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1年1月1日星期五

02-飛龍雲集


 


“跟我來吧!”辛德並不是聽見這句話,他甚至無法確定聽見的是否這四個字,也說不上來聽見的語言是中文、日語、英語、法語還是俄語,但他就只是感覺到自己聽見了這樣的意思,而這句話是發自戰鬥龍的。

戰鬥龍緩緩抬起頭來,望著辛德,辛德吞了一口口水,他知道就算他不想去也得去,所以他點了點頭問道:“去哪裡?”戰鬥龍並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只是轉身俯下身子,讓辛德能夠騎在它後背上。

霍霍兩聲,戰鬥龍揮動它龐大的翅膀,飛向空中,辛德自然反應地找地方抓緊,竟然在戰鬥龍的頸部抓到了兩塊突出的鱗片,這麼一來身子能夠保持平衡,就算迎著大風飛去也不會非常危險。不知為何,此時的辛德心中竟然不甚害怕,反而覺得非常平靜。

此時,旭陽才緩緩升起,辛德和戰鬥龍往著日出的方向飛去,他不知道戰鬥龍會帶他到什麼地方,但不知為何,他內心感覺到戰鬥龍並不會傷害他,正當他這麼想的時候,戰鬥龍回過頭來,似乎正在為他的放心而表示同意。

雖然天上很冷,而且這樣的時間肯定會讓人凍僵,但戰鬥龍在前方飛行時呼出長長的熱氣,讓辛德感到一些溫暖,加上戰鬥龍的體溫,辛德騎在上面並不會覺得難受,反而非常享受這個俯瞰天下的感覺。

他們漸漸飛離了都市,然後越過鄉間林野,來到了一望無垠的大海,在海上飛行了大約一個小時,來到了一座枝繁葉茂、曾山疊嶂的孤島上。此時辛德也發現到了四面八方也有許多飛龍正在往這座島上聚集,而且每一隻飛龍身上都騎著一個人。

戰鬥龍帶著辛德降落在一座山峰突出的尖石上,戰鬥龍俯下身子讓辛德能夠跳下來,然後又再一次從辛德腦海中傳來這樣的意思:“從今以後,我們就能夠彼此在思想上作溝通,你有什麼不明白的事情,可以通過思想來詢問我,或者開口也行。”

辛德睜大眼睛望著眼前的戰鬥龍,他明白了他現在和戰鬥龍之間的關係,但此時卻不容他多想,因為眼前的情境實在是太令人震撼了。所有飛龍群都降落在島上各國角落,有些落在島中湖泊上突出的尖石上,有些落在懸崖峭壁上,有些停泊在草原平地上,這裏佈滿了各種飛龍,有六種都是現今人類所發現的,像是排名最讓人類畏懼的紅眼巨龍、兇悍而戰鬥力強大的戰鬥龍、擁有血盆大口的血口龍、速度和反應力超快的音速龍、能夠飛天又能夠隱藏入水中的突襲龍,還有最後一個擁有偽裝能力,利用保護色來偷襲人類的隱身龍。

這六種飛龍都是人類所發現了的飛龍品種,但眼尖的辛德竟然在這百多頭飛龍中發現到一個新品種的飛龍,這飛龍的外型和特徵都是新聞上從沒有報導過的。它的塊頭只有戰鬥龍的一般大小,眼珠泛出一種深藍色,頭上有三隻角,身上滑不溜機的樣子,兩只翅膀並不像其他飛龍一樣厚實,反而看起來非常輕巧而且顏色透徹。雖然這飛龍的外型看起來並不巨大,但它卻站在整個湖泊中心突出的一塊石頭上,所有飛龍圍繞著它,而所有飛龍都帶著一個人過來,唯獨它是獨自一頭飛龍站在中心,宛如群龍的中心領導。

驀地裡所有飛龍都靜了下來,然後辛德再次在寂靜的環境裡聽見了這段話:“歡迎你們的到來,我知道你們都是來自四面八方的人,而你們也跟我們一樣,對於現在的世界充滿不屑和不滿,這樣腐敗而不公的世界,再不改革改變,這個世界哪裡還有將來可言呢?”

這些話彷彿是在辛德腦中形成的,因為在這個孤島中,真正的聲音除了風聲、浪聲以外,就連蟲也不敢叫,所以這些聲音辛德很肯定是自己的腦部已經跟這群飛龍產生了某種聯繫的方式,那是從他碰觸了戰鬥龍的頭顱後開始的事情。雖然這是腦中的交流,但辛德和在場所有人都清楚地知道,發出這些訊息的就是在所有飛龍和人圍繞在中央的那隻飛龍。

就在所有人對這隻飛龍產生好奇之心的時候,飛龍答覆了所有人的疑問:“我是歷代飛龍領導的後裔,你們可以稱呼我為原生龍。”

所有人一聽,立刻露出了厭惡的表情,就連辛德也不例外,原生龍當然也感受到了眾人的不滿,他解釋道:“我之所以能夠成為領導,並不是歷代傳承的關係,跟你們人類一脈相承,代代相傳的方式不一樣,我能夠成為領導是因為我的品種復原能力和壽命比任何的飛龍品種都強上數十倍之多,而且我的腦部結構也比其他飛龍複雜,智慧會比他們更加高,這一點是所有飛龍都認可的品種屬性,雖然並沒有貴賤之分,但基因上確實比他們優秀。加上我能夠無性繁殖,就算只剩下我一個活著,我也能夠繁衍下一代,只是繁衍的速度極為緩慢,而且耗費精力,非必要的時刻,我這一類的品種是不會選擇繁殖。”

辛德聽了便開始明白為何原生龍成為領導的原因,那是因為他可以說是最有機會在任何戰鬥中存活下來的飛龍,所以他才能夠繼續領導飛龍一族而不至於絕滅,只是他無法想像原生龍所說的繁衍速度極為緩慢的概念,會是多久呢?十年?二十年?百年以上?但原生龍應該不會為了這樣的無聊問題而特別作為解說。

但看來原生龍的回答還是有人產生其他疑問和不滿,所以原生龍停頓接受這些訊息後說道:“放心,雖然你們人類每一個領導者也自覺自己跟平民百姓有所區別,認為自己是天選之子,所以才能夠統領所有平民,才有了階級概念。而我們這裡不同,我和所有飛龍的權力在任何時候都並沒有任何不同,只有在發動改革和群體行動的時候,我才被他們推舉出來作為領導的飛龍,而且是全體認可和認同的情況下,就跟你們人類自由選舉的制度並無不同,反而只有更加透明和民主,因為我們的投票方式比你們的選舉更加簡單和無法作假。”

所有人面面相覷,對於他們能夠以這種溝通方式,就像是心靈感應的交流手法來說,確實能夠撇除了隱瞞和作假的成分,這下子所有人才真正接受了原生龍是所有飛龍的領導,但卻沒有接受原生龍是自己的領導。

原生龍繼續說道:“我並沒有想要統領你們的意思,你們人類依然是以你們的領導方式去進行你們想做的事情。而我知道你們到現在為止在你們的世界還是一個籍籍無名、空有才華和理想,就算有能力卻又懷才不遇,因此我是邀請你們作為我們的夥伴,一同改造這個昏庸腐敗的世界,你們有的是智力,這點就算我也比不上,這是無庸置疑的,但你們卻沒有付之實現的力量,這是我們所擁有的,所以我們配合起來,才有可能共同建造我們想要的世界。”

所有人此時的目光都是望著原生龍,內心都湧現著一種前所未有的澎湃感。辛德的內心也是如此,他早已經厭倦了這個人類統治的腐敗世界,自己國家的政府是多麼的無能,就算現在空中領域已經被飛龍給佔據了,但他們這些政治人物還是勾心鬥角,為的就是自己的利益和政權,完全沒有將人民的死活放在眼力,綜觀自己的國家如此,全世界的領導人也毫無分別,天下烏鴉一般黑。

雖然辛德內心也想改變,卻沒有力量,此刻卻有這樣的大好機會,但他不確定其他被飛龍帶來的人是否也一樣,他開始望向其他人,發現到所有人也在同一時間望著身旁的人,然後以堅毅的眼神和默默地點頭表示他們都要大幹一場。這裏幾乎清一色都是年輕人,雖然有男有女,但毫無疑問年紀都在十幾歲到三十幾歲,卻沒有一個是白髮蒼蒼的老年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