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1年7月24日星期六

反轉君民




  “你確定嗎?一旦按下這個按鈕,一切都會反轉。”惡魔望著我,賊兮兮地勸告,但實際上他不懂多麼希望能夠完成這個交易,讓我按下按鈕。

我叫韌華,是一名民間組織的主席,這天晚上在路上開車不小心撞到了惡魔(是很沙雕,但誰說過不能開車撞到惡魔的?),結果下車時,看到這個頭上長了兩個角的惡魔不但沒有發怒,反而好像很友善地想幫我解決煩惱。

我最大的煩惱是什麼?作為一個民間組織的主席,當然每次看到無能昏庸的政府每次做的決定都差點讓我吐血而感到憤怒、煩惱、悲傷,導致我頭上的毛髮都已經所剩無幾,而且就連運動也沒有時間,令我膽固醇、血壓、尿酸、甜尿的並都快要來了(是有點誇張和誣賴了)。總而言之,每天看到這樣的政府壓榨人民的新聞,都讓我這個民間組織的主席感到不滿,我一心想要服務社會,所以不跟這些貪官同流合污,但卻又那他們沒辦法。

今天突然出現的惡魔竟然跟我說可以幫我完成這樣的願望,我當然願意,畢竟撞了人還幫助你完成願望的實在太難得了,還是撞到魔鬼划算嗎?而他取出了一個紅色按鈕,跟我說:“只要你按下去,接下來政府就會變成人民,而人民就會變成統治這個國家的政府。”

就在我要按下按鈕的當兒,我立刻察覺到有些不對勁,問道:“等等,這麼做有什麼代價先?”

惡魔被我突如其來的問題給怔了一下,他想不到我竟然能夠及時察覺到需要詢問代價的事情,便呵呵說道:“代價嘛!並不是很大的,給我親一下就好。”我看著眼前雄壯而充滿雄性氣息的魔鬼,實在難以相信他會向我這個同性提出這樣的要求,我還以為魔鬼都是很嚴謹很嚴肅,充滿霸氣的可怕性格,結果是一個娘娘腔嗎?我倒寧願他開出的條件跟電影內容的那些拿走你靈魂或者壽命的更加有些說服力,因此我露出了懷疑的眼神,覺得這個魔鬼不是假冒的就是魔鬼中的弱雞。

魔鬼很快看穿了我的心思,然後在我面前展現了他的魔法,他另一隻手張開了手掌,冒出了火球,然後燒到了自己的皮膚有些焦黑⋯⋯這下子我確實有些相信他真的是魔鬼了,但看著他那胡渣下的嘴唇,我頓時感到噁心,並非我排斥同性戀者,只是我本身不好這一味。但為了人民,為了國家,我決定豁出去了,反正如果按下按鈕並不能達成願望的話,我也不需要履行這個代價。

當下我按了下去,是的,我按下了紅色按鈕,頓時整個世界天翻地覆,而我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是在家裏的床上。我還以為是作了一場夢,結果一起床走出去就見到了魔鬼坐在客廳沙發,確實把我嚇了一大跳,還好我獨居,不然家人肯定都被嚇死了。

我望著惡魔,問道:“我的願望實現了?”惡魔露出一種自信的笑容,並不搭話,雖然他露出這樣的笑容是有些猙獰的,但知道了他是同性戀後,我怎麼就覺得恐怖不起來了。

突然電話鈴聲響了起來,我一看是我的助手打來的電話,我立刻接聽:“阿華!A組織拉攏了臭木他們,看來下一屆臭木他們的票對我們不利啊!”我聽得一頭霧水,趕緊怕敲側擊地從我助手的對話中了解了最新的情況,天啊!人民和政府真的反轉了!

我必須趕去跟組織做一個緊急會議,因為看來我也因為反轉而成為了其中一個政府組織了,但惡魔卻在此時阻止我,原因就是要我履行交易承諾,我只好給了他一個吻,好了,別問這細節,我不想回憶起來。

接著我便回到了辦公室,我們組織十幾個重要的會員都聚在一起開會。

副主席緊張兮兮地說道:“現在二百多名的人民中,已經一半人靠向了A組織,如果我們再不行動,很快在靠近的來屆大選中,我們就會失去一般的票數。”

總務也說道:“聽聞B組織也開始拉攏一部分選民了,他們開始派糧食,而且為他們謀取到更多福利,基本上他們那一部分人根本不需要工作,每個月都有幾萬塊收入,我們必須更加努力拉攏他們才行,你們覺得給他們免費房屋如何?”

財政也接著說道:“C組織現在也已經分派自己所擁有的商業股份,好讓其中四十多名人民獲取更多的財務,謀取選票。”

秘書長也陸續報告:“D組織更加離譜,他們甚至為一部分人民提供一些性服務,還有天天讓他們過著酒池肉林的生活,嫖妓、賭博、毒品,甚至赦免他們所犯過的罪行。”

接著更多人也作出如此的報告,我越聽越覺得離譜,立刻停止了他們的報告,說道:“你們在說什麼?現在我們是政府,怎麼搞到他們還是政府一樣?在他們當政府的時候,他們壓榨人民,擅自奪取人民的財產、國家的資產,而且對法律永遠抱著雙重標準的態度,就算他們貪污舞弊都永遠無罪釋放,姦淫擄掠、犯罪販毒,隻手遮天,搞到好像人民服務這些政府一樣。現在我們當政府了,怎麼情況也絲毫不減?變成我們服務他們是沒錯,因為他們變成了人民,但怎麼在他們變成政府時,卻也是我們在服務他們的?”

所有人看著我發表的言論感到不可思議,副主席奇道:“照你怎麼說,難不成我們不想再做政府了?不需要爭取這些平民的選票了?”

我搖頭道:“我們是因為為人民服務,但卻不是這樣明顯的賄賂吧?況且,為什麼當他們是政府的時候,也對人民予取予求的呢?當他們是政府的時候,也是人民為他們服務。現在我們是政府了,也是為他們服務!為人民服務是對的,但我堅決反對是為這些傢伙服務!他們根本就是社會的害蟲!就算變成了平民也是社會上的人渣!”

這一刻,我終於知道了,原來不是政府和人民的位置問題,問題其實就只是這群的所謂政府根本就幹著不是人幹的事情,所以我最應該做的方法並不是將政府和人民地位反轉過來,而是應該將這些政棍們徹底消失!這些魚肉百姓的人渣才是社會的問題,而不是社會本身有什麼問題!

想通了這點,我立刻不理會會員們以怪異的眼光望著我,我離開了辦公室,立刻開車回家,想要找到魔鬼,因為這次我終於知道我的理想應該用什麼方式而達成了!

果不其然,我再次在回家的路上撞到了魔鬼,魔鬼這次被我的車撞得有點兇,他踉蹌地站了起來,望著我問道:“怎麼了?你該不會因為一個吻而想謀殺我吧?我是魔鬼,是殺不死的。”

我搖頭抓著他道:“我想要將這情況再次反轉過來,我終於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了!”魔鬼靜靜地聽著我說出的想法。

過了半晌他才說道:“怎麼說,你要我再次將情況反轉回來,只是你要的是將現任政府全數換人?不想再看到這群人渣?”

我點頭道:“是的,你能夠實現嗎?”

魔鬼深思了半晌,道:“當然可以,我是魔鬼,我是無所不能的。”

我開心地望著他,道:“你真是一個好人,一點也不想魔鬼!”

魔鬼望著我,賊兮兮地說道:“代價是你必須陪我一晚。”

我突兀地看著他說道:“你真是一個死惡魔。”

惡魔作出無所謂的表情道:“要不要隨你便了。”

為了蒼生、為了百姓、為了整個社會,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