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3.


人家都說我這個人的性格掘強,我卻覺得我是毅力過人,就連相命的都曾經說過我這個人是一個喜歡將“不可能變成可能”的人,聼起來很炫,所以我也決心當一個這樣的人。
因此,爲了再和這個女生有見面的機會,我下了一個非常毅力過人的策略,那就是守株待兔。我已經將這個遇見她的時間記了下來,然後每一天都在這個時間,到這閒餐館用餐,我相信,縂有百分之一,或者千分之一的機會遇見她,也許這裡是她們喜歡來用晚餐的地方,那麽幾率就會大大地增加,這比在外頭亂竄容易多了。
這個計劃一旦被我的好朋友兼同事聽見的時候,他給我的反應就是竪起拇指:“好計劃!如果她是在外地工作,偶爾才回來呢?那麽你的幾率就會嚴重降低,再説你必須計算對方如果十次中纔有那麽一次去這閒餐館,而且十次光顧這閒餐館時,也只有那麽一次是在這樣的時間,那麽就是説你只有百分之一的機會,如果再加上她在外地工作。老兄,你至少要幾個月才可能遇到她!再説,遇到她的話又怎樣呢?你別忘了美女身邊可從不缺乏俊男,在你以上敍述的故事中就已經出現了一個男生,也就是那個胖妹的哥哥,她可能有了男朋友,那麽你的等待可能是白等。給我可不能夠忍受幾個月一個女朋友的生活呢!你確定要這麽做?”
我盯著高鑫——剛剛精彩理論的發表者,問道:“那麽你還有什麽方法呢?”
高鑫簡單地説道:“找另一個,簡單上手的,你還真笨啊!當時目標這麽靠近還無法得手,這是你的失誤。你要知道,猛獸從不會為獵殺不到獵物而鎖定目標的,他們會轉移目標,失手的就算了,何必白等呢?餓死你自己就有啦!”
我們兩人在茶水閒的聊天不慎被另一個女同事聽見了,她從后插嘴道:“阿光,你別聼阿鑫說的話啦!他只會教坏人。”纖兒——採購部門的職員,她長得非常漂亮,有一頭烏黑的頭髮、潔白的肌膚、水汪汪的眼睛和勾人的唇型,最重要的就是魔鬼的身材,D級的雄偉罩杯肯定吸引不少人的目光。
她也曾經一度是高鑫的目標,但高鑫在公司内的名聲早就爛了,所以他無法成功,因爲纖兒給了他一個評價:“在接收貨物的時候,我都會了解貨物的品質才接受的,你的外觀算是符合需求,但裏面的品質卻不合格,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内。”這句話表明了,她果然是採購部門的,而且她也正如高鑫說的一樣,她已經名花有主了,只是對方不是男士,而是女士,這的確不得不叫所有男人感到惋惜,也可能因爲這個原因,所以高鑫對她來説是免疫的。
高鑫對她說的話表示異議:“不對,我說著的是一種生存理論,現實世界的弱肉強食現象,也是一種生存法則,我們可不能夠守死一個目標。就好像Job Steve向Coca-Cora老闆說的,‘難道要一輩子賣汽水嗎?’我們應該要向多方面發展。”
纖兒瞥了他一眼,道:“你這樣多方面發展,還真不知道你幾時會中性病呢!阿光,像我說的就准沒錯的,女生喜歡的男生要有毅力,你的付出肯定會打動她的。”
我收到了鼓勵,立刻卯足精神道:“當然!我會努力加油的。”
纖兒點頭道:“話説,你的目標是什麽人啊?”原來她只聽見高鑫的弱肉強食理論,而不是我的故事和計劃,我又有點洩氣了。
高鑫便哈哈大笑道:“原來你不知道,還敢胡亂鼓勵人呢!那麽我就告訴你……”高鑫像是天橋底下說故事的傢伙一樣,加油添醋地把我的故事敍述出來,當中加入了大量的想象,但大多數都是敍述那些人物的外表,我也沒有去打岔,畢竟外表不是重點。
纖兒耐性地聼完后,問道:“你確定每天都去那閒餐館吃晚餐?”
我有點赧然道:“不然?我可想不出法子了。”
纖兒道:“你就沒有一些學妹、學弟認識她的來打聽一下嗎?”
我搖頭道:“沒有……”
纖兒點頭道:“那麽就這麽辦吧!我們等你的好消息!別氣餒,時間不是問題,反正你也單身,大把時間!哈哈……”
高鑫也道:“是啊!反正你怎樣都是光棍,可能無意閒認識到那閒餐館的老闆娘,然後和老闆娘發展呢!愛情就是這麽曲折的!”
我想起了那閒餐館的老闆娘,嗯,那畫面其實也不差,算是一個美女,只是上了年紀,而且還是別人的妻子,也就是俗稱的‘人妻’,我搖頭道:“那是別人的老婆啦!而且年齡至少三十多嵗了。”
高鑫露出婬邪的笑容,道:“人妻才好,兄弟。人妻是不需要負責任的,就算有孩子,也有老公幫你養,神不知鬼不覺,哈哈……”靠,這樣的話也說得出來,這傢伙簡直不是人了!不知道他外頭是否有一些別人幫他養的孩子,這……根本就是香港電視劇用到爛的劇情啊!
我搖一搖頭,甩脫了高鑫那邪惡的念頭,然後想著那純純的思念,然後就是我自以爲非常浪漫的守候計劃,這個計劃的名字就叫著——縂有一天等到你。聼起來還怪像一些鬼怪電影的名字,或者恐怖的血腥片,但用在愛情方面應該也有它的含義存在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