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愛麗絲漫遊奇景記


這本小説確實是一部夢幻+童話小説,其内容如果用於寫作文,那麽肯定會被擋掉。因爲最後的結尾都是以一場夢境作爲結束,在考試中是不被允許的。

而這部經典的童話故事裏頭,有許多談話對白充滿了一種平日我們從沒想過的哲學。有些時候會讓你覺得在他們的言論中,有許多不對勁的地方,但同時你又會發現到其實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對話也充滿著矛盾。

故事雖然有點亂七八糟,但也因爲故事内容是一種夢境,所以秩序亂跳是普通現象。只是你也會在雜亂的故事裏頭發覺到作者的想象力是如何豐富,其中許多的怪念頭是你從沒有想過的。

簡單來説,這個故事能讓你開拓一些想象力的空間,其中不乏一些外國式的笑話。
當中你也可以發現到有不少詩歌的出現,固然有許多情節讓你摸不着頭腦,但也就因爲這一切都是一個夢境,根本不需要考究得太深入,是一部完全沒有壓力的讀物。

想要鬆弛神經和放鬆心情的話,這一類的故事是最合適不過的了。同時,你也可以借此故事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空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