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深层语言术》

《深层语言术》

著作:多湖辉

一本书内容,万本书相同,这本书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此。看过了许多关于人类心理学的书籍,你就会明白这本书其实都是大同小异,分别只是前后看那一本罢了。

而这本所强调的是关于人们在对话中的动作和称呼来了解对方的为人和其想法,如一些人用本人、在下、人家这类的话语,你能够从他们的口中了解他们所想要得到对方某方面的重视,语气也是重要的一环。

其实我觉得不论看过多少这类的书籍也好,最重要的一节还是观察力,就算你懂的再多的理论,没有实践去观察,那么你懂的再多也是枉然的,所以时时刻刻地观察和透视别人的内心世界才是最关键的要点。

如动作和眼神也是很重要的一环,再来就是观察对方的言词漏洞,稍微少了一些观察力都是没用的。因为没有任何人都是直率的笨蛋,更多的是长期的狡诈狐狸,所以如果只是靠短暂的表面对话,那么你最终还是眼光短浅的。

所以长期观察,仔细分析才是了解对方的重点,科学实验也不是靠一两次的结果就下定论的,只有充分的证据才能够证实对方的人品以及思想方针。

所以读得再多还不及实践去观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