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大暴動


阿充爲了自己的相機不被淋溼,趕緊躲囘車内。然後他從車内張望著那些依然張望著天空的行人,有許多都立刻跑到附近的店面避雨,但卻有少數人依然站在街道上,看著那失去蹤影的太陽、充滿黑暗而深邃的天空。
                原本以爲事情就會這樣結束,但這恰恰只是一個開始。
                所有人看著天空暗淡無光,漸漸覺得末日論的齒輪已經正在運轉,而且内心的絕望一直在膨脹,黑暗的一面開始吞噬了所有人的心。
                阿充看著行人的面容呆滯,陡然閒附近的店鋪就開始聽見了爭吵聲。
                『世界末日了!我們要死了!』
『別傻了,只有白痴才會相信世界末日!』
『你說我白痴嗎?你這狗娘養的!老子我早就看你不順眼了!』說完,雙方開始肢體衝突,然後大打出手。另一邊,一個人突然從一閒店鋪中奪門而出,手中還拿著一大袋東西,而後面就有一個人跟著跑出來大喊大叫:『搶劫啊!搶劫啊!』但卻沒有人理會他。因爲他人也開始蠢蠢欲動,他們的精神渙散,然後看見了一群人沖進了一閒百貨公司裏搶奪,他們居然都好像被催眠似了,也跟著這一群人乘火打劫。
雨聲嘈雜,但人聲更加沸騰,在這一瞬間,泰半人都開始進入瘋狂的狀態,他們不顧一切地橫行霸道,居然將一切看不順眼的東西給破壞,就算原本完美無缺的美好事物,此刻在他們眼中都好像是一只會走動的醜陋蟑螂一樣,他們仿佛怕這些街邊的垃圾桶、路燈、玻璃窗、店鋪、汽車溜走,拼命奔前去砸坏這一切事物。更甚的還開始放火將這一切燒毀,就連人命也開始變得低賤。只要一言不合,就立刻展開一場毆鬥,而如果有人企圖阻止這一切的瘋狂破壞,他們也會變成這群破壞者眼中的蟑螂。
阿充很快地搖下車窗拍攝這一切經過,但大半時間,他也覺得瞠目結舌,因爲眼前的一切發生得太快了,而且也發生得太毫無情由,他根本理不出頭緒爲什麽這些人如此輕易地將身邊的人影響,將原本衣冠楚楚的紳士變成暴民、將原本斯文溫柔的女性變成失去理性的瘋子。
這樣的情況就好像天雷勾動地火一樣,一發不可收拾,而且越演越烈,甚至有些女性被這一群失去人性的禽獸拉到了街頭上,然後一個接著一個蹂躪她們。
阿充將這一切都用快門給記錄下來,但很快地就有人發覺到了阿充這個外人的存在,他們指著阿充的方向大聲叫嚷,但阿充卻聼不清楚他們在叫嚷什麽,因爲他們已經忘記了人類的語言,此刻的他們不過是恢復獸性的禽獸而已。
從他們的眼中不難看出,他們對阿充充滿了一種無名的仇恨,他們立刻成群結隊地往充的方向奔來。阿充心知不妙,趕緊開動引擎,駕駛離去。縱然如此,還是有許多東西朝著他的汽車扔過來,還有一兩個跑得特別快的人剛好趴在他的車尾,但阿充很快就將他們給甩開了。
阿充從倒后鏡看去,這些人簡直瘋了,他們不顧一切地破壞,將所有眼前所見的車子給砸個稀爛。阿充實在不明白這些人此刻的心理到底是在想些什麽,是絕望地發洩,還是宣洩著平日對世俗的不滿?
阿充開著車子往另一條街駛去,但此刻路上居然堆滿了一堆車子,所有人已經抛下車子,準備迎接末日的來臨了,試問末日前夕,還有多少人會開車呢?無論去到哪裏,縂逃不了一死。而且就算有人像阿充這樣想開車,都礙于路上的車子給堵住而無法行駛。
過不多久,阿充就發覺到了這邊的路道全被堵住了,車子是無法通行的,他唯有像其他人一樣將車子撂下而選擇步行。
阿充戰戰兢兢地拿著他寶貝的相機,如履薄冰地緩緩前進,此時這條路上的行人還沒有多大的反應,但他們顯然也陷入了恐慌和絕望之中,有一部分的情侶緊緊擁抱在一起,仿佛此刻就是天長地久、有些人就攥緊自己的頭髮,似乎正在懺悔和懊惱、有些人好像耗盡的電池一樣,站在那邊不知道作什麽反應才好、有些人卻完全不相信此刻是末日前夕,依然悠然自得地逛街。
雨越下越大,天色也越來越黑,阿充唯恐相機會被浸濕,立刻躲到少人的店鋪下,雖然避開正面淋雨,但狂風還是將雨滴吹打在他身上。阿充不斷按著快門,將此情此景給捕捉下來,這能夠記錄上千張照片的相機,不知會否夠他使用。
突然街角發出了許多撞擊聲,有一群人在阿充前方不遠處沖了出來,一看他們的眼神,阿充就知道這群人已經失去了常性,變成了不折不扣的野獸。他們手中都握著赤殷殷的刀、棒、棍,看來已經有不少人遭到毒手了。
領頭的人高聲大喊:『殺啊!我們自由了!』然後他們就不分男女老少,只要在他們眼前出現的生命,都會像低賤的地底泥一樣踐踏過去,只留下毫無意義的刀光劍影。
阿充趕緊按了幾下快門,然後就和所有人一樣瘋狂逃命,但一旦所有人集中逃命,街道立刻變得擁擠起來,一不小心就會被擠倒,然後被踩得稀巴爛。阿充就親眼看見一個老太婆被衆人擠倒,然後所有人在她身上踩過,完全被當作一塊骯髒的墊子一樣。
阿充害怕自己的下場和這老太婆一樣,所以他立刻閃進了一閒店鋪裏頭,然後拼命地往裏頭躲藏。

2 条评论:

  1. 文字的应用,就阿当好处,写情写景,不温不火,适当可取,是一块写作的高手。好!了不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