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生活的规律




生活是一门相当深奥的学问,有许多人懂得生活,但却不知道怎样的生活才算生活。但听这句话就已经感到相当哲学是吧?这就是为什么我说生活是一门相当深奥的学问。

很多人每一天都在过生活,但其实他们都没去留意到底该怎样生活才好。得过且过,或者平平淡淡这么过,是我所看过最普遍的生活方式。他们都选择了马马虎虎地过日子,将来打算怎样?从来没有考虑过,但这却并不表示他们没有将来,只是他们从来没有去计算过将来会怎样,他们的将来如果没有太大的变化,就是依然如故。但却也不能够说他们就一成不变,如果遇到了改变,他们还是会改变,但他们的改变也不过因为改变而改变,从没有想过要改变成如何。这就是得过且过,平平淡淡的生活。

但对于一些人来说生活其实并不是这么简单,它们包含了许多人生的道理,

每一天活下去,对他们来说就是意义。他们的生活非常困苦,但他们都咬紧了牙根,为下一秒而努力。

只是非常可惜,这世界有太多人都不懂得这样的心态。甚至有一些人轻视了生活的重要性,每一天都酒色财气、放荡不羁的生活,对他们来说也许开心就是意义,但他们从不知道今天开心后,明天会是怎样的一天。对于未来他们从不考虑,因为他们不去想,他们总觉得有酒今朝醉就好。

再反看那些为了三餐温饱而努力的人,这些生活过得毫无规律和节制算得了什么呢?虽然有些人的生活相当艰辛,当他们懂得生活下去的意义,因为他们懂得珍惜生命,他们把活下去看得比什么东西都重要。他们也了解别人的生命重要,因为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

为了生活,他们愿意吃苦、为了生活,他们愿意尽他们的努力。他们并不会过得毫无意义,反而他们每一天都过得非常精彩和充实。

如果你问我,到底毫无意义的生活和为了活下去而生活,哪一个比较好。当然,我会告诉你,为了活下去是更好的生活方式。因为放弃生活比活下去还需要更多的勇气。许多人害怕明天的生活而选择了放弃,又或者跑去一醉解千愁,这些都是胆怯,因为他们不敢面对明天的难题。

那么那些虽然知道明天难过,却选择了活下去的人不是更加具有勇气吗?这么有勇气活下去的人,怎么不让人觉得敬佩呢?如果这世界每一个人都害怕明日的生活而选择放弃,那么生活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对我来说,生活是一个规律,我每一天的生活必需过得比别人有意义,更加充实。因为我知道日子虽然苦,但你也要过。日子就算再难熬,你必须找到自己的方向。

每一天学习更多,懂得更多,学会感恩是我每一天生活的意义,这是我的一套规律。生活是一个意义,如果你觉得毫无意义,你就应该寻找自己的方向,而不是放弃。有许多人面对再苦的日子都愿意熬下去了,这个世界还有什么事情是你用来当作放弃生活的借口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