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

陰謀



阿充拍了很多照片,他仔細地觀察著每一張照片的慘況。一張衆人剛開始瘋狂的照片,阿充看了一眼,覺得所有人的表情都有點奇怪,好像突然閒被什麽人給慫恿而突然爆發。阿充再仔細觀察照片,突然他發現到了這些照片中深藏著一個極度醜陋的陰謀。
阿充收拾了其中幾張關鍵的照片,然後匆匆忙忙地打了兩通電話,趕緊出門去。
一路上,阿充都在思考著這些照片的問題。越想,他越覺得自己的推理是正確的,這一切都是一種醜陋的陰謀,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更合理的解釋。
                阿充將車子停在一條老街,這裡平時不多人,現在夜深了,人潮更少。
                阿充走到一閒牆壁已經剝落得很厲害的房子前叫道:『約翰,你在嗎?』
                約翰從樓上走了下來,道:『在,在,怎麽了?剛剛你打電話給我,這麽急著見我做什麽?』
                阿充的臉色嚴肅,約翰打開門的時候,他一聲不響就走了進去,然後在一張籐椅上坐了下來。
約翰也感到有點不對勁,望著阿充問道:『怎麽了?你的臉色很難看。』他一面說,一面將門給關上,然後拿了一張木椅坐在阿充的對面。
阿充劈頭劈腦就是問約翰:『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世界末日當天會引起混亂?』
約翰怔了一怔,道:『你在說什麽啊?我怎麽可能知道世界末日那天會引起混亂?但如果當天真的是世界末日,那麽引起混亂是一點都不奇怪啊!』
阿充搖頭道:『我不是說這個,我的意思是世界末日的假象是不是你們創造出來的?』
約翰吸了一口氣,身子往後挪移,咽了一口口水才道:『你在說什麽啊?我完全搞不懂你這些話的意思。』
阿充道:『這次的暴動,有六十二個反對黨成員喪命,而且這六十二個人物都非常重要,向來都是反對黨的領袖人物。這一切都是巧合嗎?』
約翰聳聳肩膀,道:『這我怎麽知道?在暴亂期間,死的可不只是他們六十多人。』
阿充搖頭道:『是的,還有很多人死,但他們的死卻是政府的陰謀。因爲他們派出了軍人去辦理這樣的謀殺事件!而你!約翰,就是其中一個謀殺犯!』
約翰錯愕地望著阿充,眼神漸漸變得兇狠,問道:『你知道些什麽?』
阿充將一曡照片扔過去,道:『你自己看看吧!看你自己曾經做過些什麽。』
約翰繙著照片,總共有五張的照片,第一張是很多人凝望著天空,而且還在紛紛討論。第二張就有三兩個人似乎在交換眼色。第三就看到約翰出現了,他和另外兩人共同站在一起,然後往一個人的方向走去,而對方無疑就是反對黨的重要人物之一,也就是死去的六十二人之一。第四張就是約翰他們發起了煽動,這是在影響衆人的情緒。第五張就是反對黨的重要人物倒下的一刻,而手持利刃的便是約翰。
阿充補充道:『你們製造了動亂,而且在動亂中乘機將反對黨的重要成員給謀殺。事後你們就將一切都推給有份參與的人民,這就是你們的陰謀!』
約翰變得臉色鐵青,臉上的肌肉抽搐著,好半晌才道:『我是軍人,我只是遵從軍令,上級要我做什麽,我就做什麽。』
阿充搖頭道:『國外有些科學家猜測,許多國家都沒有這種末日前夕的大暴雨現象,僅僅只是一些國家有這樣的現象,而這些有大暴雨的國家都不約而同地發生暴動,那些反對黨員也死傷慘重。我想知道這場大暴雨是不是政府所製造出來的人造雨?』
約翰冷冷道:『你知道再多又有什麽關係呢?』
阿充也冷冷道:『當然有關係了,我會將一切都如實報導,將現任政府的卑鄙陰謀都公告世人。』
約翰冷笑道:『我就是再説這個,你既然今天都走不出這裡了,你怎麽能夠出去報導,所以你問再多、知道再多也沒關係。』
阿充明白約翰的意思,咽了一口口水,道:『好,但我還是想知道清楚,不讓我死也不瞑目。』
約翰站了起來,走到一旁的桌子,拉開抽屜,取出一把手槍,道:『好,我會讓你死得瞑目,就當我們相識一場的道別禮吧!』
約翰一邊把玩著裝有滅聲器的手槍,道:『事情其實和你猜測的差不多,我們的確利用了末日的遙遠和日食的報導,然後時間計算得精確,讓這場大暴雨來為我們打造末日前夕的現象,幫助我們製造騷動。』
阿充嘆了一口氣,道:『也就是說其他國家也參與了這樣的陰謀,然後大肆宣傳末日論,另一方面又再解釋沒有末日這囘事。但其實一切都是你們所製造出來的假象,為的就是剿滅反對的勢力。』阿充帶著鄙夷的眼光看著約翰,因爲他也是其中一個參與了這場醜陋陰謀的幫兇之一。
約翰聳聳肩膀,道:『我想也是,但我比較知道我的任務就是將其中一個反對黨員殺死,而其他同僚分到的任務又是其它人物。我們都只是履行我們的職責而已,並沒有什麽問題。』
阿充冷冷地説道:『据我所知,軍人的職務是保衛國家,但你們卻幫忙製造動亂,這是保衛國家的一種手法嗎?而且還謀殺反對黨員,這樣的行爲也配作一個保衛國家的軍人?』
約翰面不改色地道:『有時候爲了長久的安寧,有些犧牲是難免的。如果這群反對黨員不斷搔然政治的安寧,不斷騷動人民的情緒,遲早我國也會陷入動亂,那麽我們先製造了動亂,再乘機剿滅他們這群激進分子,有什麽問題呢?天知道他們以後會為我國帶來怎樣的災害呢?我們只不過是先發制人。』以約翰的表情看來,他已經遭現任政府洗腦了,再説下去也沒有用處。
阿充只好搖頭道:『你說的都是藉口,這是政府的措詞。實際上他們心理有數,他們的政權根本受不了多久。因爲反對黨的勢力開始壯大,而且人民也開始信任反對黨的工作效率,他們感到位置受到了威脅,所以才借這樣的機會剿滅反對黨的勢力。這是醜陋的陰謀,而且他們也直接抹殺了人民的選擇權,也直接抹殺了人民的將來。』
約翰冷冷地道:『看來你也是反對黨的支持者嘛!』
阿充點頭道:『是的,因爲我國的政府實在太腐敗了,貪污、爛權、霸權,將人民的錢胡亂揮霍,而且還當人民是白痴一樣耍。這樣的政府哪裏有什麽將來可言?』
約翰道:『既然你這麽崇拜反對黨員,我現在就送你下去跟隨他們吧!』約翰站了起來,將手槍對準阿充的額頭。
『砰』一聲,阿充倒了下來,一切都結束了……約翰心理是這麽想的,他乾淨利落地將阿充的屍體給包裹好,然後埋到深山野嶺當中。
但隔天報紙的頭條居然是《以犧牲換取真相》,闡述阿充查明真相的過程,而且警方不肯制止約翰的罪行。
原來當阿充去見約翰的時候,他還打了一通電話通知了他的同事,然後到約翰家的時候,他手機是保持通話的。而他的同事也一直記錄下所有的對話,還在同時報警要去救阿充,只是警方也是政府的爪牙,所以他們完全無動於衷。
這一切都是政府的腐敗造成的,所以阿充的同事將所有的内容公告天下,譴責政府的醜陋手段,也力爭正義。他們將阿充和約翰的對話放上網站,而且也將那一曡照片放了上去,讓全世界人民知道這件事情。
結果,三天后阿充的報館發生了火患,所有記者都被活活燒死。
人民的情緒頓時飆升、激昂,這次真正的暴動引起了,反政府的活動在各地燃起。
經過了三個月的人民反抗奮鬥,卑鄙的政府被反對黨給擠了下臺,在鬥爭期間,人民的死傷人數過万,而且經濟也下滑到了谷底。但一切都值得的,因爲黑暗的時代真正過去了,接下來將是迎接嶄新而光明的將來。
爲了迎接光明的到來,許多時候我們必須忍痛熬過去。倘若我們任由黑暗的宰割,那麽我們將永遠萬劫不復。
《最黑暗的時刻·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