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第九章:勾魂使者


阿紅一邊打量這裡的設備,一邊想找到一些亞歷山大的犯罪證據,好能夠將他送進監獄,那麽阿藍就不需要背黑鍋了。但找了很久,卻沒有一點綫索,他只看到了一些吉隆坡塔的藍圖,在上面還畫許多圈圈點點,似乎是一種策劃書内容一樣。
既然在這裡找不到綫索,唯有看看他的電腦裏頭有沒有什麽資料能夠用來指證他的。阿紅打開了電腦,對於縝密的亞歷山大來説,設置了密碼一點也不出奇,而阿紅嘗試了許多种方式,始終無法入侵到他的電腦,看來亞歷山大的電腦學識在他之上。就在阿紅無計可施的時候,突然一陣鈴聲從亞歷山大身上傳來,那是一種非常普通的鈴聲,並非什麽流行歌曲。
亞歷山大雖然疲倦至極,但也勉強睜開眼睛,從褲袋中取出手機來,那是非常舊款的nokia手機,果然是耐摔耐打的手機,是黑道的必備工具之一,找他這個閻羅王作代言人實在太合適不過了。
亞歷山大接通手機后,第一句話就問道:“是你吧?”這句話聼起來沒頭沒腦,難道他手機裏沒有名字顯示,又或者這個人的電話號碼他沒有,但他又知道打電話來的人是什麽人,所以才會這麽說?那麽問題來了,打電話來的人是什麽人呢?
對方似乎回答了亞歷山大,而他露出了苦笑,道:“想不到短短五年時間,你就已經爬到了這個位置,還真不枉我當年栽培你。”
不知道對方說了些什麽,亞歷山大又道:“很好,你是想要電板,還是要我的命?”
這兩樣東西對黑道的人來説都是一種至寶,一個是金錢上的實際回報,一個是名譽上的榮耀,不知道對方選了什麽東西呢?
亞歷山大笑道:“好吧!你就試試來拿吧!”說完,亞歷山大關上了電話,然後將電話的芯片取了出來折斷。這時,他才往阿紅的方向看去,看見阿紅一臉的疑惑,他同樣露出了冷冷的笑容,道:“坐下來吧!我們應該好好聊聊。”
阿紅也冷冷地應道:“好好聊聊?那之前你的做法,算是能夠好好聊聊的嗎?”
亞歷山大冷笑道:“你知道火箭的構造嗎?”
阿紅找了一張塑料椅子坐了下來,問道:“火箭的構造?這有什麽關係?”其實他不太知道,這就是平日不用功讀書的結果。
亞歷山大笑道:“火箭有分很多節,而每一節都有燃料推動器,在每一節的燃料用盡之後,爲了減輕負擔,它就會脫離駕駛艙,被抛棄在外,而最終到達目的地的也就只有駕駛艙而已。”
阿紅聼了亞歷山大的火箭原理,了解它的弦外之音,冷冷地説道:“所以你就把我們當作其他火箭的節,一個一個丟棄毀滅?”
亞歷山大道:“爲了達到目的,犧牲總是難免的,這就是成大業的方程式啊!你是聰明人,難道你不明白這個道理嗎?”
阿紅冷冷説道:“我只知道你是一個冷血動物,我等會兒就聯絡警方逮捕你!”
亞歷山大笑道:“我現在受傷了,但我還不至於頹敗到被警方給逮捕。”
阿紅盯著亞歷山大,道:“是嗎?難道你現在這個樣子還能夠耍出什麽花樣嗎?”
亞歷山大笑道:“你永遠猜不到智商比你高的人到底會做些什麽事情,所以你就不需要再花費心思去猜度了。”
阿紅不悅地道:“我沒有意思去猜你的心思,我現在就打電話給警方。”
亞歷山大笑道:“你打電話去的話,你的朋友們就危險了。”
阿紅不解地問道:“什麽意思?”
亞歷山大道:“你到現在還不明白嗎?只要事情沒有結束的一天,你們都會被緊緊盯上,尤其是剛剛和我合夥將黑手黨的兩個傢伙給收拾的同伴,更加危險。”
阿紅驚訝地看著亞歷山大,問道:“黑手黨?”
亞歷山大看見阿紅如此吃驚的表情,笑道:“區區黑手黨就讓你如此害怕了嗎?那麽你可要準備好尿褲子了,因爲你不只是給黑手黨的人追擊著,而且還是黑手黨内的一個華裔頭目給盯上了,而他就是以前有勾魂使者之稱的趙雄。”
阿紅看著亞歷山大,腦海中突然想起這個勾魂使者的名字,問道:“勾魂使者?不是你以前的搭檔嗎?他不是死了嗎?”
亞歷山大搖頭道:“他確實死了,因爲他已經不再是勾魂使者,而是黑手黨的高層之一。就連我,當年也差一點死在他手上,所以你說成大業者,如果不心狠手辣,怎麽能成形呢?”
阿紅搖頭道:“你是被出賣過,所以才害怕吧?我真替你覺得可悲,居然就這樣而變得如此怕事而不敢信任他人,甚至將所有人都當作只是利用的目標。”
亞歷山大不理會阿紅的責備,攤一攤手道:“無所謂,這是個人觀點。而我要告訴你的是一件事實,明天中午十二點,我們必須去雙子塔那邊和黑手黨交易,到時你可別嚇破膽子。”
阿紅哼一聲道:“我爲什麽要和你一起去?”
亞歷山大道:“你不是想幫你的警察朋友捉我嗎?如果他連勾魂使者也一起捉起來,那麽他要升上警長也應該不是問題了。”
阿紅想了一想,確實也有道理,道:“你不怕我報警了?”
亞歷山大笑道:“你就將這個消息告訴警方吧!然後你明天就看我怎麽從警方人員手中逃走。”
阿紅搖頭道:“放心,我不會讓你有這樣的機會的。”
亞歷山大看著阿紅,道:“那就等著瞧吧!”
阿紅確實打了電話給阿藍,得知他們平安無事,而且無名等人也有聼阿紅的話,離開了那輛轎車,雖然還是有被一些碎片擦傷,但並沒有什麽大礙。他們約定了明天的時間,在雙子塔捉拿閻羅王和勾魂使者,一網打盡。
之後阿紅和亞歷山大兩人不再説話,亞歷山大兀自沉思,看來他對明天的行動確實有些顧慮,這個勾魂使者居然讓閻羅王也感到頭疼,顯然不是一個簡單的角色。
而阿紅卻是在思索過去的日子,那些打打殺殺的生活,他原本以爲能夠從此擺脫,但想不到居然一件偶然的事故,將他給牽涉了進來,這真是天意弄人。這個時候他也只能夠拿著亞歷山大方才給他的伸縮棒,這是質地非常好的伸縮棒,跟他以前所用的大同小異,曾經他用這樣的武器令許多人倒下,但同時身子上也留下了不少的刀痕。
“你怎麽會用這樣的武器啊?日本武士刀不是比較好嗎?或者用手槍啊!”一個小嘍儸曾經這樣問過阿紅。
“嗯……因爲我覺得用這些最基本的武器會比較酷。而且子彈會用完,武士刀的殺傷力太大,一出手就容易緻人于死地,还是這樣的武器比較好,能善能惡。”阿紅確實是這麽想,因爲當時他只想復仇,卻沒有想要永遠都在刀光劍影下過活,所以能夠背負少一點的愧疚和仇恨還是好事來的。
“你……人家都說你是赤血騎士,但你原來不沾血啊?”小嘍儸感到不可思議。
“哈哈……如果我嗜血,你現在就不會和我有什麽多話談了。”阿紅大笑著這樣回答。
想不到今天手中的伸縮棒還是重新染上了血色,這就是宿命嗎?明天的命運又會如何呢?閻羅王不是朋友,但勾魂使者也是一個敵人,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這句話在真實的黑道社會中,居然是不存在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