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第八章:想認識女警的富豪


                這天,郭實在一家高級咖啡館,靠著窗,悠閒地呷著一杯香濃的麝香咖啡,無意閒看見了一位正在當值的女警。她那燦爛的笑容和天使般的面孔,不由得讓郭實感到一陣昏眩,而且她擁有魔鬼般的身材,要不是身穿警服,還真的會以爲她是一位時裝模特兒。
                而這時有一個人正以銳利的目光盯著郭實,只是並沒有旁人留意到這個男生。這個男生二十幾嵗,相貌堂堂,而且身形魁梧,膚色白裏透紅,顯然是一位混血兒。沒錯,他就是了夢中心的主管,斯密特。
                斯密特觀察了郭實幾天了,他發覺到郭實的生活很簡單,白天工作前總是在這傢高級咖啡館喝麝香咖啡,之後就回到公司處理職務,中午就和一些顧客或者公司内的高級職員一起吃午餐,放工時間不定,晚餐大多數都是叫外送的,因爲他時常是工作到了夜晚才回到住家,這樣又過了一天。這樣的生活非常簡單,但卻也非常乏味,因此郭實甚至沒有什麽時間認識一個女子,更別説談戀愛和結婚了。
                這天過後,斯密特就坐在辦公室内沉思了許久。
                之後他居然單刀直入,就在郭實同樣坐在靠窗的座位坐下來,而郭實來的時候驚覺自己的座位被別人坐去了,不免感到有點不自然。
                豈料斯密特居然向他招手,道:『郭先生,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一起坐下,我可有事情和你談呢!』
                郭實眉頭微皺起來,心中只道這個斯密特肯定是某傢公司的員工,這次可能是想要和他商討一些業務上合作的問題。但郭實畢竟是一位老練的生意人,他明瞭生意之道,就是沒有必要的話不需要樹立敵人,所以他也沒有直接拒絕這位年輕人,而是坐了下來,且看他玩什麽把戲。
                結果斯密特什麽東西都沒有拿出來,甚至沒有文件之類的東西,他望著窗外,那位每天都會經過此處的女警,開門見山道:『郭先生似乎對這位女警情有獨鈡。』
                郭實沒有預料到斯密特會突然提起這樣的話題,錯愕地看著他問道:『你說什麽?』
                斯密特並不答話,看著窗外的女警,悠悠地説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這沒有什麽奇怪,只是郭先生如果繼續保持這樣的距離,機會可是會白白溜走哦!』
                郭實莫名其妙地問道:『到底你要說些什麽?是什麽集團派你來的嗎?』
                斯密特笑道:『噢,我忘了介紹我自己,這是我的名片,多多指教。』說著,使用了魔術的手法憑空變出自己的名片,然後遞給郭實道:『我是一個將空洞夢想化爲實物的人。』
                郭實看了一眼名片上的名字:『斯密特,了夢中心負責人?』
                斯密特點頭道:『是的,我能夠讓你的夢想成真,甚至是和對面的女警結婚也可以。』
                郭實愣了一下,問道:『你說什麽?真是胡説八道!』說完這句話,他就打算移身離開。
                斯密特卻笑道:『郭先生,我的工作時間是從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八點,可別在下班后打來,那個時候可沒有人接聼哦!』
                郭實搖搖頭,一句話也不吭地離開了咖啡館。斯密特卻自信飽滿地坐在原處,悠閒地欣賞著外頭的街景。
                隔天,斯密特接到了一通如他所預期的電話,來自郭實:『斯密特先生,你真的有辦法讓我和那位女警在一起嗎?』
                斯密特笑道:『當然,我這閒了夢中心可不是閙著玩的,我們有自己的專業操守。』
                郭實沉默了半晌,道:『那麽如果我真的委託你們幫我這個忙,你們的收費是多少?』
                斯密特笑道:『嗯,其實我們中心都是以一件任務換取顧客做一件事情的,但這次你卻非常幸運,只需要二百萬元,我們就能夠幫你達成願望。』
                郭實聼了嚇了一跳,問道:『二百萬?斯密特先生,你應該知道這算起來不是一個小數目,如果你敢騙我這筆錢,我可不會這麽輕易放過你。』
                斯密特依然充滿自信,一點遲疑都沒有地道:『放心,我會先讓你們有機會認識,然後你再付我這筆錢就行了,如何?』
                郭實沉吟了半晌,才道:『好,你就先讓我和那位女警先認識成爲朋友,我才付款給你。』
                斯密特道:『一言爲定,而且我早已經想好了如何讓你們兩人認識,其實實在簡單得可以,你只需要兩天后去公園裏將一只失蹤的狗牽去警局即可,那個時候你會遇到這個女警,你將狗交給她,就能夠乘機認識她。』
                郭實瞪眼看著斯密特,問道:『就這麽簡單?你怎麽知道我一定會遇到她呢?』
                斯密特露出了狡黠的笑容,道:『這就是我的商業機密,恕我不能夠奉告了。但我只能夠協助你認識她,如果你努力一點,我肯定你們兩人能夠結成連理,我能說的就是怎麽多了。』
                郭實還是充滿疑惑,喃喃道:『有這麽順利嗎?』
                斯密特笑道:『你就當作你遇到了一個現代版本的劉伯溫吧!』
                郭實的心著實是打著十五個水桶,七上八下,他覺得斯密特說的東西實在是荒誕不經,但又不想失去這樣一個機會認識自己心目中的女神。
                就這樣在半驅使的情況之下,郭實去到了斯密特所說的公園,然後將那只失蹤的狗牽到警局去,這麽剛好當時在門外遇到了那位女警。郭實難以置信地走向前去,而那位女警居然也向著自己走來,問道:『有什麽事情嗎?』
                郭實的命運就這樣在這裡改變了軌道,他瘋狂地迷戀上了這位女警,而且這個女警也喜歡上了他,兩人郎有情,妾有意,很快地就發展成情侶關係。半年后就已經談婚論嫁,郭實很快地就和他喜歡的這位女警踏上紅地毯,舉行了一場在當地非常盛大的婚禮
                這樣的日子過得非常幸福,郭實覺得就這樣一輩子和自己心愛的女生在一起是多麽稱心滿意的事情,在有金錢、有家庭的生活,還有什麽東西可求呢?能夠擁有這樣的幸福日子,他當然也沒有忘記付給斯密特那區區的兩百萬元,他付得心甘情願,因爲他覺得用兩百萬元來購買現今擁有的幸福實在是再值得不過了。
                就在幸福的日子持續了半年后,郭實就像往常一樣去上班,今天他必須去見一位非常重要的顧客。這個顧客可以說是他公司的支柱,他們在他公司每年的投資額是總收入的60%,所以這對他來説非常重要,但也並沒有特別壓力。因爲畢竟他們也已經合作了許多年,對雙方來説已經達成了一種共識,商談只是履行職務,而不是什麽特別的事情。
                但就在郭實去談生意的時候,他被一位警方人員給制止了,這個警員名叫高信,而逮捕郭實的原因讓人摸不着頭腦。他只是懷疑郭實和某一件外地的強奸案件有關聯,結果就吩咐了兩個警員將他逮捕到另一個地區的警局協助調查,就這樣無端端折騰了他四十八個小時,而且強硬地剝奪了郭實聘請律師的權力,也不讓他和外界聯絡,直到四十八個小時后無條件釋放了他。
                但這失去的四十八個小時卻再也追不回來,他最大的顧客也被最強的競爭對手給奪走了,自此以後他的生意便一落千丈。因爲失去了最大的客戶,所以信譽上也遭到了無可彌補的破壞,貸款不再延期,其他商人也不敢投入生意,所以很快地便拖垮了他的企業,在短短的半年時間就被迫宣佈破產。

           這幾天欣麗的脾氣並不太好,斯密特的咖啡總是苦澀的,香檳也沒有冰塊,而且總是黑著臉孔對著斯密特。
                斯密特精於觀顏察色,當然也知道欣麗爲了什麽而生氣,就叫了欣麗進辦公室,説道:『欣麗,你等會兒有空嗎?』
                欣麗沒好氣地拒絕道:『沒空!我在家睡覺!沒空!』
                斯密特不怒反笑道:『我可有一件事情要讓你瞧瞧,這件事情能夠平息你這幾天來的怨氣呢!你不想去看看?』
                欣麗聼了感到有點興趣,問道:『什麽事情?』
                斯密特神秘兮兮地説道:『等下你早點收拾東西,四點鐘我們就出門,到時你就知道了。
                欣麗雖然還沒有氣完,但也對他這個上司說的話感到有點興趣,所以也就這樣答應了下來,反正自己也能夠早點放工,沒什麽吃虧的。
                五點鐘,斯密特便和欣麗來到了這個地區的工業區,他停在了某閒大公司旁邊,然後搖下車窗,對欣麗説道:『你等下自己看看下班出來的人哦!』
                這個時候是這閒公司的下班時間,許多人都紛紛打卡出來了,欣麗就一直看著這閒公司出來的員工,想要尋找熟悉的面孔。
                結果她非常驚訝地看到了安祖兒站在外邊,似乎正在等候某個人似的,很快她就得到了答案,因爲郭實走了出來,而且他們兩人的雙手還緊緊地握在一起,仿佛非常甜蜜似的。
                欣麗好奇地問道:『這不是郭實和安祖兒嗎?郭實在這裡工作?他們還好嗎?』
           斯密特笑道:『他們都很好,郭實雖然公司結束了營業,但他卻很快找到了工作,就是這閒公司的總經理。日子沒有以前那麽充裕,但卻也還過得去。』
                欣麗看著郭實和安祖兒離去的身影,喃喃地説道:『他們過得好就夠了。
                斯密特説道:『幸福,並不是用奇錢來衡量的,我想現在安祖兒明白了這個道理。而郭實也是一個堅強的人,我想安祖兒會獲得幸福的。』
                欣麗問道:『怎麽你知道他在這裡工作的?難不成你也會關心人?』
                斯密特笑道:『你怎麽覺得我這麽冷血啊?我也是會關心人的,而郭實這對夫婦,我覺得也不錯,所以我才調查看他們怎麽面對逆境,結果看到他們如此積極地面對難關,而且原本貪錢的安祖兒也已經明白錢並不是幸福的唯一原因,實在是難得。』
                欣麗沉默了半晌,道:『希望他們以後都能夠很幸福,如果他們有什麽問題,你會幫助他們嗎?』
           斯密特笑道:『這算是你的第一個願望嗎?你應徵的時候我說過,別人這一生只有一次向我要求一個願望,但你有三個。』
                欣麗點頭説道:『我記得,但看到每一個向你許願的人都沒什麽好下場,我就開始怕了!你不會這麽對我吧?』
                斯密特笑道:『幸福是自己爭取的,他們依賴別人才會靠山山倒,而你的願望是為他人而下的,當然沒問題了!』
                欣麗笑道:『那就好吧!我就看看這第一個願望是否真的兌現!』斯密特哈哈大笑起來,道:『放心,我絕不食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