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深水區


自學游泳已經有兩年多了,中途斷斷續續地持續到今天,終于從淺水區游到深水區了。之前總是呼吸不順暢,潛入水一段時間還好,一旦久了之後,就算擡頭呼吸也偶爾會不夠氣,被迫停止游泳而站立在原地。

今天,卻不一樣了,當我在學習閉氣的時候,頓時發現到我已經掌握到劃水的動作和身子已經能夠浮起來了,不再需要雙腳踩在地面也能夠不下沉。這個時候我就加上了滑水的動作,很輕易地就能夠浮上水面呼吸,而且停留在水面的時間也長過之前,這麽一來就不怕吸不夠氣了。

是的,因爲當初我害怕溺水,今天我才發覺到這樣的感覺,這樣的恐懼,就好像當初我害怕失去你這樣。而現在,我也終于突破了這樣的難關,從淺水到深水,從害怕失去你到不怕離開你。

這些都是學習,如果害怕,那就必須克服。克服對你的思念和害怕失去你的那一段日子,一個人游到深水的地方,我不再害怕了。因爲我知道,停留在淺水的日子不過是一段過渡期,我只是不知道如何克服那種恐懼感。一旦衝破了這樣的障礙,我就不再害怕了,因爲我已經擁有獨立的能力,往更深的地方游去。

這讓我想起一個故事,那就是葉子的離開,是因爲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呢?其實我覺得樹既然不挽留,葉子終究也會有離開的一天,就算不是被風給追走,也會被雨給強行扯走。所以一旦樹不挽留,那麽葉子就一定會離開,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而我是那片葉子,面對你的不挽留,我只好一直在等待在怎樣的情況之下離開。結果今天,我自由落體了,不是風,也不是雨,而是我自己成功脫離了。

在深水區漂浮著的時候,我遙望了如此接近的淺水區,那個以前我總是站在那邊張望著如此接近但我又不敢踏入的深水地帶,今天我的角色居然顛倒了。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到原來淺水區很擁擠,因爲有太多人對水懷著恐懼,所以他們不敢踏入深水區。亦或者他們還沒有掌握到技巧,所以只好停留在淺水地帶。

就好像很多人都害怕失去某個人,所以他們只好一直在那狹窄的地方徘徊。游出來吧!趕快擺脫這樣的恐懼,游到深水的地方吧!這裡會是更加遼闊的地帶,在這裡有更多自己的空間。

是的,擺脫了失去你的恐懼之後,我找到了更多自己的空間,我會往更深的地方游去,離開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