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2月7日星期一

火星滅亡的真相

『這裡是泰坦十三號太空梭,我們即將降落在火星北緯406’方向,重復。這裡是泰坦……』美國太空員斯克·雷重復著向太空總部報告這項令人振奮的消息。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踏入火星的日子,2025317日將會是歷史性的一刻。

而斯克·雷將會是第一個踏入這片大陸的太空員,因爲太空梭上只有一個人的空間,而他是所有精英中的精英,因此他成爲了這次太空探險的人選。

『降落時間倒數,十……九……八……七……六……咦?這是什麽?人?』斯克忘了倒數,在須臾閒,太空梭便著陸了。

太空梭降落得非常穩定,斯克確信自己所看見的事物,他在降落時,看見了有三個人正在陸地上行走,這叫斯克内心感到驚恐不已。一直以來人類都懷疑火星擁有生物,也許還有類似人類的生物存在,想不到就在降落的一刹那閒,斯克證實了這件事情。

總部發來訊息:『發生什麽事情?請立刻回答……』

斯克確信自己所見的是三個人,但卻又不敢貿然呈報,必須先證實此時才好向總部交待,因此他謊報:『沒什麽,剛剛我看見了幾個很像人的雕像,大約是風蝕的現象造成的岩石。』

總部發來訊息:『好,請到火星上好好勘查,這會是我們決定往後是否移居到火星的大問題。

斯克匆匆地應諾了一聲,便準備好所有器材,穿上最新型的簡便輕巧太空裝離開太空梭。火星擁有空氣,但氣溫卻非常低,所以也只能夠穿著最新型的輕巧太空服踏上火星的土地。此時他居然想起了美國的阿姆斯特朗說的話:『對我來説這是一小步,但對人類來説卻是一大步。』

但他卻不想抄襲這句話,早就想好了自己的對白:『這一刻,我們已經變成了外星人眼中的天外來客。』普通,但人類終于能夠向外星人證明,星際旅行已經不再是外星人的專利。

斯克並沒有忘記自己的任務,但他擁有一個星期時間在火星上視察,他估計大致只需要五天時間就能夠完成任務。此時他最想證實的反而是剛剛自己看見的情景,火星人的吸引力比人類能夠移居過來更具有神奇的魅力。

因此斯克啓動了靴子上的飛行移動功能,讓靴子底部產生氣流離開地面而減少摩擦,移動起來比平時快數倍,而且還可以靠著背後的推動器,只是維持站立的姿勢就能夠移動,毫不費力,而且時速可以達到120公里。

斯克就使用這些科技產品往剛才看見類似人影的方向前進,估計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就能夠到達方才的地方。在這段時間,他總是在想著多年以前對於火星的推測,曾經不下一次拍攝到火星上有人的行蹤,看來這次便可以解開這個謎底。

原本他認爲要一個小時左右才會揭開這個謎底,豈料就在半小時后他就看見了令他吃驚不已的境況出現在他面前。

三個人影緩緩地向著他的方向走來,看來他們也留意到了斯克這位天外來客,所以天外來客尋找火星人的同時,他們也走了過來看看這位天外來客到底是何方神聖。

斯克走到他們面前,仔細打量這三人的容貌,這三人蓬頭垢面、而且身上的皮膚幾乎有一層硬皮,就好像一些鱷魚類的皮膚一樣,但其它的手腳和人類並無分別,只是從外表看來實在無法分辨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他們三人身上都穿著非常殘舊的厚布匹,顯然生活得並不是很好。

這時候倒是陷入了窘境,斯克不知道該如何跟他們溝通,唯有嘗試用英文和他們溝通,但這三人根本就聼不懂,只是徑自發出另一種語言,對斯克比手划腳地在討論,但他卻一句話都聼不懂。

斯克惟有拿出小型電腦,嘗試用圖片來和他們交流。首先他開出了地球的照片,然後交給這三人看,之後指一指地球,然後再指一指自己,意思是:『我來自這個星球。

結果這三人露出了非常驚訝的表情,這時斯克才從三人繚亂的髮堆中瞥見三人的面容。他們的眼睛結構和人類不一樣,而像狐狸一樣的眼睛,而且眼睛的結構類似鯊魚的眼睛一樣,外頭有一層薄膜,而且鼻子也扁平,並沒有人類鼻子的樣子,反而比較象魚類的腮,嘴唇比較厚,並沒有看見舌頭,所以斯克推測他們的發音結構也許是靠喉嚨内某些器官來發音。

但令斯克嚇一跳的是這三人在討論完之後,居然一聲不出地往同一個方向快速奔走,斯克當然不能讓他們就這樣離開,立刻往他們的方向追去。但卻不是想要擒獲他們,而是想看看他們到底往哪裏去,是否囘到他們的住處,而他們的住處是否有更多的火星人。

火星人大約奔走了十分鈡,來到了附近的一個低窪地區,二話不説就往下跳去,斯克怕失去他們的蹤影,立刻往前去看,原來在這裡有一個洞口。他們三人都跳入了洞口中,斯克趕緊追隨下去,太空服的觸光系統立刻開啓,因爲沒有光線緣故,所以面部鏡子啓動了紅外綫裝備,在黑暗的空間中也能夠將環境看得清清楚楚。

火星人在前方不停走去,斯克緊緊跟隨在后,猛然間眼前有微光透來,進去后是一個龐大的洞穴,而且四面八方都是火星人。

斯克嚇了一跳,這裡大約有三四十人,斯克立刻打開防禦系統,提防自己受到埋伏。

當時所有火星人看見斯克都露出了驚咋的表情,但三個火星人和他們溝通期間居然變得沉靜了下來。

而令斯克感到驚奇的不是他們的情緒舒緩下來,而是三個火星人正對著一個壁畫指指點點,壁上的熒幕居然就變動起來,無疑是一種高科技的一種觸覺屏幕。而更讓斯克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屏幕上出現的是太陽系的行星排列,看來他們的科技和知識實在是大大出乎預料之極。

當然,斯克依然不明白他們在說些什麽,當三個火星人解釋完后,所有人陷入一片沉默。反而是斯克變得不耐煩,問道:『嘿!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情?爲什麽你們的科技如此先進?你們到底在說些什麽?』

其中一個火星人看著斯克不耐煩的樣子,拿出一個類似小型手電筒的東西來,對準斯克的左眼照射過去。

斯克立即閃開,但心頭卻大了一個突,就在光線照射到斯克的左眼時,他的腦海閃過了許多畫面和一些非常清晰的訊息。他所看到的是一個非常發達的文明世界,其科技比先進的地球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他也理解到這個地方就是自己如今身在的火星。

怎麽說,火星是一個曾經擁有文明的星球,這是怎麽一回事呢?

斯克一臉呆滯地望著那個手拿手電筒的火星人,這次他不再閃躲,而是湊前去看那道燈光。同樣的畫面出現在他的腦海,而且他居然能夠理解當中說的語言是什麽意思。看來這是一種訊息轉換的光束,居然能夠和人腦連接,而且將其中的觀念注入人腦而轉換成能夠理解的訊息。

火星,本來是一個非常發達的星球,和地球沒什麽兩樣,但因爲國家之間的戰爭,終于在第三次的全球大戰中沒落,所有國家被超級氫彈炸得變成一片不能夠棲身的廢墟。而殘存下來的火星人惟有建造地底的世界,隔絕輻射的危害而存活下來。

但日子久了,他們都覺得如此長期下來實在難以生存,唯恐民族滅亡,只好將一部分人送往其他擁有居住環境的星球去生存下來。而當時只剩下來一些簡陋的太空梭,只能夠飛往最接近火星的藍色星球,也就是地球。

因此他們挑選了三千男女送往地球,但唯恐太過富有智慧的腦袋會再次為民族帶來戰爭的禍害,只好將他們的腦部智慧歸于近乎零的程度,只賦予他們能夠支持生存的能力而已。

過了三個月,這批男女就被送往地球了……

接收完訊息后,斯克額頭冒出了冷汗,這樣的結果實在是始料未及,火星人曾經一度文明,但因爲戰爭而將星球搞得不適于人類棲身,方才移居到地球上。如今地球人也因爲環保態度不夠積極,而導致地球的環境越來越不適合人類生存,現在居然想要返回火星生存。

斯克搖頭,心忖:『想不到原來火星人是我們的先祖,他們唯恐越是聰明的腦袋,越會產生自私和好鬥之心,居然將智慧給抽離腦部。但想不到經過了幾百万年的進化后,人類的腦部還是開發智慧起來,又再一次地將自己的星球給破壞得慘不忍睹。這真是一項諷刺!』

斯克沮喪地離開了洞穴,走囘太空梭去,一個星期后他就結束了火星之旅,回航時他的報告只填上寥寥數字:『火星並不合適改造成適合人類的居住環境。

2 条评论:

  1. 有意思……只是ho...到底是土星还是火星jek?

    回复删除
  2. 火星啊~~~哈哈,抱歉,誤筆了~~~我立刻更改過來~~~多謝提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