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

一把槍的權力


 


一個城市剛剛開始暗了下來,就是燈火亮起來的時候,黑夜來臨,卻正是城市人才開始真正有自己的時間活動起來的時候。

隱密的門被無聲地打了開來,一把槍顫抖地向著一個坐在辦公桌的人,他儘量使自己的聲音聽起來鎮靜地說道:“別動!”

坐在辦公桌的人在對方舉起手槍的時候就注意到了他,但他卻不疾不徐地依然抽著口中的香煙,甚至兩隻手指夾著香煙放在嘴邊,冷漠地回答道:“我不動,你就不開槍嗎?”

對方竟然點頭說道:“是的,你別亂動,我就不會開槍。”

“完全不動是不可能的,倒不如說,我不反抗,你就不開槍,如何?”

拿著槍的人吞了一口唾液,答應道:“好。”坐著的人望了一眼隱密的門,若有所思,而拿著槍的人便說道:“別想了,我策劃了整個月,我走進來的時候,根本沒人看見我。”

對方拍了幾下手,讚揚道:“你策劃了整個月,就能夠避開我所有的耳目和監控,來到我的辦公室,看來我的保安做得還真不夠呢!說吧!你是要找我幹什麼呢?”

“我來是跟你談判的。”拿著槍的人指著辦公桌上的人,拿槍的人反而顯得戰戰兢兢,而被槍指的人卻反而顯得坦然自若,實在有些讓人感到啼笑皆非。

但這對坐著的人來說並不陌生,他似乎對被槍給指著也已經習以為常,依舊抽著煙說道:“跟我談判?你是什麼人?先自我介紹吧!”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會計師,我叫顏真,余大哥,我知道你很有勢力,只是我希望你能夠放過秀紅一家人。”拿著槍的人果然就是一個文人,他只是一個會計師,而坐在椅子上、辦公桌後、抽著煙的人卻是江湖黑道上大名鼎鼎的余大哥,他在黑道上的勢力甚至警方和官員都必須給他七分面子,而這一個文弱書生竟然拿著一把槍指著他,要求跟他談判。

“秀紅?嗯⋯⋯”余大哥沈思了半晌,這才想起最近欠債人的名字中就有這個人的名字,才說道:“你是說她爸欠了我二十萬元,被我小弟拉去他場子做妓女還債的女人?聽說她妹妹也一起被拉了進來接客,是這一家人嗎?”

顏真咬了咬牙承認道:“是的,她是我的女朋友,那二十萬我會盡快還你,但請你放了她們姐妹倆。”

余大哥望著顏真問道:“為什麼我要放了她們呢?”

顏真將槍給指向余大哥,說道:“欠錢的是她爸!你怎麼可以這樣抓她們回來⋯⋯逼她們接客!這是逼良為娼啊!我求你放了她們吧!”

余大哥哈哈笑道:“小子,你真像十多年前的我,那時的我跟你一樣,什麼都不是,我沒有權力,沒有人脈,沒有關係,就覺得這世界對我真不公平,我應該像那些大人物一樣,有呼風喚雨的權力。”

顏真呸一聲說道:“我才不會這麼想,就算有這樣的權力,這世界也不應該是這樣的!”

余大哥搖頭,淡淡地說道道:“你的意思是,她爸欠了我們錢,我們既然有討債的權力,將她們帶回來,讓她們接客還錢,不對嗎?這世界不應該是這樣的嗎?”

顏真氣得語氣也有些顫抖,道:“是的!這不對!這世界不應該持著有權力就將我們這些人壓得透不過氣!”

余大哥笑道:“不對嗎?你覺得我有這樣的權力和能力辦到這樣的事情不對?小子,擁有權力的話,是根本不存在‘不對’這個詞的,你會覺得不對,那是因為你本身沒有這樣的權力和能力,如果你有的話,你就不會這麼認為了。”

顏真哼一聲,罵道:“我才不會像你們這樣為非作歹!”

余大哥冷笑道:“你不會用同樣的手段去做這些事情嗎?你覺得我讓她們接客,做一些她們不願意做的事情,就是為非作歹的壞事嗎?”

顏真反駁道:“難道不是嗎?”

余大哥望著顏真,問道:“那麼你現在用槍指著我,逼我答應你一些我不願意答應的事情,不是為非作歹的壞事嗎?”

顏真頓時語塞,余大哥乾脆翹起二郎腿繼續說道:“你覺得我擁有這樣的權力是邪惡的,但你覺得你現在是憑著什麼而能來跟我談判呢?”余大哥望著顏真,將手中的煙指著顏真手中的槍:“你就是用著你手中的槍,你憑著你手中的槍所擁有的權力來跟我談判。如果沒有手中的槍,你還有這樣的權力跟我談判嗎?”

顏真望著自己手中的槍,被余大哥說得思緒也有些混亂起來,余大哥繼續說道:“小子,你憎恨權力,那是因為你沒有權力,你擁有權力,你會愛上權力。”

顏真搖頭道:“這是什麼歪理?”

余大哥搖頭道:“這不是歪理,你想不想試試看使用你手中的權力?”

顏真望著余大哥,露出困惑的表情問道:“你說什麼?我手中的權力?”

余大哥點頭道:“是的,你現在手中有一把槍的權力,你要我放了秀紅一家人,完全沒問題,我問你,你知道大膠嗎?”

顏真點頭道:“當然知道,秀紅她們就是被大膠抓走的。”

余大哥拿起辦公桌的電話,說道:“放心,我不是打電話求救,你的槍在我面前,我怎樣也快不過你手中的槍吧!”顏真想了一想覺得有道理,也不阻止余大哥打電話,只聽余大哥拿起電話說道:“你們叫大膠過來吧!”余大哥的話份量之大,這裏電話放下,才不到五分鐘他將閉路電視的螢幕投放在辦公室內的螢幕時就看見大膠已經趕到了這裏。

余大哥指著顏真一旁的電視,兩人都能夠看到螢幕上有幾個人在裡頭,這地方是辦公室外面的客廳,余大哥說道:“你知道嗎?秀紅兩姐妹每天接完客後,回到去還必須招呼大膠,每一個新人都必須被大膠給教得服服貼貼,而大膠的人又特別好色,秀紅兩姐妹什麼招式都被大膠給玩過一輪了,你想想她們每天接這麼多客人都這麼累了,晚上回去還要被大膠給蹂躪摧殘,大膠沒玩得她們累垮是不可能的,甚至他還會叫上兄弟一起玩呢!”

顏真聽著余大哥的話,一手緊握著槍,一手捏緊拳頭,恨不得將這個好色、樣衰又肥胖的大膠給暴揍一頓,余大哥當然看得出他的心思,便問道:“你想要我幫你教訓他一下嗎?”

顏真想也不想立刻說道:“要!”余大哥微笑著拿起電話,說道:“幫我把大膠打一頓,要狠的。”電話放下,就看見閉路電視里一個人也放下電話後便將大膠給猛揍一頓,然後就是幾個人也一起加入圍毆大膠的畫面,才這麼一下功夫,大膠就已經被打得頭破血流,軟癱在地上不能動了。

然後余大哥又說道:“還有,秀紅媽媽的腿也是大膠給打斷的,你要我將他的腿給打斷嗎?”

顏真怒火中燒,也是一聲:“要!”余大哥又是拿起電話,輕描淡寫地說道:“拿他一條腿,嗯不對,拿他兩條狗腿吧!”電話裡的人也沒有多問,這就放下電話,然後就看到他拿起木棒,將大膠的兩條腿給打斷,大膠已經像一個廢人一樣地倒在地上,甚至連呼吸都已經吸氣多呼氣少了。

顏真望著螢幕一動也不動,余大哥問道:“如何?權力的滋味不錯吧?”顏真回過頭來望著余大哥,半晌說不出話來,但無疑是默認了余大哥的話,權力能夠一通電話決定一個人的生死,而且只要有權力對方會毫無疑問地執行你的命令,半分猶豫都沒有。

余大哥繼續說道:“你能夠一個月就找出我保安系統的漏洞,我看你也是一個人才,不如這樣,你以後就是我的人了,我會放了秀紅一家人,你以後就跟著我混吧!”

顏真吞了一口口水,他望著擁有如此權力的余大哥,開始覺得自己也有了這樣至高無上的權力,遲疑了那幾秒便答應道:“好!我想跟著余大哥一起混!”

余大哥滿意地點頭道:“好吧!收起你的槍,大膠基本已經廢了,你就不用再擔心了,明天你再來找我吧!”

顏真將手槍收了起來,向余大哥鞠躬感激流涕地道謝,然後打開隱密的房門,這就走了出去。

余大哥望著閉路電視,再次拿起電話,說道:“看到剛剛從我房間走出去的人嗎?把他給我抓回來!小心,他有手槍。”電話放下,閉路電視內的人再次行動,將剛走出去的顏真給抓拿了回來。

剛剛一個人離開,轉眼間就被兩個人給壓著捉了進來,顏真一臉懵懂地望著余大哥。

余大哥重新點了一根煙,說道:“小子,我忘了跟你說,一把槍的權力就是這麼短暫的,要跟我談判,你就必須跟我一樣擁有這麼多的槍。還有,當你有權力的時候,必須善用它,別等到你失去了權力後,後悔就來不及了。”

顏真的眼神變得死灰,他知道此時的自己一點權力也沒有了,只能夠任人宰割,余大哥吐出一口煙,說道:“把他給做了。”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