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乡下人看大世界(十一)赵明福事件



这次的谈话是从甲偷偷站在乙背后,突然间双手用力拍下乙的肩膀引起的。
乙的肩膀被打中时,立刻叫了起来:“痛啊!”
我看着乙的表情,哈哈大笑起来说道:“差劲啊!居然连甲这么大个人站在身后都毫无察觉。”
此时甲已经走到我们身旁,乙恶狠狠看着他,说道:“我去报警验伤!”
我笑道:“算了吧!乙,你不是不知道我国的检验是多么不济的。”
甲符合我道:“对啊!就算你成为第二个赵明福,我国的验尸官也查不出任何东西的。”
乙还不甘心,说道:“哼,就算验不出东西,我也有证人啊!”乙指着我。
甲望着我,说道:“给你三毛钱?”我立刻装傻道:“我什么都不知道、看不到。”
乙长大嘴巴,看着我们,说道:“这太没天理了吧!”
我笑道:“我国的传统案件常常出现的啊!”
乙摇头说道:“难道就没有人能够检验的出什么线索吗?”
甲笑道:“就算线索多么明显,来到了我国的验尸官、法医手力,都会自然而然化为乌有,这是多么高的境界啊!”
我嗤之以鼻道:“我想如果福尔摩斯在此,都会吐血身亡吧!”
乙面如菜色,说道:“有这么可怕?”
甲说道:“还不可怕?别人泰国来一个验尸官就轻易从照片作出了判断,但我国的验尸官查来查去一大堆疑点和漏洞,而且工作人员还能够犯许多错误。就算是普通的案件,都会因为他们的工作效率而变得复杂困难重重啦!”
我点头说道:“我国就是喜欢做这些国际的笑话,我真怀疑那些验尸官到底是如何取得文凭毕业。”
乙摊手说道:“哎呀,我看还不是塞钱了事的啦!”
甲道:“也许未必是塞钱,而是因为这个案件也许背后还有什么大人物的关系吧!”
我道:“这个可能性不低,就因为这样所以才会有许多人畏惧而什么都不敢说,看到也当没看见。那些什么验尸官、法医的双眼早就什么都看不见了,但却也恬不知耻地作出如此不专业的判断,实在是辛苦他们了。”
甲道:“看到这样的案件和过程,我实在不知道该笑好还是哭好。笑是因为这些工作的人员是无知得紧,哭是我为我国感到悲哀,也为赵明福的案件落入这些人的手中感到可悲,当然他的家人更加可怜了。”
乙叹息道:“真是可怜啊!你觉得事情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吗?”
我摇头说道:“你何曾看过我国的审判拥有公平公正?”
我们三人都缓缓摇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