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第四章:風的影子


                阿紅這個時候就興奮地叫了起來:“你來啦?”其實他也不確定來者是不是他們口中的閻羅王,但他知道這些人都怕這個從暗處説話的人,所謂敵人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此話可一點不假。而且倘若來者真的是閻羅王,那麽因爲他而讓他們八個人吃苦頭,這時跟他裝點親近也不算過分吧!
                豈料對方居然也配合阿紅:“嗯!我來了,你們不用擔心。”這句話説的時候雖然詞句中應該要有感情,但他卻說得冰冷得很,就好像一個不懂得演戲的演員在配臺詞似的,太過機械化,也非常假。其虛假的程度爲何?也許你能夠去繙看以前古天樂的作品《神彫俠侶》,當年他演技不太好的時候,説話就完全沒有感情。
                頭目的語調不再冰冷,取而代之的是顫抖的聲音:“閻羅王?你……你來這裡幹什麽?”
想不到閻羅王也會發笑,而且是很冰冷的譏笑:“你不是想找我嗎?閻羅王不找你,但既然你這麽想見閻羅王,我這就送你一把。”話音未了,頭目突然發出了呻吟聲,整個人就跌坐在地上,居然就這樣沒有了氣息。緊接著的是喪標和那兩個小角色,可憐那兩個小角色,居然連名字也沒有留下。
                阿紅當然立刻爬起身來為七人解開綁著手的繩索,因爲早在對方捆綁他的時候,他已經做了手腳,將拳頭握緊在對方捆綁的地方,一旦拳頭鬆開就會有空隙讓手掙脫繩索了,這都是他在學魔術時學來的東西。然後他幫七人撕開膠布,讓他們能夠發言。結果當然他們一有機會説話,全都是一大堆的問號:“怎麽囘事?”、“發生了什麽事情?”、“爲什麽綁我?”、“爲什麽捉我?”、“誰能夠解釋一下發生了什麽事情?”……
突然海洋驚訝地叫了起來:“風影!”所有人也立刻反應過來,問道:“什麽?”,但心中其實是在叫著:“見鬼了!”因爲他們這時也看到了海洋所見的東西,那是一個人的身影出現在眼前黑暗的環境,但其面容卻清晰可見,無疑就是風影。
“趕快離開這裡,我要放火了。”他一說完這句話,所有人都恍然大悟地知道眼前這個人就是剛剛的閻羅王,因爲他那懾人的語氣,是如此獨特和冰冷。
而所有人當然也巴不得離開這個鬼地方,他們都立刻沖到門口,然後離開這個鉄匣子。但才一踏出這個鉄匣子辦公室,所有人都驚呆地看著眼前的情景。那是二十多個拿著衝鋒槍的黑幫人物,剛剛都是直挺挺、帥氣地站著,而且還拿著昂貴而危險的衝鋒槍。但現在卻全都橫倒在地上,這可不讓人不感到心寒。這真的是閻羅王光顧了,所有人心中都是這麽想的。
閻羅王走了出來,説道:“嗯,快上車吧!”他指了一指自己開來的車,然後接著道:“你的車也可以載一些人,我們等會兒在這個地址集合,那邊是我住的地方,我可沒有住在首相府。”說完,閻羅王示意他們離開去拿車,然後他便放火將這個殘破的鉄匣子給燒毀。
阿紅當然迫不及待地去拿囘自己的愛車,但這個時候有一個讓人頭痛的問題,就是分配人組上車的問題。這個時候當然所有人都想坐阿紅的車,他們才不想跟閻羅王同車,死了都不知道發生什麽事情呢!
這個時候阿紅就想到了一個非常好的解決方案,他取出自己的車鑰匙,遞給捕之道,道:“你和海洋、無名、小猴子、紫云一輛車,我、阿玄、天霸三個人坐他的車,我有很多問題想問他。”
捕之道也說道:“我也有很多問題要問你。”
阿紅點頭道:“我想等下我們去到這個地方,一切都會明白的。”他將剛剛閻羅王遞給他的地址交給捕之道,問道:“你懂這個地方怎麽去嗎?”
捕之道看了一下地址,倒抽了一口涼氣,道:“當然懂!”
阿紅道:“那麽你們現在就快走吧!快一點離開這裡縂是比較好的。”
捕之道點頭,五人立刻上車打算離開,這時閻羅王也走了過去開車。
捕之道突然搖下車窗,道:“我知道怎樣去這個地址,但我不懂怎樣離開這裡,所以我還是跟你們車后離開啦!”
阿紅斜睨著捕之道,道:“我還真的應該鄙視你,等下跟上來啦!”阿紅和阿玄、天霸上車了,這個時候阿玄和天霸都非常有義氣地將司機旁的位置留給了他。雖然這是一輛名貴的BMW房車,但這個時候坐在閻羅王身邊,卻也不是一件享受的事情。
閻羅王的話並不多,這是因爲他的性格冷酷,所以阿紅先發言問道:“你到底是什麽人?你的名字是……閻羅王?”
閻羅王搖頭道:“你可以叫我亞歷山大,這是我的名字。至於我是什麽人,等會兒我會詳細讓你們知道。”
天霸問道:“你不是風影?”
亞歷山大道:“不是你們熟悉的風影,我也有調查過他,所以我知道你們。”
阿玄問道:“你怎麽知道我們?你怎樣調查我們?”
亞歷山大道:“這還不簡單,你們的面子書的資料很齊備,剛剛那些人也是通過面子書找到你們資料的。而我只是追蹤他們,才知道他們追蹤你們。”
阿玄喃喃道:“看來面子書還真危險……”這句話説得很輕,輕到天霸坐在身邊都聼不到,但亞歷山大卻聽見了,他答道:“確實如此,所以我絕對不會註冊這樣的交友網站。”這句話一出,除了阿玄,其他兩人都接不上。之後,車内一直籠罩著沉默的氣氛,直到出了這個荒涼的地方,到繁華鬧市都一直如此。
漸漸地,亞歷山大將車子駛入了豪宅的地區,然後其中一閒豪宅的電門打開,他將車子駛進去,所有人都眼睛瞪得銅鈴般大,這幢房子在吉隆坡地區,少說也要五百萬馬幣以上才能夠買得起。有廣大的停車場、游泳池、小型的花園,最重要的是這閒獨立式的雙層洋房,實在讓所有人都感到垂涎三尺。
捕之道隨後就到,他一下車就大叫:“我就知道是這裡,我看到地址的時候也嚇了一跳!真的是這裡!好大的房子!”這個時候也只有他一個人興奮得起來,其他人雖然驚訝,卻内心沉重,因爲他們滿腦子依然塞滿許多問題。
亞歷山大引導著他們進去,他道:“在外頭並不是很安全,跟我進來。”他在門外輸入了簡單的密碼,才能夠進入房子。所有人也跟著他進去,亞歷山大將門給閂上,裏頭是一個碩大的大廳,豪華的吊燈高高挂在大廳中央,而中間就是歐洲式的擺設,還有三套馬尼爾沙發放在正中央,地毯的設計也非常漂亮,讓人感到非常舒服。更令人感到滿意的莫過於大廳中的五台高效能的空調,在進入大廳的時候就已經開著了,所以一進入大廳就吹來陣陣涼風。
更令阿玄感到滿意的卻是在大廳旁的酒吧台,那邊可放了許多名貴的好酒,他立刻走了過去看。
亞歷山大道:“隨便拿一瓶出來吧!我想你們也需要喝一些酒來緩和你們的心情。”他的眼神正掃射著所有人,他在大廳中央的沙發坐了下來,道:“坐下來吧!我想你們會有很多問題要找到答案。這可能會耗上好一些時間,但我想這是值得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