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第十五章:祭拜


                事情終于告一段落了,這天下著毛毛細雨,四絕在一閒骨灰塔内,雙手合十拜祭已故的朋友,臉上都是嚴肅的表情。外頭細細簌簌的雨聲,仿佛惆悵的蕭音演奏,繚繞四方。
                黑貓首個打破沉寂:『想不到事隔多年,我們還是回到原點了。』
                幫主問道:『什麽原點?』
                阿太道:『就是四個人合作啊!也只有我們四個人合作,才能夠撂倒國際盛名的閻羅王這號人物。』
                阿紅沉默不語,因爲他已經知道黑貓和阿太的用意。
                幫主聳聳肩膀,道:『這也沒什麽啊!只是害我差點連工作都丟了。』
                阿太道:『只要你願意,我們這裡可是有一個空缺等著你。』黑貓也連連點頭表示贊同阿太說的話。
                幫主盯著他們兩人,然後看著一直不説話的阿紅。而隨著幫主的眼神,黑貓和阿太也一起盯著阿紅看,仿佛一切都在等著他的決定。
                直到此際,阿紅知道再也不能沉默,只好道:『我覺得我們的合作,就維持在Avenger的關係就好了。』
                黑貓聼了,不解道:『Avenger的關係?』
                阿太道:『阿紅的意思是他並不打算現在加入我們,但如果我們真的有應付不來的敵人時,他自然會和我們合作。』
                幫主點點頭道:『嗯,我也是這樣的意思,這部電影真的很不錯看。』
                突然電話鈴聲響起,阿紅拿起電話,道:『是天霸,應該是找我吃早餐了。』阿紅走開一步接起電話。
                黑貓和阿太兩人面面相覷,互相搖頭聳聳肩膀,因爲他們知道阿紅一旦做了決定就不會再更改。
                過了半晌,阿紅回到來三人面前道:『嗯,我要走了,吃早餐,哈哈……』
                幫主道:『我也去,干!那個天霸居然沒有找我,等下他就會死得很難看了。』
                黑貓道:『我們還有一些事情要做,今天會有一個幫派會很倒黴,哈哈……』
                阿紅笑道:『我還是喜歡自由自在地吃早餐。』
                阿太伸手和他們兩人握手,道:『沒關係,以後有機會我們一起再吃。』
                阿紅和幫主兩人就這樣冒著雨走出骨灰塔,而黑貓和阿太兩人看著他們一邊交談,一邊漸行漸遠。
                『對了,我還沒有出糧,等下你請吃早餐。』幫主敲著阿紅竹竿。
                『干!叫天霸請你!』阿紅最近也很窮,因爲他正追著一位女生。
                如果這是一部電影,現在燈光會亮起來,所有的觀衆都可以準備離席,因爲那些工作人員的名單就快出來了,這表明已經到了劇終。除非你有買下一場電影的票,否則你會被工作人員趕走。什麽?你睡着了?那也別怪我,因爲我沒有收你票錢,也沒有拿槍逼著你看,所以你還是要收起心情離開……
-當影子開始苟延殘喘
風聲在尋找陪伴
追逐著黑暗中的月光
尋找消失的影子安慰孤單
曾經的同伴       不會就這樣走散
-當影子開始漸漸暗淡
風聲在雨中呼喚
模糊中看見你的手掌
緊握無助的彷徨擺脫絕望
曾經的同伴       一定會為你承擔
*你就像影子這樣不曾背叛
就算在黑暗中看不見你的存在
其實我知道你就在身邊等待
等待我的一聲表態
你就會穿越黑夜而回來
*你就像風聲這樣無處不在
就算在大雨中只看到淫雨成災
我也能知道你為我敞開胸懷
不讓同伴受到傷害
你在夜黑風雨中的豪邁
**這是同伴的穿雲箭
響在天邊            義氣在心田
知己之間            就算沒有見面
也能夠突破時間和空間              伸出救援
這是同伴的誓言
《風的影子·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