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插旗


林祖佛係好了領帶,在鏡子前仔細端詳自己的外觀是否齊整清潔,大約三十秒后才總算滿意地點點頭。

『夠帥了啦!還要照多久噢?你又不是第一次接受採訪。』林太太從后走了過來,嘲笑林祖佛。

祖佛笑道:『這可不行,這是選舉勝利后的第一個採訪,當然要慎重一些。』

『那麽你準備好了嗎?』

『我隨時準備好為人民服務,所以我不需要作任何準備去接受採訪,因爲他們問的東西都是怎樣爲人民服務,而我無時無刻不在做這件事。』

『好啦!不需要對我說,我又不是主持人。』林太太還是喜歡嘲笑林祖佛的熱忱態度,有時候未免過了火。

三十分鐘后,林祖佛坐在電視臺的場景内,一名主持人正準備採訪他。

『這次的當選,你覺得最大的原因是什麽呢?』主持人問道。

『當然是因爲人民覺醒了,他們需要一個廉潔公正的政府,而不是貪污腐敗的種族官僚制度。』

『那麽,到底是什麽事情讓你有這樣的念頭領導我國邁向廉潔公正的未來呢?』

『第一個當然就是因爲受到我的領導人的影響,第二個原因當然就是我也希望我的下一代能夠擁有光明和良好的未來。』

『作爲一個政治人物,你覺得什麽條件是必須具備的?』

『嗯……你也知道大選前夕,很多政黨都在插旗嗎?』

『當然知道,這些旗幟甚至威脅了人民的安危。』

『是的,而我覺得作爲一個政治人物,最重要的條件莫過於在人民的心中插旗。』

『在人民的心中插旗?』

『是的,在大選前夕,我們的對手在我國各地插滿了旗幟,數量比我們多不知多少,花費的公帑也不知多少。但最終還是我們的信念勝出,其原因就是因爲他們只在國土插旗,但卻不知道其實在人民心中插上的旗幟纔是最重要的。』

『那麽你是說你們在人民心中插上的旗比較多嗎?』

『不,沒有比較多。』

『沒有比較多?那麽是什麽原因讓你們的票數比較多呢?』

『那是我們插上的旗幟内容比對手插上的要鮮明,所以其實我們的旗幟一樣多,但因爲我們所插上的旗是一面公正廉潔的内容。而他們花了五十多年,一直在人民心中插上的缺失貪污腐敗的形象,所以就算他們插在國土的旗幟再多也沒用,因爲人民心中,他們的旗幟都是污垢齷齪的。』

『你的意思是說,作爲一個政治人物,最重要的是在人民心目中建立一個良好的形象嗎?』

『是的,這就是我想要說的意思。因爲就算你是一個政治人物,但你所建立的形象是一個A片的主角,那麽這樣的形象是走不了多久的,就好像馬X的總會長一樣,這是最好的例子。再者,如果你給人民的形象是一個貪污的象徵,那麽你怎麽能夠擔任爲人民謀福利的政治家呢?』

『那麽你作爲一個政治人物,你覺得你自己有做到這一點嗎?』
林祖佛望著主持人,道:『這可要問人民了,而這次的選舉結果就是他們給我最好的答案了。』

『那麽實際的插旗行動豈不是無聊透頂?』

『是浪費公帑,所以也只有我們的對手一直在比拼,甚至爲了這些沒有存在價值的旗幟大打出手而已。』

『那麽你可以分享一下怎樣才能夠在人民心中插上正面的旗幟嗎?』

『這還不簡單,只要向腐敗和貪污說不,然後拿出誠意爲人民服務,作出成績,這還不容易在人民心中插上一面旗嗎?而現實上的旗幟就沒有這樣的功效,就好像美國人在月亮插上旗,那只不過傳達了一項訊息,而不是一種人民心中的信念。所以外在的工作做得太多,還不如攻心得手法來得巧妙重要。我們能夠勝出,可以說我們給予人民心理上的充實,也給予他們對於未來的憧憬。而不是一些眼前的小惠小利,就好像500元是不足以人民一年的費用。但對手卻選擇了只給500元人民,而我們給予人民的不是500元,而是安定和乾淨的生活,這樣的環境讓人民能夠賺取多餘500元的許多倍。所以精明的人民才會選擇我們,而不是繼續渾渾噩噩過日子。』

採訪繼續持續,最後主持人問了一個問題:『你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麽食物呢?』

『印尼咖哩。』

『爲什麽呢?它有什麽特別?』

『因爲印尼咖哩辣!』

1 条评论:

  1. 心中干净,行动光明磊落,才是为官之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