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狼虎之年


一句“對不起”,能夠讓經濟復原、貪官入獄、治安轉良、不平獲公、弊端皆除嗎?如果真能夠這樣,那麽我會每一天都說對不起,以換取世界和平,人人共享太平。但顯然,一句抱歉的語言未能獲得如此重大的效果,因爲言語的能力不過是白話,而行動纔是解決事情的正確行經。這點,我想貴為首相的一囯之君應該很了解,不需要三嵗小童跟他解釋,只是他卻天真地認爲人民都是三嵗小童,這點我想確實不是一個成熟的政客所應該持有的幼稚想法。

雖然如此,但我卻異常贊同他說的“實驗論”,莫將來屆的大選當作一种實驗,這是很有科學概念的一句話。但他說民聯實際上是一頭狼,這卻又不太符合科學的觀點。因爲科學總是在事情經過了種種實驗成果后才能夠得出結論,目前民聯尚未執政,我們又怎麽知道它其實是一頭狼呢?但居於科學的觀點,我們卻知道囯陣是猛虎,而且還是吃人不吐骨的吊睛白額虎,這結果是經過了55年的反復實驗后得出來的結論,我想人民都對此毫無置疑。

因此,來屆大選可以說是一個狼虎之年,人民在大選中,到底要依舊選擇早已經吃人不眨眼的猛虎來執政,還是“也許”是一頭狼的民聯來執政呢?所謂兩害相較取其輕,這點可能就是人民目前的心理因素。猛虎55年以來的貢獻,我想現今人民已經有目共睹,那就是55年的錯誤,他們所能給人民的是一句道歉語,然後錯誤繼續得到原諒,而且毫無行動證明他們的道歉有多少兩的誠意。因此人民應該多給他們55年來換取多一句“對不起”呢?還是將剩下來的本錢押向充滿狼臊味的未來呢?老虎吃人早已經證實,然而人民還沒有嘗試過是否能夠“與狼共舞”,人民會否將手中的一票換取這樣的機會,還是任老虎魚肉呢?

其實無論民聯是狼也好,囯陣是虎也好,作爲一個玩弄政治的政客而言,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反而是他們應該懂得什麽是整容的技術,因爲整容以後,無論你是狼、狗、虎、豹,在所有人的眼裏都是人的面孔,所以人民都能夠接受。

而其整容的技術何在?當然不是去醫院開刀,而是向貪官開刀、向匪徒開刀,讓所有人民能夠歡呼地看著那些搜索民脂民膏的貪官落得應有的下場,讓那些匪徒不敢再對無辜的人民下手。然後整頓我國的肅貪情況、經濟前景、囯泰民安,這纔是政治上的一種整容技術。今天,還有哪一個人民想要過著擔驚受怕的日子?今天還有哪一個人民想要看著那些貪官污吏的嘴臉做人?都沒有,所以與其道歉,倒不如拿出誠意作出成績!

毛澤東也說過,不論黑貓白貓,捉到老鼠就是好貓。那麽今天借著首相的一言,我也能說:“不論灰狼白狼,只要懂得咬兇徒就是好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