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吹涼的咖啡


每一天早晨,我都会泡一杯浓浓的咖啡放在饭桌上,然后对着空荡荡的位子发呆。

喝一口咖啡,我会想起以前的回忆,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都让我的内心感到一阵阵悸动。

然后是你和我一起共同经历过的事情,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

也许偶尔我们会有些争执,意见会不太一样,但最后我们还是会和好如初,并不会在心中留下芥蒂。

每一天在一起吃饭的日子、看戏,然后一起讨论戏剧中的情节和人物性格。

偶尔一起看一看新闻,聊聊政治的话题。

之后就是一起玩闹的日子,像个孩子般的笑容,是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但慢慢地,你变了……

你孱弱了,你变得很瘦很瘦……

你疲惫了,你变得越来越早入眠……

你沉默了,你变得说话也在喘息,所以只好减少和你聊天的机会……

你害怕了,你变得胆小,害怕就这么样离开……

你混乱了,你变得不知所措,不知道如果就这样离开以后,还有什么事情是应该交待的。但我确信,没有任何交待能够比得上你留下来。

你坚强了,你变得非常勇敢,去面对所有病痛,而且面带笑容地撑过去,就只为了不让所有人担心。

最后,你还是走了,很远很远,到了我完全找不到你的地方,感受不到你的气息……

只剩下回忆……只有回忆像是重播的影片一样不断播放着我们的过去。

但因为失去了你的灵魂在内,这些影片都不过是一段段黑白的画面。

想着惦着挂着,咖啡凉了……

一杯热的咖啡放久了会变凉,

但他的味道却不会散,

虽然从外表看起来颜色好像有点淡,

其实他的浓度都已经沉淀底部而隐藏……

就像你,永远地沉淀在我的内心深处,外表看起来完全没有迹象显示,但我永远爱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