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709的集會



                一個集會,閙得社會沸沸揚揚,報章上封面總是討論著這一個課題。要求公平公正選舉的集會,會為我國治安造成困擾。這聽起來縂讓人覺得似乎有點不可思議。爲什麽一個申訴獲得公平選舉的一個集會竟然會成爲我國治安的一種威脅呢?這樣的一個問題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但唯一能夠理解的是我國目前的選舉方式並不透明化,當中自然會引起許多人的議論。還沒有開始選舉就已經是一連串的熱門話題,但選舉完畢之後卻又有選舉不公的問題引爆開來,如此沒完沒了又有何益呢?這樣的問題一天不解決,每一次的選舉之後都可能還有許多未完的善後工作。
                既然如此,何不將整個選舉過程透明化,就像外國的選舉方式一樣開明開放。我國每每油价漲升的時候總是拿外國的油价作爲參考,怎麽這次居然沒有意思向國外取經學習呢?只要我國的選舉透明化,往後勝敗揭曉后,雙方就再也沒有理由能夠擧牌抗議。這一來不止我國的制度變得開明和進步,更讓我國的選舉成果增加了説服力,乃一舉兩得的方法,一勞永逸矣。
                然而我國政府卻不是這麽看待這件事情,首相發言警告、内政部長也打算引用内安法令來對付有可能參與集會的人,甚至於現在就算身穿衣服有與之聯係的都會被警方拘捕到警局問話。
這樣的舉止不禁令我想起近年來竄紅的電視劇裏頭,柴九建議沙傢寨的人搞漕運的時候,惡霸彭享的恫言:“講也不行,甚至想一下也不可以。”如今我國政府就施行著這樣的禁止手段。不讓民聯“講,甚至想也有罪。”
改革和創新許多時候都需要一小部分的人站出來堅持,其革新纔有可能運行和推廣。而和平請願或者集會是一種非常普遍的行動,旨在于能夠讓更多人理解其集會的意義和推廣的内容。我國政府曾經也有不少類似的集會,但也沒有人能夠站出來阻止。
而現今民聯的遊行尚未施行,就已經遭到各方面的阻壓,這難免叫人不能信服。且我國政府也並沒有給與非常好的理由來反對民聯這次要求“公平選舉”的遊行,只是聲明此擧會危害到我國的形象和治安。但卻沒想過如此打壓“呼籲公平選舉”遊行的舉動,也即是表明我國政府支持著“不公平選舉”,這樣的名譽也不見得多光榮。反之如果我國人民如此難以容納他人革新的内容,如此輕易就能夠引起暴動,證明我國人民的氣量不過爾爾,這也不是什麽好事。
如果我國政府真的覺得此擧不妥,難道人民就會贊同這個集會嗎?何不乘機旁觀我國人民的意願,就在這個集會進行的同時,從中了解民聲,以便往後是否考慮如何改革我國的選舉制度。雖然一小撮人真的不能夠代表整個大馬的人民,但管理制度向來都是掌握在小數人手中,可不能因此作爲辯駁。因爲每一個團體都是代表他們自身的存在價值,不能夠因爲他們的數目而評論質量不足,數量和質量永遠都是兩回事,不可挂鈎在一塊。
民聯號召万人集會,本是單方面的遊行活動。而巫青團因爲反對此擧,而也揚言要召集另一集會與之抗衡,此擧充滿了仇意,實在難以避免會引發一場暴動。然而我覺得如果甲買了一顆核子彈,將目標鎖定一個位置,卻是乙按下引爆的掣鈕,導致一場橫禍。那麽錯的人是誰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