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第六章:迪仑初现

孟青松的呼吸也尚未调解顺畅,他问道:『你…………来救我们?为什么?』

村长的儿子道:『因为我哥哥也是被迪仑杀死的,我要来报仇!我要杀了迪仑。只是一直以来都被父亲阻止了。』

孟青松奇道:『你哥哥?那他也是村长的儿子咯。』

村长的儿子道:『是的,我哥哥叫摩洛哥,我叫罗门。当年我哥哥就是和你们一样,激怒了迪仑而被它用残忍的手段给杀害了的。』

孟青松奇道:『你的哥哥?它……它如何杀害了你的哥哥?』

罗门怒气冲冲地说:『当年迪仑死后,它第一次出现的地方就是我哥哥的家。』

在九年前,也就是迪仑去世的一年后。罗门大嫂怀孕十月生了个儿子,他们帮他取名爱贝尔。那时恰好是爱贝尔的满月,罗门的母亲早亡,所以只有他父亲和他一同为他大哥摩洛哥和大嫂庆祝。

当时爱贝尔在房间内休息,我们一家人在客厅里饮酒用餐。等宴会就快结束时,我大嫂便去看看爱贝尔是否睡得安宁。但她却看见了不该看的东西,她大声地叫了起来。

爱贝尔并没有像预料中的那样睡着,而是正在和一个像是得了白血病的人一起玩耍。而这个人就是迪仑,他的上半身从衣柜的缝隙里伸了出来,在宝宝的床上和爱贝尔玩耍。

这不得不让罗门的大嫂大吃一惊,她赶快叫来了摩洛哥、罗门和村长过来。摩洛哥一看见自己的孩子正在和已经死去了的迪仑玩耍,情绪当然激动了。摩洛哥立刻拿了一张小凳子,冲入房间往迪仑身上砸去。迪仑吃痛,大叫起来,这把声音直到今天他们仍然记住,因为这把声音是如此空洞深长,而且充满怨恨,就好像在地低发出的空荡声音一般,一直在耳际边回荡不止。

摩洛哥不必说一定被这把声音吓得整个人怔在原地,而迪仑就这样缩了回去。它一直到宴会的时间结束了都不曾再出现过,他们以为不会再有事情发生,所以就这样离开了。

但是凌晨时分,这个村子所有人都被一声声地惨叫声给惊醒了。他们都认得这把声音是罗门大嫂的声音,于是都迅速赶去看个究竟。

不过去到那儿时,叫喊声已经结束了,剩下的都是在各人心头上留下的深刻阴影。摩洛哥的房子突然间显得特别寂静,完全没有声音再从里面发出来,不论是求救的,还是说话的,该说连呼吸声都好像完全消失了。

罗门是第一个鼓起勇气将门打开的人,而这也是让他一直以来对迪仑如此怨恨的开始。

屋子内血迹斑斑,刀身利器到处都是,有些刺在地上,有些戳入了椅子桌子,也有些散落满地。而罗门的大嫂横躺在了客厅的地上,喉咙被狠狠地刺上了一刀,鲜血四溅。罗门看见了这般情景心头极度凌乱,他立刻冲入了房间寻找摩洛哥和爱贝尔。

他看见了更让他心痛绞裂的情景,摩洛哥的尸体已经血肉模糊,他似乎被人强拉硬扯入橱柜一般,整个身体只留下一块块断裂的肉块和折断的骨头,脑浆血液喷了出来。而刚满一月的爱贝尔更是惨不忍睹,他被拖到了地上,双手和双腿被活生生地扯了下来,只剩下身体和头颅在地上,双手和双脚恐怕已经被扯入了狭小的床底,已经休克多时了。

这时在客厅里迪仑再次出现在众人面前,而且发出狰狞的笑声。自那天起罗门便发誓要向迪仑报摩洛哥的仇恨。接下来的日子,迪仑接二连三地在各个有小孩的家庭里出现,而所有村民也渐渐发现迪仑只能够出现在一些阴暗的缝隙角落,所以他们用锤子和钉子把屋内的所有缝隙给封了起来,连门缝也不放过,一一钉上了。而罗门每次都会在迪仑出现的地方寻找它,他恨不得把迪仑大扯八块。

但因为村民们都把缝隙钉上了,结果迪仑出现的次数的确越来越少了,最后村长不过罗门的反对,强硬地把家中的缝隙也给封上了。因此迪仑已经也有好几年没有再出现过,直到孟青松一家搬了进来,它又再次找到了可以安身之处。

罗门向孟青松叙述了这段往事,他道:『所以当你们第一天搬进来时,我们村民并非忌妒你们。而是有些村民们害怕这场恶梦会再延续下去。』

孟青松恍然大悟道:『所以今早你便劝我离开这里,但你不是要找迪仑吗?怎么又叫我离开了?』

罗门摇头道:『我要找迪仑,而他自然会在这里出现。因为这一带除了你的房子,没有其他地方可以让他容身了。所以如果你离开了,我要找他也比较省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