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1年10月9日星期六

朋友你好

 


“朋友你好,我们现在正去着天国吗?”一个纯白的灵魂问着身边的纯白色灵魂,原来人死了之后脱离了肉体,就只是一团白色的、类似气团的灵魂而已,什么五官、身材、四肢全都没了,只是一团漂浮在空中的气体。

“你好啊!朋友,我想是的,我这辈子啊!从没感觉到这么轻松,脱离了笨重的肉体,原来成为了灵魂会感觉到这么轻松的。”回答的是另一个灵魂,姑且成为B灵魂,而刚刚那位是A灵魂。

“我们现在在哪里呢?我感觉到自己甚至都不需要移动,但就被牵引着走了,会不会是通往天国的通道啊?”A灵魂问道。

“这肯定是啊!你看我们,这么纯白色的灵魂,这颜色是多么纯白洁净啊!所以我们肯定是去天国的,只是现在在路途上而已。”B灵魂回答。

“对了,朋友,你是哪里人啊?是怎么会往生的呢?”

“哎呀,都已经要去天国了,这些过去的人生还有什么值得好提的,现在总算是没有了任何包袱了,当初执着的事情,原来真的在死了之后,真的一了百了啊!根本不需要再去为负债、房贷、车贷烦恼,做人其实为了什么呢?到头来,一场空,就只是这样一团灵魂。”

“对啊!现在脱离了肉体后,我感觉到自己好像重获新生一样,我顿时觉得自己的脾气也好了许多了,那些焦虑、愤怒、不满、沮丧,好像全都消失了一样,不懂会不会是有了肉体才会有这样的诱惑而导致我们生前的脾性不太好。”

“放你们的狗屁,别一切都赖去人间和肉体的诱惑好吗?”突然他们眼前出现了一个人体形态的灵魂,而且长着纯白洁净的翅膀,如果没有意外,这个人就是所谓的天使,但天使怎么会骂出这么一句话呢?如果不是正在去天国的路,他们肯定会以为遇到了鸟人。

天使又说道:“你们人的脾气呢,还是你们自己生前决定的,并不是肉体或者人间造成的,别拿这些当借口来为自己脱罪啦!”

B灵魂说道:“你说得有道理,那么我们现在是去天国吗?”

天使说道:“当然是去天国啦!不然你以为还能够回人间咩?”

A灵魂问道:“那么我们两人一起去吗?我们可是路上的好朋友啊!”

天使哼一声:“好朋友?你们生前会这么想就好了,好朋友,你知道他生前什么名字吗?”

A灵魂说道:“不懂喔!朋友,我叫爱德华,你呢?”

B灵魂本觉得死了就不想提生前的事情,但既然天使也问了就说道:“我叫德里斯。”两灵魂互相道好。

天使却摇头道:“对喔!你们两人连名字、身份都不认识,但却在街角上为了排队问题而打架,结果打到公路上被卡车撞死!现在要上天国了,竟然在路上成为朋友?”

A灵魂望着B灵魂,问道:“你就是那个死胖子?”

B灵魂也望着A灵魂说道:“你就是那个臭秃头?”

天使唯恐他们又再吵闹起来,赶紧制止道:“对啦!你们曾经都是啦!但现在不是了啦!你们都死了,现在是灵魂状态了,还什么胖子秃头的?要是你们在活着的时候都以这样的态度去对对方,你们就不会被卡车撞死了。”

A和B灵魂都各自沉默起来,心里在想:“确实是啊!在上来的路上,我们都不知道对方是什么人,跟对方也无冤无仇的,为什么在人间时为了小小的排队就双双陪上了性命,这值得吗?”

天使见两人沉默,便继续说道:“但你们也算好了,我还看过两个在战场上搏杀而互相炸死对方的人也是在上来的路上有说有笑,他们都还不知道自己就是刚刚在战场上都拼命想拿了对方性命的人。你说你们人类多可笑,有时候明明都不认识对方,甚至根本没有任何理由和动机要取对方性命,但却在社会体制下,政权对立下成为了敌人,为了什么?钱?权?家人?利益?如果你们都没有发动这样的攻击,天下本无事啊!现在死了呢?才来看开一切,迟不迟啊?”

A和B灵魂听了羞愧万分,虽然人间并没有天使说得这么单纯,很多事情身不由己,但确实也有很多事情是自己所能控制的,但就是当下失去了理智,甘愿成为了凶器的傀儡,而这凶器很可能就是“脾气、利益、政权敌对、商业竞争等等……”,到头来,拼死拼活有时真的不懂是为了什么,为了一口气吗?为了保家卫国吗?如果上面的政要人物也摆脱了敌对个性,那么也不会造成了许多士兵们对着不认识的士兵们拼命地互相残杀了。这边的士兵为了保家卫国,难道敌对军营里的士兵不是吗?

天使见两个灵魂沉默了半晌,便说道:“好啦!这里不是思过崖,你们通过了这道门后就是天国了,希望在天国里,没有肤色区别、没有口音问题、没有领土疆域、没有利益纷争、没有情感冲突的情况下,你们能够真的成为朋友吧!再会!”

A和B通过了门后,便互相道歉起来,觉得自己太过鲁莽了,才会造成现在的局面,但却已经于事无补了,希望以后他人不会像自己一样,能够多一份理智,少一份攻击。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