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電梯的鬼故事1



在電梯内到底怎樣的情況是最恐怖的呢?很多鬼故事中都有關於電梯的鬼故事橋段,但不知是否有看過以下的情景呢?我自覺……這是電梯内最恐怖的經歷……

求學期間,我住在檳城的一棟公寓,這裡是檳城州聞名的一個地區,並不是因爲它的外觀奇特美麗,卻就是因爲有許多鬼故事傳聞都是從這裡而來。

而我是住在第八樓的25號房子,每天都必須搭電梯上去,而這裡每次都有一些新鮮的鬼故事發生。聼得多了,心中自然也有些戒備。但還好,都沒有什麽事情發生在我身上,直到有一天……

拍攝作業進行到夜晚才能夠收工回家,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在深夜乘搭電梯,雖然有些擔心,但我可不曾想過選擇走樓梯,因爲在樓梯的傳説可是更加恐怖,下次我再轉述。

電梯到了,我深怕打開來有一個女鬼站在我面前,長髮極腰,遮掩整張臉,身穿紅色的衣服,雙腳以下一片朦朧,直到膝蓋就完全透明無物,是一個無腳女鬼,這是傳聞中的一個故事。

不過還好,並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電梯門打開來,空無一物,這麽晚了沒有人在電梯内是很正常的事情。

我走了進去,内心依然有一些掙扎,但頭皮還是硬得很。我按了八號的鍵鈕,電梯門慢慢関了起來,我又再胡思亂想。

也許電梯會突然打開來,停留在某一層,傳聞中最出名的是停留在第四樓,或者直接上到十三樓,然後打開來,無論如何都無法在闔上。

所以我很留意電梯門上顯示到第幾樓的燈,二……三……四……五……六……七……只剩下一樓了,看來我今年能夠幸免了。我深深松了一口氣,卻就在此際電梯突然震蕩了一下,居然就停留在七和八樓之間不動了!

怎麽囘事?居然會困在電梯裏頭?這是電影情節很喜歡的橋段,但我可不曾在這裡聽聞過有誰被困在電梯内的鬼故事!

我立刻留意電梯内的燈火是否會泯滅,但還好並沒有這樣的現象,燈火明亮,並沒有電影中出現的那種忽暗忽明,這不符合鬼故事發生的前夕,我又開始松了一口氣。

我按了一下電梯旁的緊急按鈕,然後和保安人員通話:『是保安嗎?我被困在電梯裏頭了,你可以叫人來修理電梯嗎?』

保安人員那邊有反應:『哦,是嗎?電梯坏了?讓我看看閉路電視一下。』因爲之前有搶奪案件,所以這裡的電梯有閉路電視。

還好我並沒有幽閉恐懼症,否則這個時候肯定是歇斯底里了。

很快地保安那邊有了確定的答復,但卻讓我聼了更加冷汗直流,而且内心惶恐……

保安人員説道:『好的,我現在立刻叫人來維修……』這句話沒問題,接下來的『你們兩人不用怕,應該很快可以修好,那位小姐不用怕到蹲在角落邊吧!』

我怔著……一來我是公的,二來我說過電梯内只有我一個人,三來我並沒有蹲在角落……那麽他看到的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