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死神的要挾

                天寒地凍,最是人們最爲享受睡眠的時刻,民忠也發了一場噩夢,把他給嚇得一身冷汗,整個人霍然坐了起來,氣喘如牛地不斷深呼吸來剔除綳緊的神經。

                結果就在這個時候一把聲音在床邊傳過來:『不好,我們被發覺到了。』

                民忠被這把聲音嚇一跳,轉過頭望去,兩個身穿黑白長袍的人站在他床邊,而且還用鐵鏈鎖著他的妻子,但他的妻子居然像是沒有察覺到一樣,依然在呼呼大睡。

黑長袍的人向白長袍的人問道:『怎麽辦呢?我們在執行任務的時候不能夠被活人看見啊!萬一他阻止我們,我們也不能夠對他出手,因爲他的時辰未到。』

白長袍的人懶懶地説道:『嗯,是啊!勾魂的工作就是這麽不光明正大!哈哈……』

民忠内心只想到這兩個人是什麽盜賊,就連他們的話也沒有心思聆聽,急道:『好了,你們要錢的話,就拿去吧!別傷害人。』

白長袍説道:『這就不成了,我們的目標剛好就不是錢財,而是你妻子。』

民忠攥緊拳頭,道:『別欺人太甚,不准你們碰我妻子!你們要錢的話,給我拿了就走!否則我立刻大喊起來,大家同歸于盡。』

黑長袍道:『嗯,我想你有點誤會了。我們不是盜賊,所以我們不需要錢。但我們是勾魂死者,所以我們要的是你老婆的靈魂。』

民忠驚訝地道:『我妻子的靈魂?你在說什麽?』

白長袍依然吊兒郎當地説道:『也就是說你老婆時辰已到了,必須跟我們走。』

民忠心裏打了一個突,問道:『不會吧?你們該不會搞錯了吧?我妻子的身子很好,不會這麽快死的!』

白長袍道:『哎喲,閻王要人三更死,怎麽會跟你說這麽多道理,總之她必須跟我們走,就這麽簡單,別複雜化了。』

民忠狠狠地説道:『我不允許。』他總算想起剛剛他們的對話,如果他阻擾的話,勾魂使者是不能還手的。

黑長袍跺腳道:『看吧!我就知道事情會這麽糟糕的,之前另一組的勾魂使者就是這樣失職的。』

民忠心中正在暗笑,他覺得自己肯定能夠成功趕走這兩個勾魂使者,因爲黑長袍也說了出口,這是有成功例子的。只要有人成功,那麽他也就會是其中一人,這就是一個成功人士所擁有的脾氣。

黑長袍急説道:『不如這樣吧?我們能夠讓你賺取一百萬,兩百萬?五百萬?一千萬?給你很多女人?給你揚名海外?』對於這些誘惑,民忠都一一搖頭拒絕,他對妻子的感情當真是堅固得很。

『葉民忠,三十六嵗,一個成功的商業巨子,是五傢上市公司的大股東,而且其中一家還是有排名在全球100傢收益最高的公司。可以說是家財萬貫,名利雙收,我想再多錢也無法收買你的,是吧?』白長袍一邊讀著民忠的資料,一邊望著民忠。

民忠冷笑道:『是的,我不會受你們誘惑的,所以你們還是快打消這個念頭,離開這裡,放過我的妻子吧!』

白長袍也露出冷峻的笑聲,道:『這可不一定。如果說,我們會令你失去五傢公司的股票,讓你所持有的股票化成一堆廢紙,然後讓你破產,什麽都不剩下,而且你還會因此而欠下一屁股的債務,再讓你成爲跛子。放心,我們不會讓你死,我們還會增加你的壽命,讓你活到一百嵗,只是你的日子一輩子都會和野狗搶食,露宿街頭。還有,你的老婆活著的話,她還會離開你,去嫁給另一個名門望族,對你絕情絕義。這樣的話,你還要阻止我們帶走你老婆嗎?』

民忠越聼越是氣憤,拳頭早已經握得緊緊,然後什麽話都不說,但他早已經下了一個決定。他躺了下去,把棉被給蓋好,然後閉上眼睛繼續他的睡眠。


隔天,葉民忠的妻子離開人世,在報章上是一個非常大的新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