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第一章:生日



前言

這天,我的新同事突然閒很緊張地在街頭上捉著我的肩膀,然後問了我一個問題:“今天是什麽日子?我是在上班嗎?哪裏上班?告訴我你所知道的一切關於我的事情。”
這個時候我就知道,他正在開始經歷著一段我曾經有過的非凡經驗——平行空間的旅程。

第一章:生日


剛踏入辦公室,我已經感覺到氣氛有些不尋常了,所有人注視著我的眼光都很不一樣,那是一種既感到無奈又帶點同情的感覺。我看著他們,而他們也看著我,但很快他們就避開了我那充滿詢問的眼神,那是因爲他們不知道該怎麽和我解釋這眼神的意義。通常有這樣的眼神投注在某個人身上,這表示有某种不幸即將降臨在那個人身上,而此刻這個人就是我自己。
果然我還沒有坐下,我的電話就響起來了,我趕緊拿起電話筒,傳來了老闆深沉而嚴厲的聲音:“大蔥,你給我進來。” 大蔥是我在公司的名字,很多人都喜歡這麽叫我,其實我的真名是胡沖,我爸是金庸小説的粉絲,他原本想將我的名字放作胡斐或者胡一刀,但他還是比較喜歡令狐沖。而我們的姓氏是胡,他惟有將前面的令字放棄,而單放一個沖字。因爲我的身高蠻高大壯實,所以很多人都叫我大蔥,在大學的時候甚至有人叫我大蔥頭。
我站在老闆的門外,整了一整衣領,然後輕輕地敲門。老闆說了一聲“進來”,這我才敢扭轉們把進去。
一進門口,我就看到了老闆那張嚴肅的表情,這表情不需要多加解釋就能夠知道接下來肯定是訓話的環節,而且其嚴重的程度還不確定,但卻能夠推敲得出來肯定不輕。
老闆看了我半晌,道:“你過來坐下。”我將門給關上,然後在老闆面前的兩張椅子選了其中一張坐下來,面對面地看著老闆。我們兩人互相凝望,好一會兒都說不出話來。
終于老闆打破了沉寂,他聲音低沉地説道:“大蔥,你在我們公司做了多久了?”
我看著老闆嚴肅的表情,好不容易擠出話來:“三年了。”
老闆看著我,道:“三年了,你也知道三年了。這三年你對公司的貢獻如何呢?”
我自問自己非常盡忠職守,所以我説道:“我跟顧客的關係都不錯啊!而且解決了不少問題。這幾年的生意都不錯啊!”
老闆搖頭道:“不錯,但都只是原地打轉。大蔥,這三年你有找到什麽新的客戶嗎?”
我怔在原地,道:“這……不是我沒有找啊!而是顧客要的東西我們做不到。”
老闆攤手道:“別給我這麽多藉口,我給你多兩個月時間,這兩個月你找不到三個新的大客戶給我,那麽你就給我一封辭職信吧!”
我呆愣地看著老闆,半晌說不出話來。而老闆似乎已經划了一個很好的休止符,而我卻只能夠聼著他最後一句話的回音:“給我一封辭職信吧!給我一封辭職信吧!給我一封辭職信吧!”這句話對一個打工族來説,無疑是一個死穴。
唉!算了,工作總是會遇到這樣的挫折的。我就拿兩個月的時間找三個大客戶,然後順便找一份更好的工作。最後老闆打算留我的時候,我就會跟他說:“你去找新的員工吧!干!”
話説回來,今天是我女朋友的生日,我不能夠帶著這樣的心情去見她的。所以我很快就將自己的心情調整好,然後在放工的時候去附近出名昂貴和美味的蛋糕店去拿我預定好的蛋糕。看到這個蛋糕的價錢,她應該就會了解我對她的心意了吧!
今晚七點的約會,我六點半就在約定的餐館安排一切了,這可花了我不少心思,因爲這閒餐館是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也有她最喜歡吃的豬扒餐。
結果七點到了,我等著她的出現。七點半了,女生總是要打扮的,她花越多時閒打扮,就是説她越重視這個約會。突然,時針停在八的上方,已經八點了。我的寶貝不會忘記了今晚的約會吧?難不成有什麽意外?
我急得額頭流出汗水,趕緊撥打電話,一邊惱怒自己怎麽這麽粗心大意。電話接通了,
而且我的寶貝很快接起電話,我心安了一大半,問道:“寶貝,你在哪裏呀?忘記了我們今晚的約會嗎?你的生日噢!看我為你準備了什麽禮物。”
我的寶貝聲音非常冷冰,不知是否得了感冒:“我不去了,我現在和另一個男生約會著。”
我聼了大感駭然,問道:“和另一個男生約會?這……什麽意思?”
我的寶貝肯定是傷風快死了,居然冷冷地説道:“就是説你被我甩了,拜拜。”說完就掛電話了,我怔怔地拿著電話。我還沒說完呢,你頭七時要在哪裏上香給你啊?
一天内,我可以說失去了男人最爲重視的東西,工作、女人、金錢,失去工作,就是失去金錢,所以也差不多了。今晚我請了餐館内的顧客吃完一整塊蛋糕,然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去。
車子停在公寓下的停車場,我緩慢步行去自己的公寓樓下,都不知道是什麽管理制度,既然給我B樓的停車位,但我卻是住在D樓啊!干!一失意起來,什麽事情看起來都很干!
走著走著,突然一個龐然大物在我面前迅速落下,發出了沉悶的“砰”一聲,我盯著從樓上落下的物件,形狀太像人了,是人體模型嗎?還是充氣娃娃?都不是,因爲我看到對方雙眼盯著我看,而且口角流出了鮮血。
我嚇得呆愣在原地,他又離我如此近,導致我無法不面對著他,因爲我腳軟,跑不動了,而且還要軟倒跪倒在地,這一來又更加靠近他了。
只見他口唇翕動,顫抖地説道:“生……生日時自殺……自殺……能夠去到另一個……世界……重新開始,他……秘密……殺了我……”說完,他斷氣了,而我也忘記呼吸了。
壞事總是傳千里,而且還很快那種,一瞬間就集聚了很多人,而且我還被捉到警侷問話,今天是怎麽一回事啊?這麽一來以訛傳訛,人人都以爲我跟這個人的死有了聯係,我就連最後的名譽也失去了。
恰好,一個星期后是我的生日,我腦海中浮現了他在斷氣時的話:“生日時自殺,能夠去到另一個世界,重新開始。”如果他的重組句子沒有問題的話,這句話就是這樣的意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