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6. 愛情的一大步


            可莎繼續向我解釋保單的東西,大概過了十分鈡才結束,她問了我幾句:“明白嗎?”我都連連點頭作答,但老實說我可是一點都聼不進去,因爲現在的我内心實在太亂了,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麽事,高鑫原來是我情敵的朋友,那麽他會站在哪一邊呢?原本我的處境就已經很不妙了,現在豈不是雪上加霜嗎?
            晚餐后,我和高鑫兩人先離開了,當然接下來他們都在愉快地聊天,但内容已經和我們兩人無關了。我們變成了局外人,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變成局外人的感受還真不好過,但這是事實,只是我會努力扭轉這樣的局勢的。
            高鑫自己乘車離開了,我打算明天才問他這件事情,結果自己一整夜輾轉難眠,一直無法入睡地思考著這個問題,而且做了許多猜測,但這些東西都沒有什麽意義,因爲毫無根據。我甚至一度希望高鑫轉變成同性戀,然後將這個欠扁男給追走,那麽我就沒有任何顧慮了。
            但這些胡思亂想陪我過了漫長的一夜,沒有給我留下任何答案,卻讓我的面孔憔悴,雖然我不太會有黑眼圈,但從我的表情就不難看得出來是一夜沒睡的樣子,因爲我的鬍鬚長得特別快,而且雙眼顯得特別無神。
            一踏入辦公司,我就嘗試讓自己看起來精神一些,但卻很多人都盯眼看著我,像是看到了什麽怪物一樣,我的樣子真的有這麽糟糕嗎?
            纖兒趕緊走了過來問道:“你怎麽了?你還沒有睡醒嗎?”
            我立刻摸一下自己的臉,問道:“我的樣子真的這麽糟糕嗎?看起來真的是睡眠不足的樣子嗎?”
            纖兒搖頭,道:“不是你的樣子,是你忘記梳頭發,你這不是還沒有睡醒的話,是什麽啊?”
         我這才驚醒過來,對啊!我居然會忘記了梳頭發這樣的事情,剛剛照鏡子的時候全然沒有留意到我的頭髮是淩亂的,看來我的精神真的很差。
         好不容易熬到午休,不容易的是除了精神上的困乏以外,還有内心抱著滿滿的疑問,我一直在找機會想和高鑫談話,但他今天特別沒空,他的女客戶不斷打電話給他調情,恕我只能夠這麽說,因爲從他們的談話内容聼來,確實是調情多過談正經的事情。据高鑫說,這是踏入業務的第一步,也就是哄哄騙騗是必修課。唉!還真看不出來業務和那些作援交的有什麽分別了,也許就只差抱、吻、滾的過程罷了吧!滾是什麽意思?嗯……這就自己去想吧!總之不是好事就對了。
            好了,午休時間到了,我立刻走到高鑫的位置去,問道:“你認識那個欠扁男?”
            高鑫看著我,道:“你的眼睛佈滿血絲,有點恐怖。那個欠扁男,我認識。他是我以前的同學。”
            我看著他,問道:“同學?怎麽說你們算蠻熟咯?那麽你……你是站在哪一邊啊?”
            高鑫想了一會兒,道:“我會站在有羊排吃的那邊。”
            我不解地看著他,他才笑道:“放心啦!我當然支持你!但……你的學識淵博嗎?”
            我搖頭,道:“沒有啊!你怎麽這麽問?”
            高鑫嘆息道:“那麽你有俊朗的外表嗎?”
            我立刻取起高鑫擺在桌子上的鏡子,這是他每天早上來到時的必需品,他至少會照上半小時,確保自己沒有任何瑕疵才出門見客戶的。
            我照了十秒……結果我才發現到如果豬八戒照鏡子,應該也差不多這樣的感覺吧!我搖頭道:“這……也……有點抱歉。”靠!我爲什麽要承認這樣的事情啊?
            高鑫點頭道:“那麽你的身高呢?和他比起來有分別嗎?
            我走到高鑫身邊,才發覺到爲什麽他姓高,他還真的高,足足有180公分,而我,少了20公分,這之間的差距頗大,更大的是自信心上的差距會是身高的差距乘于數倍的數據,尤其是在你擡頭看人,而對方低頭答話之時,自信心肯定是達到冰點以下。
高鑫搖頭道:“那麽你就遜色了,你們兩人同樣都沒有外貌,但對方至少是一個高材生啊!以前他在學校的時候可是一個才子,而且品學兼優,這一點你就比不上人家了。”
            我盯大眼睛看著他,顫聲問道:“你這是……你這是什麽意思?他也請你吃羊排了嗎?”
            高鑫搖頭道:“以目前的情況來看,你是毫無希望的,但同樣地我昨天也看得出來你的對象對忠漢也沒太多興趣,所以你還是可以嘗試的。只是嘛……希望不大。
            原本我的心已經灰了一半,這時聼到高鑫這麽說,立刻燃起一線燭光,問道:“就算希望不大,我也嘗試,我該怎麽做呢?”
            高鑫露出了狡猾的笑容,道:“你以爲我昨天去那邊是白撞的?我已經探聽到他們這個周末會去玩山水,呵呵……我們也受到邀請了……是被他妹妹邀請的。所以那個時候就要看你自己的表現了。
            我立刻充滿鬥志,道:“好!這雖然是我的小步,但卻是感情上的一大步!”但我立刻發覺到有點不對勁,道:“但……我不會游泳。”
            高鑫看著我,問道:“那麽你會溺水嗎?”
            我思索了一會兒,道:“只要不下水,就不會溺水啊!”
            高鑫看著我,道:“這也說得是,那麽那天你就盡量不溺水吧!”也就是說我要盡量不下水?干坐?這會不會很鬱悶啊?但縂比溺水出醜好得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