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七月和你作伴


你有沒有特別疼你的長輩呢?有的話,那麽七月鬼們開的時候,他們來探望過你嗎?沒有?還是你們沒有留意……

            七月鬼節,我都盡量避免夜晚在外逗留,所以在12點之後,可不用想能夠在外頭遇到我,因爲我肯定躲在家中歇息了。
            但卻未必只要留在家中就不會有什麽事情發生,我就是一個人版……

            七月鬼節中,以14為最猛的日子,而這晚老天下起了濛濛細雨,偶爾有微風從家門吹進來,涼颼颼地,是一個很適合早眠的夜晚。這天我完全沒有出門,就只是在家玩電腦,看一些書籍,原本打算就這樣平平凡凡度過今年的七月。
            但當我正在上載一些短片去Youtube的時候,突然一聲悶雷,電腦的熒幕閃了一下,四周圍霎時陷入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我頓了半晌,心中納悶了一下才總算接受了停電這個事實。我走出房門,大姐和二姐都坐在客廳,拿起手機來照亮。
            我爸首先去檢查一下電摯,結果不是跳電,而是真的停電了。我望向屋外,天空烏雲遮蔽著星月,而所有鄰居的燈火都熄滅,看來整個住宅區是停電了。
            無法玩電腦,也不能看書,看來今晚只好提早上床睡覺了。
            躺在床上,沒有風扇的聲音,整閒房間寧靜得詭異起來。我並沒有什麽睡意,過了一陣子,四周圍靜得讓我聽見了自己的心跳聲、呼氣聲。
            輕輕地,吸氣呼氣,突然全身打了一個寒噤,從我面頰到腳的毛都悚起來。剛剛我的面頰好像有一陣風吹來,不,正確來説是呼出來,好像有一個人在我旁邊呼了一口氣。
            我的睡意全消,陡地坐了起來,環顧四周一下,又是一片死寂,並沒有什麽不妥。我想也許是我多心了,可能在半睡半醒之間,現實和夢境交錯了。
            我重新躺下,突然天空亮了一下,就在這電光石火之間,我瞥見了在我天花板上,居然有一大堆朦朧的面孔。
            而且他們的眼神空洞,卻發出一種死寂一般的綠光,就在那一瞬間,我就像看見了許多野獸在夜裏的眼睛一樣,閃閃發光。這絕對不是錯覺,我很清楚地看見了這樣的一幕,而且我睡意已經全無,非常清醒。
            但就是因爲越清醒,此刻的心情就越是害怕。我趕緊拉起棉被蓋過頭,不敢隨意張望。這下子我就看不見有什麽東西在天花板,我也不想和他們正面對照。本以爲可以這樣自欺欺人地度過一個晚上,卻就在這時聽見了一把蒼老的聲音説道:“好了,看夠了,我們明年再來探望他吧!”
            說完后居然還有一小群人的響應聲,之後又恢復一片死寂。但別再想我打開棉被,我就這樣一覺到天亮。
            事後我去問神,才知道原來在當天來探望我的不是什麽惡靈,而是我的祖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