页面

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跌倒


            这天我经过公园,发现到一位先生坐在石椅垂头丧气,我有点同情他,便走到他身边安慰道:『怎么了?有什么事情让你烦恼吗?』
            那个人抬起头来看着我,原来他是一个老人家,满面都是皱皱的老人纹,只是头发却还是黑白参半,乍看之下还以为是中年人。
            他看着我说道:『是工作上的问题。』
            我也叹息道:『我也是工作上面对问题啊!在这个世道不佳的时期,什么人都会面对种种问题的。』
            他摇头道:『这不关世道的关系,而是人们将我当恶魔看待。』
            我奇道:『将你当恶魔看待?这是怎么回事?』
            他说道:『其实我是‘摔倒老人’,我的工作是让人们摔倒。』
我奇道:『摔倒老人?我怎么没听过有这样的工作。』
摔倒老人说道:『你当然不会听过,这是我的神职,我是掌管让他人摔倒的神仙,就像日本流传的鼬鼠之一。』
我虽然不信,但还是应酬他,笑道:『是吗?那么你的工作会遇到什么问题呢?』
摔倒老人叹息道:『原本我的工作是不会遇到问题的,我只要手指一指那个人,他就会轻微的摔倒。在以前的日子,有许多人都说孩子是跌大的,所以那个时候我的工作是受到许多人的赞扬。当有大人看到孩子跌倒的时候,他们不会生气,反而觉得这个孩子跌多几次就会长大。』
            我点点头道:『是啊!以前我跌倒的时候,我父亲也这么说。所以我可以算是一个跌大的孩子,哈哈……』老人依然用着忧伤的神情看着我,令我笑不下去。
            我又问道:『那么你现在遇到什么问题呢?』
            摔倒老人道:『现在人人都说我是恶魔,因为我令一些人摔倒了,他们却没有长大,反而一命呜呼了。』
            我吓了一跳,道:『摔倒后一命呜呼?你是让老人家摔倒吧?』
            摔倒老人摇头道:『才不是这样的原因,以前我也很少让老人家摔倒啊!所以他们摔倒,我也会尽量不让他们受到严重的伤害。』
            我皱起眉头问道:『那么是怎么回事啊?』
            摔倒老人道:『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我让小孩、青年和老人摔倒时,我用的力量是一样的,但现在的人却轻轻一摔就毙命了。这不是因为我用的力量加强了,而是现在的人越来越弱了。』
            我听了一听道:『真的是这样吗?』
老人反了过来指着我道:『是啊!你不觉得自己比以前弱吗?』他怎么一指,我的身子居然跟着踉跄起来,往后仰,然后跌了一跤。我的脑袋立刻受到了严重的震荡,身子的骨头似乎都脆裂了。
老人站在我面前看着我,道:『是吧?以前的你总是摔了许多跤,但都不觉得怎么回事。但现在的你才轻轻这么一摔,你的脑袋就受到了严重的震荡,过了一会就会失去部分记忆,而你的脊椎骨也这样摔断了,下辈子要做轮椅。』
我疼得无法说话,老人转身就走,还道:『现在的人真的是越来越孱弱了,骨质疏松、缺乏劳动、肢体退化……唉,恐怕往后我就只能做一个令人惧怕的恶魔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