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第一章:血衣

漢升神情嚴肅地掃視著每一個人,徐徐説道:“現在,我慎重地提醒各位,將事情的原委給交待得清清楚楚。到底在遇到那群野狗之後發生了什麽事情……”在座還有其餘四個人,他們分別是軒斌、彪寳、詩紋、依沁。

他們五人,三男二女坐在一閒木屋裏,這裡是一閒深山裏的木屋,是專門提供給一些登山人士過夜所用的屋子。這裡並沒有房間,就只有一個客廳,所有人都會集在這裡休息過夜。這晚除了他們五個人以外,並沒有其他外來客,他們也各自帶了睡袋來,但卻嚴肅地討論方才發生的驚心動魄的事情。

軒斌開口説道:“剛剛我們遇到了那群野狗后,我就沖了回來啊!有兩三只野狗追著我。然後我跌了一跤,有兩只撲了上來,我拼命掙扎后爬起來,然後就繼續往這裡跑回來了,中途我還遇到了詩紋啊!”

詩紋點頭道:“是的,我們有撞在一起,而我也是往這裡的方向跑回來,途中差點給其中一只野狗撂倒,但還好我躲過了。之後我就遇到了軒斌,我們是一起跑回來的,在要到這裡的時候我們就遇到了你啊!漢升。”

漢升點頭道:“我的確先看到你們兩人回來,而我是第一個回到來的人。當時我還拿過木棍和兩只野狗搏鬥過,還好傷了其中一只,它們不敢追來,所以我最先抵達。”說完后,他們三人的目光就射向彪寳和依沁。

彪寳緊張地搖頭道:“別這樣看著我們,我和依沁可是一起跑回來的,中途甚至都沒有離開過,只是我們有被這些野狗咬到手臂罷了。”說完,兩人同時露出手臂給衆人看,的確是野狗的咬痕。

漢升懷疑道:“被野狗咬到的話,怎麽可能這麽容易逃出來呢?

彪寳不悅地斥道:“但事實就是如此啊!況且我們兩個人一起,有証有据,還有什麽問題?”

衆人無話可説,局面一度陷入了僵局,過了一陣子漢升才説道:“你們剛才說的事情如果都是真的話,那麽這件衣服到底是誰的呢?”他從一邊拿出一件破爛了、染上血殷殷血跡的白色襯衫的一塊布。

所有人都是沉默不語,他們的思緒亂到了極點,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麽好。

好不容易,軒斌才開口説道:“會不會是別人的?”

漢升搖頭道:“不可能,這件衣服是我設計的,而且只是給我們五個人的登山團體,你們能夠從這件破衣有我們的標誌,絕對是我們其中一個人的。”他指著這塊布左邊的一個圖案標誌,畫著兩座山,還標上了名字——大漢登山團。

詩紋搖頭道:“這不合邏輯啊!我們每一個人都穿著這件衣服啊!怎麽會多一件衣服出來呢?”

依沁業説道:“是啊!會不會是這麽巧其他登山團體也用這個標誌呢?”

漢升依然搖頭否決道:“不可能連標誌上的名字也一樣的。”

彪寳深深地吐了一口氣,問道:“好了!漢升,你到底想要表達什麽東西?你就痛痛快快地說吧!”

漢升道:“我想說的是剛剛我們在外面找到了這件碎布,從上面的血跡和地上的肉碎殘肢看來……”所有人都身子打了一個顫抖,他們不禁回憶起他們經歷了野狗的圍攻之後發生的事情。他們爲了確保路上安全,小心翼翼地尋查四周的環境時,發現到了在剛剛跑回來的路途附近有一灘血跡,而且還找到了這片染血的碎布,四周圍還有一些被野狗啃噬過的肉碎和骨頭,但大部分都已經被野狗叼走,他們也不敢循著血跡找尋,唯恐走到野狗的巢穴。

漢升不理會所有人的驚悸,繼續説道:“從現場看來,我們之中已經有一個人不再是人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