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

消失的孩子




  “小秋是一個六歲的孩子,明年就要上一年級了,他睡在家裏的第二間房間,裡面都是小秋的玩具和書籍,我每一天晚上都會讀故事書哄他睡覺。他的脾氣跟他爸爸很像,有些時候很倔強,有些時候又很窩心,是一個好孩子⋯⋯”

這天清晨,琳雅像往常一樣張開眼睛,睡眼惺忪地從床上坐了起來,她揉了一揉眼睛,然後離開了臥室,廚房傳來了丈夫在做早點的聲音,琳雅帶著幸福的笑容走到了廚房,望著自己的丈夫說道:“為什麼每次你都比我早醒啊!下次讓我做早餐給你吧!”

丈夫突然震動了一下,望著琳雅,竟然露出了些微驚訝的神情,說道:“你說什麼?你做早餐給我?”

丈夫怪異的眼神讓琳雅感到有些懊惱,微嗔道:“你什麼表情啊?難道我做的早餐這麼難吃咩?你不敢吃嗎?”

丈夫連忙搖搖頭,說道:“才不是這個原因,今天你⋯⋯你很有精神呢⋯⋯”丈夫略帶遲疑的望著琳雅,似乎欲言又止,讓琳雅感到有些奇怪。

琳雅望了一望丈夫手中的平底鍋,正在炒著蛋,說道:“你在做雞蛋喔,那麼我就去叫醒孩子先吧!”丈夫原本有些遲疑的神情瞬間消失,然後放下平底鍋,關上火,走到客廳去。

琳雅感到奇怪地跟著丈夫一起走到客廳,問道:“怎麼了,你的炒蛋好了嗎?”

丈夫並沒有多說話,逕自走到客廳,從沙發上抱起一個小熊布偶交給琳雅,說道:“你看小秋今天也很精神呢!你就多陪陪他吧!”

小秋是琳雅孩子的名字,琳雅盯著小熊布偶,然後盯著丈夫說道:“你是瘋了嗎?這明明是一個布偶啊!”

丈夫的眼睛突然長得銅鈴般大地望著琳雅,說道:“你知道這是布偶?這是什麼布偶?”

琳雅將小熊布偶遞回去給丈夫,說道:“這明明就是小熊布偶啊!你是怎麼了?”琳雅逕自走到孩子的房間去,想要叫醒孩子。丈夫卻緊隨在後,琳雅打開了房門,整個人呆楞在原地,她望著房間,是一間空蕩蕩的空房間,這房間內只有一張床褥,然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琳雅轉過頭去,充滿疑問地望著丈夫,問道:“小秋呢?”

丈夫一臉狐疑地望著琳雅,說道:“你⋯⋯你不再將那個布偶當成小秋了?這個房間裡,你看見了什麼了?”

琳雅沒好氣地說道:“你再說什麼話啊?誰會將布偶當成小秋了?這個房間內還有什麼啊?除了一張床以外,什麼都沒有!我們的孩子去了哪裏?”

丈夫拉著琳雅回到客廳,強行將琳雅安坐在沙發上,一臉嚴謹地問道:“琳雅,你能不能說說,在你記憶裡,小秋是怎樣的孩子,你跟他的生活是如何的?”

琳雅就將她和小秋昨天的生活說了一篇,兩人一起吃早餐,一起看電視,陪小秋玩玩具,小秋的笑容是如此天真可愛,是一個很乖的孩子。但怎麼今天一早起床,就找不到小秋了?

琳雅望著丈夫,嚴肅地說道:“你是不是惡作劇?你帶小秋去你媽那邊過夜嗎?”

丈夫低下了頭,嘆息道:“琳雅,小秋已經⋯⋯他已經⋯⋯你根本沒有生下小秋,你還記得嗎?那天,你小產了。”

琳雅眉頭緊鎖,望著丈夫,然後搖頭道:“你在說什麼夢話?我昨天才和小秋在一起,他六歲了,你說我小產?”

丈夫抿嘴一下,才決定將一切都說出來,道:“是的,六年了,你已經瘋瘋癲癲六年了,你將這個小熊布偶當成小秋六年了,他們都叫我送你去精神病院,我不要,因為我總相信,你總有一天會接受這個事實,孩子沒了,我們可以再生過,甚至你喜歡孩子的話,我們可以領養。”丈夫說著,兩眼就泛出了淚光,然後露出了疲憊得神情。

琳雅從沒見過堅強的丈夫露出軟弱的神情,這是第一次,她的眼角也不知不覺留下了淚水,她不斷眨著眼,每一下眨眼就有一幕深藏在過去的畫面出現在腦海中,醫院、醫生、丈夫握著她的手、她躺在病床上痛苦、她在廚房做菜時跌倒流血、孩子沒了⋯⋯

琳雅抬起頭來,跟丈夫的眼神對視,她流下的淚水更多了,她望著剛剛被丈夫放下沙發的小熊布偶,這六年來被她當作孩子的布偶,不禁悲從中來,這樣的背痛讓琳雅承受不了,她大聲哭了出來,丈夫立刻緊緊抱著她,什麼話也不說,希望琳雅能夠盡量釋放她的情緒,恢復正常。

琳雅越哭越兇,甚至還會動手捶打丈夫,然後發出毫無意義的叫喊聲,這樣子哭了30分鐘後,突然一把聲音從琳雅耳邊傳來:“媽媽,你怎麼哭了?是不是爸爸欺負你?”

琳雅聽見了熟悉的聲音,這是小秋的聲音,她張開眼睛,朦朧間見到小秋就坐在沙發上,她立刻激動得將丈夫給推開,然後撲向小秋,緊緊將小秋抱在懷裡,哭著說道:“我以為我失去你了,我以為我失去你了,我以為⋯⋯”

小秋溫柔地安慰著琳雅:“媽媽,你真傻,我不是好好地在這裡嗎?”

琳雅點頭道:“是啊!小秋就在這裡啊!我的小秋!我的孩子!”

丈夫被琳雅推開後,倒坐在地上,望著琳雅抱著小熊布偶時,他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了,他望著琳雅,露出悲傷的神情,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然後回到廚房繼續做他們一家人的早餐。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