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第二章:藍騎士的探訪


           被保安人員詢問了之後,阿紅跟他們解釋只是一場誤會,之後就不再理會這些保安人員,徑自離開了機場。回到家后,他的腦海盤旋的盡是幻之路上的回憶,這已經是許久沒有的感覺。
                然後他想起今天看到的風影,仔細一想,他發覺到那個酷似風影的人還真的不是風影。因爲風影的嘴巴左下角有一顆痣,根據風影所說,這是他遺傳了他母親的象徵,所以他沒想過去點去這顆痣,也許是一份對逝世母親的懷念吧!
                思緒才剛想到這裡,突然電話就響了起來,是一首英文歌曲《butterfly》,他瞥了一眼來電人的名字,是藍騎士(騎士二字還是比較難打出來,所以姑且叫阿藍):“阿紅,你有空嗎?要不要出來喝茶?”
           阿紅沒有多想些什麽,就直接答應了阿藍,因爲這個時候他也需要一個認識風影的人來聊一聊今天的經歷。所以他們兩人就約了在八打零再也的SS2附近喝茶,時間是半個小時后。
兩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出來喝茶(西洋茶)聊天,而且通常阿藍都會順便叫其他人一起過來,今天卻只是他們兩人單獨出來而已,這也不僅令阿紅感到有點奇怪。
                阿藍見到阿紅時問道:“最近好嗎?”阿藍和阿紅,這樣的稱呼還真有點色……但卻是顔色的色。
           阿紅微笑道:“嗯,還好,你呢?最近查什麽案件?”阿藍畢業出來后就考進了政府機構,也就是警察署,他的成績還不錯,所以儅上了一個警員,不是那種躲在路旁拍照片捉超速那種,也不是那種整天令到路上塞車的交通指揮警,而是一名真正查案的警方人員。很不可思議是吧?但世事如棋,每天都是新的一局,你又怎麽知道下一局會是怎樣的局面呢?
                阿藍露出神秘兮兮的樣子説道:“這正是今天我約你出來的目的。”
                阿紅舉起了酒杯,不解地望著阿藍,問道:“什麽意思?”然後喝了一口酒。
                阿藍問道:“我想知道,風影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他的背景,還有他是不是真的死了?”
                阿紅本想放下酒杯,卻被阿藍的一番話說得打了一個哆嗦,酒杯震了一下。
                “爲什麽你突然這麽問呢?”
                “今天你去機場不是嗎?你等的人不是風影?”阿藍臉色嚴峻地問道。
阿紅隱約覺得事情有點不尋常,問道:“你怎麽知道我去機場?是不是有什麽事情?那個人不是風影,但卻長得很像。”
阿藍看著阿紅,道:“其實我也這麽想,而且我也調查過風影的背景。但……”
阿紅打斷阿藍的話,問道:“你調查他的背景?為什麽呢?”
阿藍直截了當地說:“因爲今天在機場那個長得很像風影的傢伙。”
阿紅眉頭緊皺,問道:“有什麽關聯?那個傢伙是什麽人物?”
阿藍説道:“我們也不是很了解他的背景,只知道他是一個國際危險人物,”
阿紅眉頭更加深鎖,問道:“國際危險人物?怎樣的危險法?”
阿藍答道:“黑手黨、山口組、臺灣幫會、香港黑社會都曾經吃過他的苦頭,你說這樣的人可不可怕?而且許多國家的政府、警方都捉不到他,原因是拿不到他的犯罪證據,但卻知道他私底下真的犯了不少法。而且黑社會也拿他沒辦法,因爲他行蹤飄忽,找他不容易,對付他就更加困難。”
阿紅瞪大眼睛,實在不敢相信一個長得跟風影如此相似的人會有這麽複雜的背景,尤其是有風影那張呆愣的臉孔也能醖釀出冷酷無情的危險人物?這實在叫人難以接受風影有這樣的表情。
阿藍不理解阿紅在想些什麽,以爲阿紅尚不明白這個危險人物的可怕性,繼續説道:“這個人的辦事手法不依常規,而且也時常做出出人意表的事情。有時候在警方眼力,他反而像是一個幫了不少忙的市民。但有時候卻也因爲一意孤行而私下執行法規,所以很多國家都通緝他。我們相信他偶爾也被某個組織聘請來做事,但我們卻調查不到這方面的資料。而他爲什麽能夠入境到馬來西亞,這點我們也還在調查。”
阿紅皺著眉頭道:“你說得他這麽厲害,那爲什麽你會發現到他入境馬來西亞,而且你怎麽不第一時間逮捕他?”
阿藍搖頭道:“我們沒有證據,而且他是極度危險人物,我們不敢輕舉妄動,最重要的是如果出了什麽亂子,我的上頭不敢擔這個責任。”
阿紅總算了解他的苦衷,道:“那麽你們打算怎樣應對他?”
阿藍看著阿紅,問道:“你還記得幾年前,你們瓦解了陳光亮的組織嗎?我想……”
阿紅搖頭道:“不了……我不想再過這樣的日子,我想平平淡淡過日子。再説,當時也不是靠我一個人辦到的。”
阿藍點頭道:“我了解,但我想能夠的話,想請你們幫忙。你還聯絡得到黑貓、幫主和阿太嗎?”
阿紅搖頭道:“幫主和我還有聯係,但自那次網聚后,黑貓和阿太消失了,我也找不到他們。”
阿藍也嘆息道:“我也找不到他們的下落,不知道他們是否還在囯内。”
阿紅道:“也許你能夠找他們幫忙,但我就不要了。如果我喜歡那樣的日子,當年我就不會退出他們了。”
阿藍看著阿紅,道:“還真可惜,當年你們可是很有潛質的。”
阿紅瞟了阿藍一眼,笑道:“上得山多終遇虎,當年要不是有你幫忙,我們也不能這麽輕易逃過法律。”
阿藍搖頭道:“也不能這麽說,當年要不是你們四個這麽一閙,我也破不了大案。不論怎麽說,我希望你考慮,如果你能幫忙,我有一種預感另外三個人也會重出江湖。”
阿紅露出一種疲憊的笑容,回想起那段時間,他實在不想重復那樣的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