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第十章:交易


早上十點,亞歷山大就已經醒了,他搖醒了阿紅,道:『好了,你是時候和你的朋友合夥起來捉拿我們了,快起來吧!』他早已經整裝完畢,現在就等阿紅而已了。説來真是慚愧,阿紅居然對這個亞歷山大失去防備心,這可是非常危險的人物,舒適的日子看來確實會讓人鬆懈起來。
阿紅立刻打起精神,進去殘舊的洗澡閒梳洗,但卻沒有衣服可以更換,因爲亞歷山大比阿紅矮小,衣服和褲子都不合适,只好等會兒到一個早市買一件普通衣服。
亞歷山大遞給阿紅一件避彈衣,道:『穿上這件衣服吧!不然你這個火箭節難保會變成蜂窩。』
阿紅仔細地打量著這件避彈衣,亞歷山大看了問道:『怎麽了?這件避彈衣是最好的產品,有什麽問題?』
阿紅道:『靠!我怎麽知道裏面的是不是炸藥?你自己的衣服都放炸藥的!我怎麽能夠相信你?』
亞歷山大哈哈大笑,道:『想不到你的膽量還真小,那麽你就仔細檢查吧!需不需要我開幾槍幫你證明一下?』
『這就不必,我知道怎麽查。』阿紅卻是查得非常仔細,因爲他可不想讓亞歷山大有任何機會在他衣服作任何的手腳。
檢查完畢后阿紅看著亞歷山大,問道:『說實在的,我不明白爲什麽你們的交易地點是在這樣的地點,雙子塔内有很多人潮,在那邊交易不會不便嗎?』
亞歷山大笑道:『你以爲還是以前的時代嗎?交易的地點不是碼頭就是郊外?你應該看到昨天的例子吧?在郊外死了也沒有人知道。鬧市就是最好的地點,一來人潮混雜,混入人潮離開非常方便,二來警方就算要捉拿我們,他們開槍就會戰戰兢兢,而我們開槍是不需要負責任的,你說到底誰佔優勢呢?就算警方封鎖了出口,鬧市中的人質確實不少,我們可以不愁沒有人質在手。』
阿紅搖頭道:『你們還真奸詐!』
亞歷山大笑道:『兵不厭詐,還是早點出發吧!你還要換裝是吧?』
兩人出發到雙子塔,到了那邊已經是十一點三十分,亞歷山大大刺刺地走進廣場,似乎對黑白兩道毫無畏懼。這樣的膽色確實讓阿紅感到不得不服,但他依然時時刻刻留意著他的一舉一動。
以肉眼來看,亞歷山大今天的裝束並沒有什麽問題,但阿紅知道問題都隱藏在裏面的裝備,但他也無從得知到底亞歷山大的服裝内有多少危險的武器。而最讓阿紅感到困惑的是他多帶了一個腰包,這個腰包内到底有什麽東西呢?
『你這腰包裏頭有些什麽東西啊?』阿紅單刀直入地問亞歷山大。
『秘密武器。』亞歷山大也非常直接地回答,而且答案也直接拒絕回答阿紅的問題。
但阿紅至少知道這個腰包應該有問題,所以格外留意。而這個時候保持高度警惕的不只是他們,還有兩幫人馬已經注視到他們的出現,那就是警方和黑手黨。
亞歷山大來到了一閒餐館,在選定的地方坐了下來,看來這裡就是他們所約定的地方了。阿紅看了一看手錶,這個時候已經是十一點五十五分,還有五分鐘就是十二點鐘了,他環顧四方,打量著所有看起來可疑的人物。而他留意到有許多便衣警察在他們附近打轉,看來警方已經留意到他們了。只是他們的跟蹤確實也太蹩腳了,有幾個人物在五分鐘内走過了兩次,而且還接著走下去,就算再普通的面孔也會熟悉起來了!這還不是很明顯的有問題嗎?拜托,醒目一點啊!
亞歷山大坐了下來后,並沒有點菜,只是繙看了一下菜單,居然又站起身來離開餐館,然後在樓上走了一圈之後又走到樓下,實在不知道他到底在做些什麽。
這次他又在樓下的餐館找了一個只有四個位子的座位坐了下來,點了一杯咖啡。阿紅坐在他左側,這個地方能夠非常方便地觀看到外頭的情況,他也點了一杯橙汁,問道:『你剛剛是在干什麽啊?』
亞歷山大並不回答他的問題,只是冷冷道:『他們就快來了。』
語音未落,另一頭就有一聲咳嗽聲,然後兩個人走了進來,而其餘六個人似乎像是保鏢一樣,威風凜凜地站在外頭,看來這個人的來頭一定不小了,但不知道哪一個纔是勾魂使者。
亞歷山大的焦點集中在那個一直咳嗽的人,問道:『怎麽了?生活太過舒適嗎?現在體弱多病了?』那個人的年紀有點大,戴著一副黑眼睛,大致在四十多嵗到五十多嵗之間,看起來一臉病容,一點都不符合勾魂使者的稱呼,也難以想象這樣的年紀會是亞歷山大以前的助手。
那個咳嗽的人頓時笑道:『是啊!難得又再和你碰面,不免有點緊張。』
亞歷山大也冷笑道:『嗯,而且還緊張到需要七個人陪你過來,倒不如以前那樣獨來獨往了。』看來這個人鐵定是勾魂使者趙雄了。
勾魂使者笑道:『嗯……平日我還能夠單獨辦事,但今天不行,因爲對手是你。』
亞歷山大冷笑道:『是嗎?那你打算怎麽對付我?』
勾魂使者並不回答這個問題,只是露出了陰險的笑容,道:『你應該心中有數。而我們都已經彼此了解對方,那麽你就不需要這麽拘謹了。請脫下你的戒指、手錶、將你口袋裏面的東西都放在桌面上吧!我可不想這麽早死在你手上。』
亞歷山大冷笑一下,將戒指、手錶和口袋内的東西都擺放在桌面上,爲了讓這個勾魂使者安心,他還特地將口袋反過來,讓勾魂使者看個清楚。
勾魂使者看了一眼,不滿地説道:『我可不知道你還有帶腰包的習慣,也放在桌面上吧。』
亞歷山大也照做了,這下子趙雄和另一個幫手才總算安心地坐了下來。
勾魂使者一坐下來就問道:『電板呢?』
亞歷山大的手伸向腰包,頓時趙雄和幫手都提高了警惕,但亞歷山大只是冷冷道:『電板就放在裏面,你要我拿出來,還是你自己拿?』
看來趙雄對亞歷山大的警戒心非常重,甚至到了不敢碰觸亞歷山大的物品,唯恐這東西上面凃有什麽劇毒的毒液似的,他道:『你自己拿吧,但可別耍什麽花樣。』
亞歷山大冷笑道:『多年不見,你居然變得膽小了。難怪人家都說一個人成功之前不怕死,成功后就想長命百歲了。』他打開了腰包,從中取出了一塊電板放在桌面上。
趙雄不理會亞歷山大的調侃,仔細打量著這塊電板,然後臉色陰沉地問道:『這只是正面的電板,背面的呢?』
亞歷山大攤一攤手,道:『你以爲我會笨到將兩塊電板都帶出來逛街?』
趙雄頓時露出了冷酷的眼神,這樣的眼神明顯就是一個殺人不眨眼,根本不把眼前的人命到一回事的人,他冷冷地説道:『但今天我一定要兩塊電板,你是知道我脾性的。』
亞歷山大笑道:『是啊!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脾性向來都沒有改。』
趙雄也冷笑道:『那麽你應該知道,如果我拿不到電板的話,你會有什麽下場吧?』
亞歷山大也露出了一股堅毅的神色,道:『我會有什麽下場?我想你還沒有這樣的本事來決定我的下場。』
這時,在外的六個人中,有一個高大的光頭男子走了進來,俯身在勾魂使者的耳際便細聲說了幾句話。趙雄的表情立刻沉了下來,然後吩咐這個光頭男離開。
趙雄看著亞歷山大,道:『你找了條子來?』條子就是警察的意思。
亞歷山大搖頭道:『條子不是我找來的,而是我身邊這個小伙子找來的。怎麽了?條子來了,讓你尿褲子了?』
趙雄不理睬亞歷山大的揶揄,只是冷冷地説道:『你和條子合作?想要借著交易來將我們給定罪嗎?』
亞歷山大聳聳肩膀,道:『你就儅著是這樣吧?那麽現在你還敢拿這個電板嗎?不敢的話,我就回收了。』
趙雄目露凶光,道:『你以爲我是什麽人?電板我肯定要了,而且我要完整的電板。你識相的話,就給我一次過交出來。』
亞歷山大舉手,作投降的表情,道:『好啦好啦!敗給你了,我會交給你,但只有在我走出這閒餐館的時候,我就會拿另一塊電板給你了。』
這時,男招待員突然走了過來,將剛剛點的咖啡和橙汁給遞上來,還問了一聲趙雄:『要點些什麽嗎?』在氣氛如此僵硬的時候,這個男招待員來得真不是時候,幸好他還沒有蠢到繼續發問,因爲他也感到了氣氛有些不對勁,只好陪笑道:『那我一會兒才過來。』
男招待員走的時候,亞歷山大舒服地躺在椅子上,一副居高臨下的樣子問道:『如何?』
勾魂使者手中拿著一塊電板,凝視著亞歷山大半晌,但他實在無法從亞歷山大那一臉不在乎的表情中猜透他的心思,這也許就是亞歷山大說的,你永遠猜不透智商比你高的人到底在想些什麽東西,爲何他會如此鎮定、處之泰然呢?
但過了好一會兒,趙雄實在想不到有什麽法子來對付亞歷山大了,唯有答應道:『好,我就不相信你能夠飛到哪裏去。』
亞歷山大笑道:『我自己本身也不知道會飛到哪裏,你又怎麽知道呢?別急,先抽一根煙吧!』說完,他的手往腰包裏頭拿出了一包香煙,這一舉動又再次引起了勾魂使者和他助手的緊張,但亞歷山大卻非常享受看到他們這樣緊張的表情,是以他大笑了起來,打開香煙盒遞給勾魂使者,問道:『要來抽一根煙嗎?』勾魂使者當然搖頭說不了,跟死神拿香煙來吸,難保裏頭不是什麽劇烈毒藥,他又怎麽敢與虎謀皮呢?
亞歷山大拿起香煙,然後問趙雄:『你有火嗎?我怕我再次伸手進腰包拿打火機的話,你們的心臟會負荷不來。』
趙雄強忍亞歷山大的調侃,而他助手也非常機靈,立刻拿出打火機來,趙雄丟臉,然後幫亞歷山大點燃了香煙。
亞歷山大吸了一口香煙,將煙吹向趙雄,趙雄害怕這煙有什麽古怪,立刻側身閃開。亞歷山大笑道:『放心,這是普通的万寳路香煙。好了,我現在可以收回桌子上的東西,然後離開嗎?』
勾魂使者的臉色鐵青,但他的忍耐力還真不是蓋的,他搖頭道:『你不准碰這些東西,叫你的搭檔拿吧!』他說的搭檔當然就是阿紅了,其實這個交談中,阿紅也沒有什麽機會插嘴,所以他只是悠閒地喝著橙汁。
趙雄其實也一直留意著阿紅,道:『還真看不出來啊!出名的赤血騎士居然會成爲閻羅王的搭檔。』
阿紅聽見了趙雄的稱呼,立刻答道:『我可不是他的搭檔,他總是以出賣同伴為樂,為求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這樣的人我可不會和他搭檔。』這句話其實一語雙關,同時諷刺著勾魂使者,也斥責著亞歷山大。因爲在阿紅眼中,他們都不是什麽好人。
趙雄又怎麽聼不出阿紅的弦外之音呢?但他也只能夠重重地説道:『好,好,說得好。』這幾句話其實暗藏深厚的殺意。阿紅並不理會,徑自取過了桌面上的東西,收進自己的口袋,他打算早一點離開,讓警方將這兩方人馬給捉起來就總算了結這件事情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