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1·高飛的鳥兒




一只畫眉鳥從小小的蛋卵中破殼而出,蹦蹦跳跳地來到了美好的世界,一窺這大自然的美好。它的出生地是在一棵高大的樹木,而它就住在上方的鳥巢中,它有一個非常仁慈的母親、一位兄長和兩個妹妹,它們一家四口和樂融融。
它們的母親每一天都離開鳥巢而去外地尋找食物回來養育這四個孩子,而它們也受到了很好的照顧,卻就是沒有能力像母親一樣翺翔天空。但他們都下定決心,縂有一天要像母親一樣能幹,在一望無際的天空中飛翔,而且不需要母親這麽辛苦地去外覓食。
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這四個孩子也開始慢慢懂事。過了八九個月,它們都已經成長了,羽毛豐滿堅挺、全身棕褐色的色彩,還有炯炯有神的目光,都證明它們都已經是一只成年的鳥兒,隨時都可以向這高高的藍天白雲挑戰,悠然翺翔在這一片遼闊的天空,成爲天空的夥伴,與日月星辰爲伍。
這天正是時候讓它們四只鳥兒振翅高飛的日子,它們都應該揮動翅膀,學習飛翔。
第一個接受這項挑戰的是大哥,它戰戰兢兢地佇立在鳥巢旁,一步一步如履薄冰似的走向邊緣,然後望了母親一樣,它母親微微點頭給與它勇氣,而弟妹們只是為他捏一把冷汗,全神貫注地看著大哥,不敢透氣,因爲大哥以後就是它們了。
而大哥挨著面子,硬著頭皮往下跳,然後用力地揮動飽滿的翅膀,希望上天保佑它成功飛翔。而弟妹們都不敢觀看,閉上眼睛,心跳快速地撲通撲通亂跳。過了半晌,卻不聽見母親和大哥的聲音,這才慢慢張開雙眼,只見大哥已經自由自在地翺翔在藍天白雲閒,而且一臉興奮的表情向弟妹們嚷道:“好快活啊!飛翔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你們也快來吧!”
大哥的飛行成功,激勵了弟妹們也振奮起來,一個一個開始揮動翅膀,然後飛向藍天。不一會兒,這四個孩子就已經成爲了天空的夥伴,自由自在地投入了這片天空的懷抱。母親看見四個孩子都已經長大成人,也不禁開心得落淚。
飛行了好一陣子,它們都已經習慣了飛行的方式,而且越飛越快,越快就越熟練。這時二弟開始自負起來,向兄妹提議道:“既然我們都已經會飛行了,不如我們來比賽誰飛得最快吧!”
兄妹們都興致勃勃,當然立刻答應道:“好啊!我們就比比看!”
母親聽見他們要比賽,也不反對,只是叮囑道:“你們可不要飛向西邊的叢林啊!那邊有很多獵人時常打獵,而且很喜歡獵殺我們族群呢!”
二弟卻沒有多理,因爲此時他覺得就算獵人也無法跟上自己的速度,徑自和兄妹説道:“好吧!我們斗快飛到那邊去!”說完就咻一聲飛快地飛向目的地。兄妹也趕緊跟了上去,但二弟的速度實在比他們快,大哥飛不多久就放棄道:“二弟,你飛得真快,是你贏了。”兩個妹妹落後很遠,也說道:“二哥,你贏了,我們回家吧!”
結果二弟不理,它還朝著西邊的叢林飛去,一來速度上贏了兄妹,倘若它還敢飛向西邊叢林,好炫耀一番自己的勇氣和飛行速度。
母親當然焦急起來,讓道:“別飛到那邊去!快回來呀!”
二弟大笑道:“放心,我飛多一會兒就會回來了!你們……”話未說完,就被一聲巨響給掩蓋了過去。整片叢林都被這一聲巨響給嚇壞了,樹木搖晃了起來,一群原本棲息在樹上的鳥兒整群飛離了叢林,導致大樹仿佛在擺動一樣。
而二弟突然身子一斜,墜落下去。母親和兄妹一驚,嚇得心驚膽跳,但卻又無法靠近,唯恐又被獵人給瞄中。
叢林裏傳來了獵人的歡呼聲,高高興興地跑去看他的戰利品。卻沒有察覺到林閒也傳來了隱隱約約的畫眉鳥悲慼低鳴聲。

智慧用語:
別追求一時的快感,而向失去永恒挑戰
前人的話肯定有他們的道理,因爲他們曾經見過你還沒有體驗的經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