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夢幻系列之情夢




                『阿傑,我喜歡你……你願意和我在一起嗎?』瑪麗如此哀求得到我的愛情。她是一個擁有天使面孔、楚楚可憐的女人,沒有男人能夠拒絕她所提出的任何請求,包括我。而且她還有一身火辣的魔鬼身材、玲瓏凸出,實在叫所有男生無法不隨時準備兩卷衛生紙來拭去不小心流出來的鼻血。但對已經有了未婚妻的我來説,她的吸引力多了一面盾牌阻擋著我們的距離。
所以對於這次她所提出的祈求,我實在無法第一時間給她任何答復,因爲我還算是一個蠻負責任的男人,怎麽可以隨便抛棄自己的未婚妻呢?
我被這個問題困擾了一個星期,結果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終于在一天夜裏的夢境中獲得了明確的答案:
當時我是和我的未婚妻——芬卿非常和諧地走在街道上,我們兩人手挽著手一起走,突然另一只手臂多了一個人揉著我。我低頭望去,居然就是瑪麗,我嚇得臉如灰色,兩個女人突然同一時間出現,我相信所有出軌的人都會對這樣的局面感到腦袋發麻、冷汗直流的。
我立刻回頭望著芬卿,果然從她的臉色看來,一場世紀大戰似乎就要展開。她鬆開了我的手,然後罵了許多惡毒的話,我記不清楚内容,只知道她非常憤怒地跑開。居於自然反應,我擺脫了瑪麗而追了過去。驀地裏,芬卿在我面前化爲了一潭湖水,而我居然有自由在地暢遊其中。但久而久之,湖水漸漸變少了,剩下了我一人莫名其妙地站在原地。
芬卿就這樣消失了,然後瑪麗又回到我的身邊。我揉著瑪麗,正想親吻她之際,她突然也溶化成滾滾流竄的江水,將我不斷地衝擊,就算我想喘息都非常困難。江水無窮無盡地沖過來,而我只有拼命地掙扎,但最終還是沉沒了。
之後眼前一片漆黑,一把聲音在我耳邊説道:『平淡的愛情就好像湖水這樣,它會慢慢地蒸發最終消失。而激昂的愛情就好像江水一樣,無窮無盡,永遠沒有盡頭。但……』
這個時候我突然從夢中醒過來,呆愣了好一段時間,我終于領悟到了夢中所給我的提示:『平淡的愛情最終會消失殆盡,而激昂的愛情纔是無窮的。』隔天,我和芬卿分開了,我選擇了瑪麗。
我和瑪麗有過幾年的歡樂日子,但也就只有僅僅的幾年,之後她就以同樣地方式投入了別人的懷抱,而把我給甩在後頭。
那個時候,我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找到了一個和芬卿非常相似的女孩,而且我們的相處態度也和當時一模一樣。幾年過去了,十多年過去了,幾十年過去了,我們都平淡得像湖水這樣,我偶爾會擔心彼此的感情就像湖水一樣蒸發殆盡。但並沒有,反而是在我們兩人白髮蒼蒼的時候,她因爲疾病而先走了一步。而我就像在當時的夢中一樣,孤零零地站在原地。
這個時候我才明白原來那個夢並沒有把話説完,他應該還會接著說:『但其實平淡的愛情在蒸發殆盡的時候,也就是其中一方生命結束的時候。而激昂的愛情確實是無窮無盡,但對象卻也同時不固定,因爲在我被淹沒了之後,會有另一個人投入這汩汩的江水之中,不停更迭人物。』
這天我拭擦著我亡妻的墳碑,而我的孩子們站在一旁,給了我一個非常欣慰的微笑。我看了一看眼前那已經乾涸的湖水,雖然她走了,但她卻留下了一個非常廣闊的河床,同時廣闊了我的心境。平淡是福,這句話也只有曾經被江水淹沒的人能夠理解和體會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