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1年5月8日星期六

我要放個假




過膩了上班打卡 下班回家

滿腦子裡都是在公司做牛做馬

看著天空一片黑壓壓

高樓大廈密密麻麻

我想喘一口氣 也沒有這樣的固打


鏡子裡兩眼昏花 一頭白髮

以為自己這麼快已經人到花甲

看著年齡不過二十八

還是一樣矇矇喳喳

我想放鬆自己 哪裏有這樣的閒暇


放下工作的牽掛 放下虛榮的奢華

重新認識心靈的表達

向心裏想要的世界出發

別讓生活變得發麻 別讓回憶變得廉價

我要遠離傾軋 我要克服害怕


我決定放個假 去暢遊天下

去爬山喝茶 去村里閒話

聽聽鄉村流傳的童話

呼吸大自然送我的鮮花


我決定放個假 看鄉土文化

看星月神話 看海角天涯

親自去尋找山水墨畫

回歸大自然給我的晚霞


我決定放個假 聽家鄉土話

聽雨打浪花 聽山林夜話

輕輕小雨將心靈洗刷

揮別石頭裡城市的傷疤


我決定放個假 讓心靈沉澱跟自己回答

別在乎這世界的複雜

抖落埋葬自己的黃沙

太多的套路坑坑窪窪

太多的是非和八卦

一滴淚水藏著多少辛酸苦辣

別總被這個世界懲罰

讓自己放個假 讓自己放個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