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AkarLima Kulim

地點:AkarLima Kulim (靠近中正小學,中正小學在左,數去第五條路,路口有牌子的)Laksamana

營業時間:12點到3點,5點到10點(我去的時候遲開一個小時,沒法子,我就是比較衰。)

打分(五顆星為滿)
服務:★★★
食物:★★★
環境:★★★(只是比較多文字)
價錢:便宜

菜點:Grill Chicken Burger & Quarter Roast Chicken
飲品:Banana Chocolate & Kopi Kampung
價錢:總數RM40++


進門口可以看到一片綠油油的植物將這個餐館包圍起來,讓你一進入這個餐館就仿佛回到自然的懷抱。
這裡有電話號碼,如果你怕等候,你可以先打電話預約,這裡還有住宿提供。



進門所見的就是一閒非常樸素的村屋,前方有蠻大的空地,如果打開後門,可以容納滿多的車輛。但我還是泊在外頭,也挺方便。
左右兩旁都是綠意盈然的花草樹木,空氣一片清新,加上這裡遠離市區,沒有雜音,只有偶爾傳來的雞鳴狗吠。

屋子的外觀也非常新穎,兩層樓半的建築,裝修得非常得體和美觀,讓人賞心悅目。



這裡的服務時間都寫在柱子旁的板上了,座位顯然不多,但都是給喜歡謐靜和休閒的人來這裡吃一個午餐,享受一下寧靜的午後,可以呷一口咖啡,吃一口入口香甜的蛋糕,也是一種意境。

時間是午後12點到3點,然後就是5點到10點,如果有住宿當然就另當別論了。


這片空地還可以用來野餐呢!店主說可以BBQ,但不確定是否在這片草地上。 

裝潢燈泡的樹枝,夜晚的景色想必另有一番美景,下次再來探索。 

隔壁還有一個小屋子,是讓店主和家人居住的。如果你在這過夜,還有人照應。


這裡沒有一本本的菜單,他們的菜單都在這兩面窗上了。選項並不多,但足以應付午餐了。(這天只剩下一個Grill Chicken Burger,milkshake的也只剩下Banana Choc和double Choc,是我衰麽?)
小插曲:在來的時候還有電的,但很快就停電,是我衰麽?

 這就是kopi kampung with milk,普通,但香醇,就是鄉村的味道。
 這就是我的主餐,grill chicken burger,他的薯泥煮得很好吃,而且很新鮮,漢堡的麵包經過燒烤,吃起來香脆,裏頭有一些鮮菜配上熏過的雞肉,算蠻健康的。而且雞肉沒有多餘的脛骨,吃起來一點都不累贅。再加上整個漢堡都不油膩,吃得飽又不感覺到膩的西餐,是挺難找的。
 這是我朋友點的烤雞肉,四分之一只雞,配上醬汁,看起來賣相很好,應該很好吃。只是吃的人不是我,所以我無法形容,我朋友的評語就是不錯兩個字。
這杯也是我朋友點的banana choc,他的評語就是:有香蕉的味道,也有巧克力的味道。吃得出來有香蕉在内……

 大門本深鎖,一開驚呆人。屋外的景色宜人,屋内的裝潢更加誘人。但這樣看進去,就覺得設計得非常舒服,就算炎炎夏日,外頭炎熱,裏頭依然有涼風吹出來呢!
 在這樣的餐桌吃東西,既高雅又親近。
 這裡到處都有書,就連外頭吃東西也有一些雜誌看呢!

 這裡是二樓,也是住宿房間的地方,這是小客廳,雅致而舒坦……
在後面的就是房間了,在這個陽光充足的客廳看書,想必充滿書香氣息,看起書來也格外精神。

 二樓的陽臺,望下去,就是一片草地
 這應該是主人房了,還有一台運動機呢!
 別懷疑,還是同一閒房間來的呢!夠大吧?

走出房間,還有舒適的陽臺,坐在陽臺上,吹著涼風,雖然沒有海景,卻有片刻寧靜。
 這房間乾淨,而且可以容納四個人。

 這是三樓的客廳,雖然比較矮,比較炎熱,但房間内有冷氣設備,所以不怕。而且打開窗戶后,即有涼風吹進來。
感覺晚上坐在上面說鬼故事會非常刺激!


 三樓的房間,剛上去時有點熱,但這房間有冷氣設備,設想周到。
 其實就算沒有冷氣也不會熱,一打開房間的窗戶,就立刻有冷風吹來了。
 村野風光,盡收眼底。
 房間内還有這麽多書,愛書者怎麽會寂寞?
三樓只有兩閒臥室,都有冷氣設備,充足的陽光,自然的氣息,真讓人無法抗拒。


店主還說往後會請一些人,能夠帶住宿的人去居林附近的旅遊勝地,就好像sungai sedim,日萊峰等等,遠離世囂,返璞歸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