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2.


“你好,你是毓才高中的嗎?”我想,這應該是我們之間的唯一共同點,也是唯一最正常的開場白了。
“嗯,我是……”雖然我問的是那個對我微笑的女孩,但卻是她身邊的朋友回答我的問題,而且還反問我:“你是?”她們有四個女生,其中一個佩戴眼鏡,長得矮矮胖胖,站在她身邊。而另一個女生中等身材,長長的頭髮染成褐色,站在她身後。而那個回答我的女孩長得高高瘦瘦,皮膚非常白皙,相貌還算端正,還有一雙兔牙。
無可奈何,我是一個非常禮貌的紳士,唯有回答她的問題:“我也是毓才高中的,我是2002年的畢業生……”我還沒說完,因爲我打算將視線轉向那個嘆息的女孩。
“我是2004年的畢業生,比你小兩嵗,我們見過面嗎?”小姐,我們沒見過面,就算見過,我也未必記得你,就好像你也不記得我一樣。但我所記得的卻是你身邊的那位小姐啊!你可以讓我有機會和她交談嗎?
“也許吧!我只是覺得你們很面熟,所以……”終于我能夠將“你”變成“你們”,所以請讓我跟“你們”中的另一個人聊天好嗎?
我立刻將視線轉向嘆息的女孩,結果這個高高瘦瘦的女孩又繼續搭腔道:“我也覺得你很面熟,但就是想不起在哪裏看過你。”
我帶著禮貌的笑容道:“肯定是在中學的時候擦肩而過,而……”我想說出我比較記得你們的朋友,至於你們三個一點印象都沒有啊!拜托,讓我說下去嘛!
結果她還是打斷了我的話頭,道:“那麽我們就不認識咯?你不是賣保險的吧?”賣保險真的這麽可怕嗎?
我立刻否認道:“不,我不是賣保險的,只是我想要舉辦一個同學會,也就是學校的一些活動,希望所有的校友都能夠出席的那種。”看來我的機智還真不賴,這個時候也能夠掰出一個完全不存在的學會。
但那個經常和我搭話的女生顯然對這話題不感興趣,徑自説道:“沒關係,只要你不是賣保險的就好了,那麽你買保險了嗎?”
我順口說一句:“沒有……”
那個女生立刻興奮地説道:“那就對了!下次我們能夠出來詳細地聊,拿!”說著,她遞出了一張名片,原來她纔是賣保險的,這個時候我才感覺到賣保險的人真的很可怕。可怕的程度居然到了這麽久都不讓我有機會和她身邊的人説話。
我應了一句:“嗯……”然後我想接著説話時,那個矮胖的女生大叫道:“啊!我哥來了!我們快上車吧!”上車?你們?這麽說你們就要走了嗎?不是吧?我還沒有搭訕成功啊!不,我搭訕成功了,但目的卻沒有達成!
我原本還已經想好了接下來的策略,你們居然不讓我有機會發揮?她們還真的沒有讓我發揮,因爲她們很快地奔向來到面前的一輛丰田汽車,連一句再見也沒說就走了……剩下我一個人呆呆地留在原地。這段回憶又只能夠留白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