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2月5日星期六

《六弄咖啡馆》



作者:藤井树

这本小说真的是一本佳作,我从没看过这种题材和写作方式的小说,它的伏笔相当完美,而且故事引人入胜。一些拥有相同感触的人看了,会觉得故事的情节相当触动人心,而我就是其中的读者。
六弄咖啡馆内的主角可说是关闵绿,但却也可说是阿智,但主角是什么人却不重要,重要的是故事的情节相当灰,也悲。
而我看了这本书之后,我也会在想,这个弄字实在是作弄人不浅。我看了之后我也说不清楚内心的世界和想法是否和关闵绿一样,只是我少了采取和他相同的行动。
也许,因为我和他的想法接近,可能有这么一天我真的会采取了和他相同的做法,但那个时候我的世界可能会比他灰得更多,近乎黑色吧!
但无论如何,我觉得这本书实在很好看,已经是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它,而非纯粹的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