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第五章:毫無選擇的合作方式


                阿紅率先找一個位子坐了下來,問道:“還是那個問題,你到底是什麽人?”
                亞歷山大説道:“加拿大華僑,你們可以叫我亞歷山大。”
海洋問道:“亞歷山大?那麽你不是風影?爲什麽那些人找上我們?你和那些人是什麽關係?”
                亞歷山大道:“我跟那些人沒有什麽關係,我只是受僱來這裡救一個人出去。”
                天霸問道:“什麽人?”
                亞歷山大道:“不確定你們是否聼過你們本地的黑社會黨籍——從工組織,這是一個黑社會組織,我的任務就是將他們的首腦給救出來,因爲他犯了蓄意謀殺罪,如果你們有看報紙的話就會留意到這樣的新聞。”
           各人面面相覷,臉上露出了一絲慚愧,因爲他們最近都沒有時間看報紙,根本不知道近期來有什麽大新聞。
                阿玄拿著一杯紅酒,一邊呷一邊問道:“那麽剛剛那些是什麽人?”
                亞歷山大聳聳肩膀道:“另一個幫會的人,他們要阻止我救這個首腦出來。”
                天霸問道:“那麽到底関我們什麽事情?”
                亞歷山大露出了狡黠的笑容道:“這就多虧了這位仁兄了。”說這句話時他看著阿紅,續道:“要不是在機場的時候你跑來和我搭訕兩句話,他們也不會點到你的相,而且跟蹤你身邊的朋友。當然,他們的目的其實是想找到我而已。”
                所有人都恍然大悟地看著阿紅,眼神中有一股怨氣散發出來,直籠罩在阿紅身上。
                阿紅當然也感覺到衆人責備的眼光,不好意思地説道:“這……當時我還以爲他是風影,所以才好奇上前詢問的。怎知道……”
                亞歷山大哈哈大笑道:“怎知道上了賊船是吧?”所有人的目光又再次回到亞歷山大身上,他們都非常贊同他稱呼這次的際遇就是上了賊船。
                捕之道説道:“不管怎樣,現在事情已經明白了,跟我們也沒什麽關係,我想回家了。”
                海洋也點頭道:“對啊!我也想走了,耽誤了我不少時間。”
                紫云也附和:“我也要回家了,不然我就慘了!”
                亞歷山大搖頭道:“我可不覺得這是一個好主意。”
                小猴子問道:“怎麽說呢?”
                亞歷山大冷笑道:“你這裡走出去,就會有不少過三個黑社會的人會盯上你們,基本上,你們已經在賊船上了。”所有人聼了亞歷山大這麽說都很想上前去揍他一頓,但轉念又想到他有閻羅王的稱號。
                阿玄立刻探清對方的實力究竟如何,問道:“對了,剛剛你是怎麽解決那群人的?說實在的,他們不是中槍死吧?”
           亞歷山大露出一種鄙夷的微笑道:“他們還不至於令我開槍,況且我向來也不用任何手槍之類的笨重武器。我只不過是用了我手上這枚戒指上的發射器,裏面能夠發射出三十枚的毒針,見血封喉。你有興趣試試看嗎?”這句話説得每一個人毛骨悚然,不敢作聲。
                阿紅問道:“那麽我們要怎樣才能夠離開這裡?”
                亞歷山大呼了一口氣,道:“很好,你說到重點了。其實不難,只要這件事情告一段落,我相信這些黑社會也會忘記了找你們麻煩的。”
                海洋搖頭問道:“你怎麽知道他們會忘記?”
                亞歷山大道:“祈禱吧!而且如果他們認爲你們是我的夥伴,我相信沒有一個人敢胡亂對你們亂來。除非他們先殺了我,或者我死了,所以你們應該也要祈禱我長命百歲。不然,找你們麻煩的人還真不少。”這句話無疑是一種威脅,但他們確實也已經洗溼了頭,該如何是好呢?
                阿紅問道:“既然如此,這件事情該如何告一段落?你的目的是什麽?”
                亞歷山大看著阿紅,道:“我喜歡和聰明人説話。我就單刀直入了,我要你們幫我將那個関在監獄的首腦救出來。”
阿紅眉頭緊蹙,道:“這不行!這是犯法,而且……我們根本不是做這些事情的人,你找錯人了。”
亞歷山大看著阿紅,冷冷地説道:“是嗎?也許你忘記了血紅騎士的稱號,但我可還知道你過去的事情。看來我比你還知道你自己是什麽人吧?血紅騎士。”所有人都看著阿紅和亞歷山大的對話,他們都不太理解他們談話的内容,更不知道血紅騎士是什麽人。
阿紅的臉色煞白起來,背脊也沁著汗水,他搖頭道:“這些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這時所有人的心中都充滿疑問,聼阿紅的對答,顯然他已經承認了血紅騎士就是他本人。
亞歷山大道:“那麽今天就是你重出江湖的時候,我這裡有一部改裝過的機車,應該能比美當年你騎的‘赤血’。”
阿紅搖頭道:“我可不想這麽做。”
亞歷山大露出了冰寒的目光,看著所有人,最後落在阿紅身上,道:“你應該知道,就算血紅騎士再有本事,也無法逃過閻羅王的手掌。而且,還有七個人陪葬。”
阿紅看著亞歷山大,雙手的拳頭已經捏緊,他心中已經充滿了憤怒,霍地站了起來。卻在這一瞬間,他心中有了一個打算,他重新坐下,問道:“好,那麽你到底要我們怎樣幫你?”
亞歷山大道:“很簡單,因爲你們是生面孔,而且你們還有一個朋友在那閒警侷工作,我想應該會很容易進入警侷的。”
接下來亞歷山大向所有人說出了自己的計劃,然後他建議道:“好了,計劃已經告訴你們了。我們是時候轉移地點了,現在這個時候這個地方已經暴光了,我們必須去其他地方。”
捕之道帶著疲憊的語氣問道:“什麽?還要去其他地方?現在幾點了啊?你的計劃是明天晚上實行吧?不夠睡眠怎麽做事啊?”所有人也開始抱怨了起來。
亞歷山大道:“作爲一個殺手,就必須習慣少休息,因爲你不會知道在什麽時候會在睡夢中死去。所以你們最好保持清醒,至少和我合作的這段時間你們必須習慣這樣的定律。我想血紅騎士應該懂得這些道理,是吧?”他看著阿紅這麽説道。
當晚,亞歷山大就用一輛七人豪華房車載著他們離開了這閒豪宅,而阿紅就騎著那輛亞歷山大為他準備好的機車。他們九人移到了另一閒半獨立房子,這裡的外觀非常普通,停車場旁邊有一塊草地,但卻沒什麽打理,裏頭的客廳擺設也非常普遍,只不過幾張普通的沙發、中間有一個小小的茶几、墻上有一台平面電視機、燈火只是普通的日光燈。這房子有三閒房間、三閒浴室、一個不大的廚房。
亞歷山大道:“好了,今晚在這裡應該會很安全了。”
無名臉色煞白,道:“當然安全了,剛剛你在馬路上飛馳飄移到這樣,還有比那更危險的事情嗎?”
亞歷山大冷冷笑道:“比起被那些人追蹤,剛剛的飄移是值得的。”無名搖頭,顯然不贊同他說的話,因爲他至今心有餘悸。
亞歷山大繼續説道:“好了,現在你們要去洗澡換衣都行,主人房有一些男生的衣服,女生就將就一些吧!”
海洋不滿地問道:“這裡都沒有女生衣服嗎?怎麽你不准備一些?”
亞歷山大冷冷道:“從沒有女人踏入過我的世界,我爲什麽要準備女生的衣服?”
紫云也搖頭道:“肯定還是光棍。”看來她們在無意閒將這個冷血無情的人當成了自己所熟悉的風影了,不然她們也不會這麽大膽。
男生梳洗總是比較快,天霸很快就換好衣服出來客廳了,他看著亞歷山大,問道:“你打算就在這裡休息?不去房間嗎?”
亞歷山大道:“只有愚蠢的殺手才會讓自己在鬆軟的床上休息的,在椅子上休息,能夠做到半睡眠狀態,反應起來也快速多了。”
天霸問道:“怎麽說你從來沒有真正休息過?”
亞歷山大道:“殺手也只有在死去的時候,雙眼才會真正合上。”
天霸搖頭道:“我還真不了解爲什麽要做殺手了,這樣睡不安吃不樂的日子,怎麽活啊?”
亞歷山大道:“很多路,不是你想選擇走,就走得通的。”是的,亞歷山大這句話說得很誠懇,因爲他們八個人現在都沒有得選擇,他們隔天都必須請假一天,否則就無法實行亞歷山大的計劃,而且也擺脫不了和他的束縛。
結果當然每一個人都被老闆狠狠地斥責了一頓。
阿紅的老闆:“你忘記了明晚要接彼得?你真是的,既然你沒空,那麽惟有我自己去了。原本還打算叫你招呼他,免費讓你去色情場所的。但既然你沒空,我就勉強填補上這個任務了!做老闆真不容易啊!”
海洋的老闆:“可以,但回來的時候記得加班幫我做好你的工作才回家!”
小猴子的老闆:“一天!星期一你沒有來上班,那麽就給我辭職信。”
捕之道的老闆:“放假?雖然我公司不會倒閉,但你確定你要放假一天?我是不會覺得有問題,扣你的假期而已,損失的不是我。但你真的確定請假?你的計劃書還沒有完成啊!雖然不會倒閉,但你真的要放假一天?”
阿玄的老闆:“星期五放假一天?你是不是看太多科幻小説了?別沉溺在幻想世界,不可以不來上班!真的不行?真的要拿假期?嗯……那麽就……半天不行?你給我記住吧!”
天霸的老闆:“你放假去哪裏?打算坐輪椅去玩嗎?”
天霸莫名其妙:“坐輪椅?”
天霸老闆:“嗯!我估計我會打斷你的腿!”
天霸不寒而慄道:“就只是一天,拜托,下星期一肯定不會拿假期了。”
                天霸老闆:“嗯……那麽你記得買紀念品回來啦!”原來只是爲了紀念品。最後他老闆還附加了一句:“記得不可以便宜過50元的,最好是買手錶啦!我最近手錶坏了。”這……老闆還真的沒話説了。
                無名的老闆比較有血性:“好吧!你都沒有拿過假期,就讓你有機會和男生出門一次啦!不讓以後變成老姑婆后來怨我。”
                紫云比較容易,因爲她還在讀書,所以只是跟講師請假,但估計她和講師的感情並不是很好,因爲講師聼完她的請假通知后,只是冷冷地説道:“扣你的出席率分數。”就這麽簡單,但已經夠讓紫云感到世情冷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