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8樓4號(下)

我関了電腦,實在無法待在這裡了,我已經打算好收拾一些東西去朋友家住幾天。

我打開了衣櫥,裏頭冒出了一股氣息甚至嚇了我一跳,但其實不過是衣櫥的門在打開的時候卷起的一陣氣旋而已,這都已經嚇我一跳了,試問我還怎麽能夠住在這裡呢?

我收拾著一些衣物,突然電話鈴聲響了起來,同樣把我整個人給嚇得震動了一下。我像是發了慌一樣手忙腳亂地去找電話,來電顯示是一個沒有名字的號碼,我考慮了一會兒才把電話接通了。

電話裏傳來了一把陌生的聲音,道:『嗯……是葉豪軍先生嗎?』

我應道:『我是,請問你是哪位?』

對方答道:『我們這裡是XX醫院,王敏玉小姐有了一些意外,請你立刻來醫院一趟。』

我已經感到不太對勁了,我問道:『意外?什麽意外?』昨天醫生說只是小小的腦震蕩,今天我過去的時候她還好好的,怎會突然有了意外?

對方卻説道:『請你趕快過來醫院。』看來對方是怎樣都不會透露我發生了什麽事情,這更讓我感到頭皮發麻,我什麽都放下來,只拿了一把車鑰匙就趕緊去醫院。

到了醫院,這是我這輩子最難以忘記的日子,我去到了敏玉的病房,那張病床是空的,我又跑去了櫃檯問護士。護士甚至不需要檢查敏玉的名字就露出了一種充滿同情的表情看著我,然後嘆息道:『這……對不起,請你保持鎮定,那位小姐……她……她已經走了。』我反應不過來,腦袋的詞彙好像突然混亂了,我搞不清楚什麽是『走了』,我甚至不想明白這句話的意思,所以我搖頭問道:『你說什麽?』

那位護士小姐依然充滿同情地看著我道:『她已經過世了,她是……從五樓跳下去,自殺身亡的。』我感到天旋地轉,雙腿失去了氣力,一軟之後,身子就不由自主地往後跌去,整個人跌坐在地上,頭痛得像要裂開一樣,胸口也悶得喘不過氣來。我雙手托著頭,不斷地搖頭道:『不會的!不會的!這不會是真的!』說著時,淚水和鼻涕都不知覺地流了出來,我像一個瘋子一樣地坐在地上,一位男護士走了過來把我給攙扶起來,讓我坐在一旁平復我的情緒。但這情緒又怎麽會得到平復?

我只知道自己一直在哭,淚水一直在掉,但内心的疼痛卻絲毫不減。直到家人也趕了過來,敏玉的家人也來到醫院獲知消息后陪著我哭泣,有好幾天的時間我腦袋都是一片空白,除了傷心以外還只是傷心,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曾經做過些什麽,只知道自己一直待在敏玉家,圍繞她的棺木哭得累了就倒在一旁,清醒的時候淚水又湧了出來,一直維持到了敏玉出殯那天都沒有好轉。

一切瑣碎的事情辦妥后,家人送了我回公寓,就是那閒原本是我和敏玉的小家庭,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孤零零。家人怕我做什麽傻事,留下我哥陪了我兩天,直到我終于能夠開口和我哥交談后,他們才放心了一些。

敏玉離開的第二個星期,我的淚水流干了,只是内心卻還沒有復原的跡象,我一個人坐在客廳裏,似乎在想著許多事情,但腦袋其實是一片空白,我再也搞不清楚還有什麽事情值得我去思考的。

坐了一個下午,我才挪動自己的身子去洗個臉,一照鏡子,整個人都呆愣了,鏡子中的人是誰?一個瘦削深陷的臉、蠟黃的膚色、佈滿血絲且無神的眼睛、淩亂蓬鬆的頭髮,還有滿臉都是鬍渣的男人,這就是我嗎?我開始變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了。鬼?對了,這房子肯定鬧鬼,那個跳樓自殺的紅衣女子,一定就是她害死了敏玉。

我要替敏玉報仇,我要去找一個法力高強的和尚來收了這個女鬼!想到這點后,我立刻離開了房子,我要去找一個和尚或者法師來收了她!

進了升降機,我按了底層的按鍵,内心滿是憤怒地等待著報復。

驀地裏,電梯震蕩了一下,電燈忽明忽暗起來,不斷閃爍著,我嚇得整個人靠在角落。然後電梯頂上傳來了巨大的踫撞聲音,『嘭嘭嘭嘭……』,好像有什麽東西一直撞在電梯上。
『嘭碰』一聲,電梯頂破了一個洞,然後有一個物體掉了下來,就在這個時候電燈也熄滅了。四周圍變得一片漆黑,但我還聽見了『嗒嗒嗒嗒』的聲音,在我腳前方不遠處不斷發出聲音,好像有什麽東西正在那邊不斷地敲著地面。這聲音說得具體一些就好象有人不斷用手指叩著地面發出來的聲音,在只有我一個人的電梯内,這聲音聼來格外讓我感到心驚膽戰。

我不斷地深呼吸、呼氣來調節自己的緊張情緒和心跳,然後才緩緩拿起了手機,就在我打算打開光源來照明的時候,我自己也不由自主地打了一個哆嗦。

我呼了一口氣,這才按下了手機的開關鍵,手機熒幕立刻明亮起來,讓我慢慢地可以看見眼前的情景。我的手抖了一下,手機立刻掉在地上,我倒抽了一口涼氣,身子也立刻緊緊地靠著電梯的牆壁。我看見了一張陌生的面孔,那雙充滿哀怨的眼神在黑暗中一直盯著,這是一個穿著紅衣的女人,而她並不是站在我面前,而是躺在我腳前方,剛剛從電梯頂掉下來的肯定就是她了。

我全身僵硬地站在原地,汗水也一直冒了出來。

『裏面有人嗎?』這把聲音突然傳了進來,讓我嚇了一跳,然後就聽見有人不斷敲打著電梯的門,『砰砰砰』三聲后又是一句話:『有人在裏面嗎?』這一定就是管理員了。

我立刻高聲大叫:『有!有!快將我給救出來,我這裡有……有一個女鬼!』說也奇怪,就在我大喊后,電梯突然大放光明、恢復了運作功能了,然後我看見電梯内什麽都沒有,空蕩蕩的除了我一個人以外,電梯頂也沒有破洞,一切好像從未發生過一樣。

然後電梯的門打了開來,管理員站在門外,看著我道:『啊!沒事了,只是電梯有點故障,你們兩人都沒嚇壞吧?』

我聼了又是一怔,兩人?電梯内明明只有我一個人,我左望右看了一下,確保沒有人在我身邊,然後聲音顫慄地問道:『你……你看到有兩個人?』

管理員點頭道:『是啊!就是你旁邊的女士啊!』管理員指向我的右邊,我立刻轉過頭去看,真的有一個紅衣女子站在我的右邊,而且她充滿幽怨的眼神正在看著我。我嚇得想立刻奔出電梯,但電梯又震動了一下,畫面急速地往上移動,身子也有點輕飄起來。我還不太明白發生了什麽事情,只聽見了一把女生的尖銳叫聲在我耳畔響了起來,簡直就捲入了我的腦袋裏一樣,然後一聲巨響,眼前一片漆黑,我昏迷了過去。

當我醒來的時候,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哥哥坐在我身邊看著我,然後高興得打電話告訴家人我終于醒了過來。事後我才知道我躺在醫院大半年,因爲電梯從7樓墜落下來,我斷了幾根肋骨和傷到了脊椎,還真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怎樣,我居然保得住這條命,只是以後不能夠做激烈的運動。
出院后第一件事當然就是立刻搬離了84號,而且將這閒樓盤放空,我可不想要有人和我一樣的遭遇。當然,如果真的有一天你看到有這樣的一個單位放盤,那就是説我已經不在了,所以才會有人拿這個單位去賣。

還有一個忠告,如果你看到了這個單位,緊記遠離它,因爲在我躺在醫院的半年内,我聽聞了隔壁的老太婆也墜樓了,原因?不詳……


84號·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