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秘密的空間

曾經,我有一個空間,寫下了所有心事。

就算是對某個她的依戀,某天某夜的心情。
我會毫無保留地寫下一切,那是因爲我知道她在看,她在讀。
那麽我就可以借著文字表達我的感受和那一份沒有透露在表面上的思念。

而且,就算我朋友問起我是否真的喜歡某個人,我會直接地回答:“喜歡”或“不喜歡”
因爲我覺得喜歡一個人,尤其是你,這並不是一個羞恥的事情。
反而,我覺得喜歡上你,是證明了我的眼光……
就算這段過程有點辛苦,如果那個人是你,我覺得付出的都值得。
然而,我卻害怕再多的付出都是無助這句話……

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秘密。
但我反而覺得秘密是一種隔絕,
因爲如果我將所有事情都祕藏在心,
那麽你什麽時候理解我的心思?
什麽時候你才會看見我那無聲無息地守護?

我不說,並不是我不在乎。
而是我想讓你能夠慢慢地察覺。
但這世界,戲劇性的故事太少,尤其是在心霛上的觸碰更是少之又少。

所以,我才想透過許多不同的方式向你表達。
但漸漸地,時間和距離將所有身邊的人錯開,我再也沒有途徑將這些心思傳達給你知道。

而單靠一張嘴巴的承諾並不是我的風格,
時間的證明卻又會讓別人能夠快我一步。

其實不是我不懂得怎麽說,
而是我不作任何未來的承諾。
既然未來是這麽地不可預測,
我沒有作下承諾的資格。
我只能夠每一天都重新給你一個固定的承諾,
因爲只有這樣才能不斷提醒自己每一天都思念你。

只是理解的人太少了,
而且儅你也沒有再認真探討之後,
很多我想說的秘密,真的就只成爲了内心的秘密。

秘密的空間……
風塵了我的思念
淹沒了你的容顔
就好像封藏多年的酒一樣,
我以爲它不會再令人酩酊大醉。
但結果喝了一口,一切又重新湧上心頭。

只是它已經習慣了在那不見天日的空間存在,
那個秘密的空間,也就是我内心的深淵……
你的容貌清晰可見,但我已經走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