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第十二章:追蹤


                話説亞歷山大從三樓垂到底樓后,他也加快腳步離開雙子塔,但就在接近出口的時候,左邊肩膀被人搭了一下。亞歷山大的反射神經立刻啓動,右手繙過去,以勾拿的方式去扣對方的手肘,這是擒拿手的基本招式。
                但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他迅速地將手縮了回去,然後後退了幾步。
                亞歷山大盯著對方,露出了凶光問道:『你是什麽人?』
                對方身材高大,比亞歷山大高出一個頭,微笑道:『我就是丐幫幫主。』
                亞歷山大雙眼微眯起來,冷笑道:『哦!拳手乞丐、槍王黑貓、奇謀軍師和赤血騎士,看來今天四絕都到齊了吧?只有你一個人在這裡?』
                幫主笑道:『還有兩人在上面應付你的勾魂使者,你一個人,就交給我夠了。』
                亞歷山大搖頭道:『看來奇謀軍師的計算也並不如江湖上說的這麽謹慎,就凴你一個人想要對付我?』
                幫主點頭道:『嗯,我還覺得是用牛刀殺雞了。』
                亞歷山大笑道:『是啊!我也這麽認爲,只是雞和牛刀的角色調轉了。』
                兩人的寒暄似乎完畢,氣氛頓時冷卻下來,就只等待一方採取行動了。
                最先採取行動的當然是亞歷山大,因爲他的時間比較珍貴。只是他並不沖前去,反而緩慢地步向幫主。
幫主手起拳去,亞歷山大一掌儅開去,然後順勢而上,砍向幫主的喉嚨。其勢甚快,幫主趕忙舉起左手擋住了亞歷山大的手刀。就在手刀踫到幫主的手時,亞歷山大立刻手刀一沉,閃過了幫主的手,依舊插向幫主的喉嚨。幫主嚇了一跳,趕緊往後退,亞歷山大一腳踩著幫主的膝蓋,跳了起來飛踢幫主,幸好幫主趕得急雙手儅了下來。
亞歷山大眼看幫主後退,立刻轉身往門口跑去。幫主也立刻沖過去,企圖將他給擋下來。此時出口依舊有些人潮,亞歷山大當然無法一時穿越過去,就這麽一慢,幫主已經趕到,而且捉著了亞歷山大。剛好就捉到了亞歷山大的槍傷処,亞歷山大吃痛,右手手肘立刻夯向幫主的腹部,掙脫了幫主之後,亞歷山大返身躍起連環踢向幫主。
幫主都用手給擋了下來,亞歷山大兩腳踢過後,身子居然一沉,腳勢轉成鈎,將幫主給勾倒。幫主在倒下之時,立刻雙手撐地,蜈蚣彈起來,整個人壓向剛剛站起的亞歷山大,一個直拳擊向亞歷山大。但亞歷山大卻不慌不忙,他也一樣直直伸出手來,五指直挺挺地等待著幫主自己的頸項過來。
幫主吃驚,立刻轉身改成迴旋踢,但這招式一老,亞歷山大也就能夠爭取時間作出應對,他一腳抵住了幫主的踢腿,這時幫主是背向亞歷山大的,亞歷山大抓緊時機,轉身踢向幫主的腰。是的,就是男人最重要的腰,加上亞歷山大的腳力不差,居然就將高大的幫主踢出老遠。
亞歷山大就乘著幫主落地之際,早已經逃得無影無蹤了。幫主的腰疼得要緊,居然站不起來。
另一邊,阿紅、黑貓和阿太三人也過了好一陣子才總算恢復過來,但趙雄早已經不知所蹤。阿太取出了對講機,問道:『幫主,我們這邊出了一點狀態,你那邊怎麽樣了?』
對講機傳來了幫主的呻吟聲,之後才道:『我這裡不止出了一點狀態,我本身就已經是一種狀態了。干!那個閻羅王還真狠,雖然左手受傷了,但還這麽好打!』
阿太看著阿紅,阿紅點頭道:『那傢伙的拳腳功夫確實不錯的。』
黑貓也搖頭道:『勾魂使者也不錯啊!這兩個傢伙還真的蠻棘手的。難怪江湖上都傳説遇到閻羅王就準備壽衣,遇到勾魂使者就準備金銀紙。』
阿紅也搖頭道:『先別説這些了,我們先去看看幫主吧!』這時阿藍也跑了過來,急急問道:『你們沒事吧?』
黑貓的臉色雖然不好,但依然點頭道:『沒事。』
阿藍看著黑貓的臉色,搖頭道:『你的臉告訴我的卻是另一個答案。』
黑貓攤手道:『幫主應該更糟糕,我們先下去看他吧!』
阿太又對著對講機道:『現在我們都下去底層看看幫主,你們都過來吧!』對講機傳來了天霸、阿玄、捕之道、無名和紫云的答應。
所有人都前後集聚在底層,阿藍的對講機卻響起來,警員還需要他的指揮,他只好看了幫主一下子,確定他沒事后就回到工作崗位了。這是天霸他們也已經從各樓下到來,紫云手中還多了一袋戰利品,女人還真是無時無刻不在購物的心情中啊!
人齊后,阿紅第一個發問:『你們怎麽來了?』
黑貓道:『閻羅王來到這裡,勾魂使者也尾隨著過來,我們在江湖上走的,當然收到消息了。而且你被捲入這件事情中,我們也感到奇怪,當然就開始跟蹤這件事情了。』
阿紅問道:『那麽你們是從什麽時候開始關注這件事情的?』
阿太道:『就在黑手黨他們約了閻羅王去交易的時候,我們開始跟蹤到這件事情,而且我們也是在那邊遇到海洋他們的。但那個時候你走得太快,所以沒見到我們。』
阿紅這才滿意,問道:『怎麽說也只是昨晚的事情了,那麽你們對這件事情還了解多少?』
阿太道:『我們了解的並不算太多,但我們卻知道大約有多少人馬正在這件事情中扮演的角色。閻羅王是其中一方人馬,他向來獨來獨往。勾魂使者是黑手黨的代表,而其中一方還沒有真正露面,那是有武士刀之稱的山口組——山本洪道,他也是昨晚剛來到馬來西亞。』
阿紅眉頭緊鎖,道:『山本洪道,我聼過,聽説他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的傢伙,和他打交道,實在和閻羅王差不多。只是想不到他們也會對美金電板感到興趣,接下來我們該怎麽辦呢?』
阿太聳聳肩膀,道:『勾魂使者逃了,閻羅王也走了,接下來當然只有追蹤他們的行蹤了。』
黑貓搭著阿太的肩膀,道:『先別追蹤,我們可以先去診療所嗎?我看幫主也需要去治療一下,不然晚年恐怕娶不到老婆。』
天霸問道:『其實事情是不是告一段落了?我明天還要上班,不然我老板肯定炒我魷魚,而且還會加重辣椒的那種,死是無所謂,最怕是死得很可怕!』
阿玄笑道:『放心啦,你老闆真的開除你的話,你就直接加入他們啦!我相信他們的生活會比你拍攝那些黑道電影更加刺激。』
幫主搖頭道:『真的別説這些了,我們先去診所吧!來,誰來駕車?』
去過了診所后,已經下午了,他們全都集聚在黑貓和阿太的辦公司,這閒辦公司表面上是一閒非常普通的投資公司,而他們兩人的身份是這閒公司的股東,但實際上他們兩人從沒有停止過暗中策劃去破壞一些黑道交易的勾當。目前爲止,他們的策劃都還沒有為他人所破,所以至今爲止外頭的江湖人物都不知道他們雖然已經金盆洗手,但卻一直干涉江湖上的骯髒勾當。
因爲今天是假日,所以公司内都沒有人上班,阿太帶所有人到會議室内,在所有人坐下來之後,他就好像在開會一樣,打開了手提電腦和顯影器,然後關上電燈,準備做一個簡單的報告。
他打開了一份文件,然後開始向所有人報告:『這是閻羅王的相片,確實很像風影,也就是這個誤會,我們涉入他們的交易。阿紅,你是唯一一個跟閻羅王在一起比較久時間的人,你可以向我們說說這段過程嗎?』
阿紅點頭,然後將他和閻羅王在一起的事情說出來,而且還註明了閻羅王的火箭理論,用此來表明閻羅王的危險性。
所有人聼過了阿紅的敍述后,各自沉思。
過了半晌,阿太才繼續道:『那麽我們就繼續討論吧!這個是勾魂使者,以前他是閻羅王的助手。但最後他出賣了閻羅王,在法國的時候,他們將一件價值三千萬美金的珠寶賣給了當地的黑道大哥。而這個黑道大哥向來都反復無常,經常拿了貨后殺人獨吞。閻羅王早就設下了後路,而他的後路就是勾魂使者,結果勾魂使者居然棄之不顧。閻羅王當時被五十多個槍手圍攻,差點就命喪黃泉,最後盾水而逃,但應該也身受重傷,導致他一年沒有出現,很多人都傳聞他死了。但一年后他又回來了,第一個被他收拾的就是當時的那個黑道大哥和他的部下,可以說瓦解了一個黑社會。』
紫云道:『應該是這個原因,所以他才開始變得什麽人都不相信吧?』
阿紅道:『嗯,我想也是這個原因。但這不是重點,我們現在應該要想辦法將他們給捉拿歸案。』
之後阿太又開了一張相片,這個人一看就知道是日本人,道:『這就是山本洪道,他是山口組中非常出名的冷血殺人王,人家都叫他武士刀。因爲他忠厚,就好像刀背,犀利得好像刀鋒,這是他的外號由來。聽説有很多黑道的人都很怕他,因爲只要他出手,都沒有人能夠逃得掉,除了閻羅王。他們曾經交手,最後是武士刀在醫院躺了三個月,所以他應該很憎恨閻羅王才對,爲什麽這次能夠合作,我們也搞不清楚。而跟他一起來的人只有一個,那就是他的得力助手——井上沖田。』
                阿藍問道:『這些資料在警侷也有,只是現在我們不知道這件事情該從何下手。』
                阿太道:『這三個人呢!閻羅王和勾魂使者的行蹤都非常飄忽,我們查不到他們到底會在哪裏。』
                阿紅道:『嗯,我倒是有去過一個非常像是亞厤山大的落腳処,但現在應該也不在了,你可以去查查。』阿紅大約畫下了一個地圖,遞給阿太。
                阿太接來過目后,道:『阿紅,你……這是地圖?你等會兒帶我去會比較好吧!』說完,阿太接著說:『雖然閻羅王和勾魂使者都不能追蹤,但這個山本洪道卻就很容易,他似乎完全沒有防備他人得知他的行蹤,所以我們已經知道他下榻的酒店了。』
                黑貓道:『那么那閒酒店是在什麽地方?』
                阿太打開了地圖,指著一點,道:『就在這裡。』阿紅心中打了一個突,仔細盯緊地圖上的指標。
                幫主問道:『阿紅,怎麽了?這個地方有什麽不對勁嗎?』
                阿紅點頭道:『這裡很接近吉隆坡塔。』
                幫主不解,問道:『哪又如何?』
                阿紅道:『我曾經在亞歷山大的藏身処看過吉隆坡塔的藍圖,而且他研究得非常仔細,看來他有可能在這裡和山本洪道交易。』
           阿太看著地圖,道:『這很符合他的性格,我查過他之前的交易,大部分都是在人多,而且鬧市的地區。』
                阿紅道:『因爲他覺得人多的地方就是最好的藏身処,而且警方也會被人群給鉗制著。』
                阿藍搖頭道:『嗯,這樣的傢伙真的很令我們頭疼的。如果不捉他們,人民會攻擊我們。而如果因爲捉他們導致人民受傷,人民也會怪罪我們,真是兩頭難。』
                紫云問道:『雖然我很想參與,但明天開課,如果我不去上課的話,講師肯定當了我的……』
                天霸也點頭道:『我也必須上班。』
                阿玄也正經八百地説道:『我不想公司倒閉,所以我必須上班。』
                捕之道也加入行列:『我也不想公司倒閉,明天必須上班。』
                海洋也道:『我老闆會想念我,我明天必須上班。』
                小猴子也道:『我也是,除非你們請我……』
                阿太和黑貓兩人分別看著幫主和阿紅,他們期望兩人能夠說出不同的答案。
                豈料,阿紅道:『我明天依舊上班……』
                幫主也道:『我也是,畢竟我不是在江湖上打滾了。』
                但阿紅繼續道:『如果你們有進一步的消息,再通知我,我會盡量趕過來。』
                幫主也一樣道:『嗯,反正現在我們也在等消息,你們繼續追蹤山本洪道的行蹤,如果發現到他們進行交易的時候,再通知我們。』
                阿太點頭道:『好,而這段期間,我想我會整理一份完整的資料,然後發給你們所有人,也許能夠從中找到一些綫索。』阿太看著阿藍,道:『警方那邊的資料呢?能夠提供給我們嗎?』
                阿藍點頭道:『我很樂意和你們合作,有你的策劃,我相信會比那些警侷的傢伙強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