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你並不孤單1

(這個小説只寫了第一章,往後會繼續寫下去,這只是預告)

1.
一個人坐在空凋的餐館内靜靜地享用午餐,此時餐館播放著MLTRTake Me To Your Heart,之後還有一首首浪漫的英文歌曲陪伴著我將這頓晚餐給解決了。

我付賬后便踏出這閒餐館,這時我才發覺到原來外頭正下著滂沱大雨,還真無奈,想不到餐館内的隔音效果還真不錯,再加上陶醉在音樂當中,我居然沒有發覺到外頭正在下雨。

沒辦法了,難不成再回到餐館内喝杯咖啡嗎?我並沒有這麽做,我只是站在餐館外避雨,然後看著雨水從天空落下來。已經許多年了,我沒有真正聞到雨水的味道,那種獨特的淡水味。這幾年在外頭都以車代步,能夠遮風擋雨;在家中也能夠悠閒地躺在沙發上憩息;而更多的時間是在辦公室工作打滾,忙到天昏地暗,外頭有沒有下雨我都不會有什麽感覺。

雖然雨天是很接近我的生活,但卻很久都沒有這麽靠近它,感受它的氣息。

突然,望著雨天,令我想起了求學的時期。那個時候我還沒有車子,每天都是步行。而有一天在步行回家途中,我去了一閒途中必經的文具店買塗改液。出來時天空也是下著這麽一場豪雨,我沒有攜帶雨傘的習慣,唯有望天嘆息,站在店外等雨停下來,就和現在的情景一樣。

但感覺上還是缺少了一點東西,那是什麽?

我望著雨點,追憶當時的情景。

那是一首旋律動人的歌曲,但我忘記了那是什麽歌。而當時有一聲輕輕的嘆息聲,一個女孩站在我身邊,和我一樣望著豪雨而感到無奈。我轉向她,和她對望了一眼,她也看著我。兩人相視了半晌,然後似乎找到天涯淪落人一樣,我對她微笑點頭,而她也笑容可掬地回報我一個甜美的笑容。

但當時的我還是一個羞澀的男孩,並沒有和身邊這位女孩説話搭訕,只當作這是一份美好的回憶,一種朦朧而純純的記憶,我想這應該是最美好的結局,只適合收藏在心裏。

雖然記憶回來了,但此刻只有雨水的味道,並不會再有當天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所以我當作一切都不過是一種老舊的影片重播而已。

驀地裏,餐館外的音響傳來了一首熟悉的旋律,輕輕柔柔地讓人感到内心平伏,對了!就是這首歌曲,是麥克傑遜的You are not alone

然後餐館的門被推開,幾個女生走了出來。

『慘了,下雨了!唉……』其中一個女生這麽說,然後嘆息了一下。這一下的嘆息,令我的心跳陡然加速跳動,我轉過頭去尋找這聲嘆息的主人。

而我怔怔地看著她,當年在我身旁的女孩,現在已經是穿著華麗美服的女生。而她也看著我,又是同樣甜美的笑容。

驟然閒,所有的回憶湧上了心頭,雨天的景色、雨水的氣息、眼前的女孩和當年那首歌曲,視覺、嗅覺和聽覺喚醒了當年的回憶,這份感覺劃破了時空再次侵入我的内心。

只是今天,我知道應該把握這場回憶的心跳,讓它繼續還沒有完成的故事……

我邁開腳步,想將當年的回憶變成未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