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乡下人看大世界(一)



这天和两个朋友出外喝茶,坐下来就聊起了近期来的新闻,觉得我们的治安实在差得人心惶惶,而且经济也一泻千里。警方还要指名一些地方必须装上闭路电视的,那些人就得付钱装,实在未被打劫先给切了块肉去。
朋友甲打趣地说道:『实行了这样的政策,说明了未来我们有生意做了!快开始筹备贞操带的生意吧!』
朋友乙不解,问道:『这又关什么事?』我却随即了解甲的意思,也感到好笑道:『你还不明白?今天治安不好,警察只要觉得那里治安不好,逼我们买闭路电视协助破案。然而现在强奸案也横行,警察以后只要觉得哪个女生漂亮,肯定就要逼她穿贞操带啦!』
朋友乙看我们二人明白,但自己需要讲解才懂,不屑道:『嗟,我是我说我们的警察没用啦!你看之前不是很多罪案不是也有闭路电视拍到吗?之后呢?之后呢?还不是不了了之,能够协助破案咩?我们不是有很多协助破案的科技了吗?化验啦,验尸啦,推理啦,鉴证啦,结果我们的警方能够掌握咩?还不是让罪恶逍遥法外?』
朋友甲说话总是风趣地打手大大不赞同道:『这个就不关科技问题了,你看香港、英国、外国,这些科技就能够剪灭许多罪案了!这不是科技问题,是人事问题。』说完又是哈哈大笑。
我道:『先别说这些啦!我们和外国总是差了一大截,哪里能够拿来比较?』
朋友甲滔滔不绝道:『对!我们总是和外国差了一大截,但我们的首相总是喜欢拿来比较。只要是东西起价,他们就会说:‘这些价钱和外国比起来,简直就是两根手指头中流走的水罢了’。』
朋友乙比较偏激,登了中指骂道:『这些拿来比就很吃香啊!你别看外国的生活水平如何?怎么不说外国的薪金比我们人民好?这些又不敢出声?放屁了之后不拍屁股,便以为别人不知道他的屁臭!真是笑死人了!外国谈到我们马来西亚,真的不知道要笑还是要感到可悲。』
我笑道:『其实不然,我们的犯罪率是可以和外国比美的,君不见报纸开来皆罪犯,瞥眼望去车祸连端?』
朋友甲说道:『这倒是真的,我们的盗版世界闻名,我们的车祸世界有名,我们的犯罪世界闻之丧胆,外国游客来到这里也被打枪。真是面上有光,光宗耀祖!光宗耀祖!』
朋友乙也道:『人家说没有去过长城不算到过中国,没有去过巴黎不算到过法国。我们马来西亚呢?』
我哈哈大笑道:『在马来西亚没有被打抢过,妄称马来西亚人啊!』三人笑作一团。
朋友甲突然嘘道:『小声点,别忘记了马来西亚没有言论自由,小心和黄明志一样。人家好彩在台湾,你可是在马来西亚。在马来西亚不能够说真话,等你去外国后才好说吧!』
朋友乙摇头道:『自由宪法怎么不拿来和外国比较?当真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现在没有人能够批评了,你看媒体的报导也敢怒不敢言。鬼咩?你说他不好,他就说你企图扰乱国家安宁,嘿嘿,这真的是非常文明的制度,我们的马来西亚啊!真的是言论自由到了巅峰了。』
朋友甲嗯一声说道:『物满则倾,月盈则亏,我们的自由宪法只是饱满过度,溢了一点出来罢了啦!没相干的,没相干的。』
朋友乙哈哈大笑:『你说话越来越像政治人物了!别人的错误就会夸大来说,慎重其事,小事化大。自己的错误就说是没相干,没关系。』
我摇头道:『不不不,他这样可好很多了。很多政治人物做错了,连哼都不哼一声,你咬得着他吗?人家盖大房子,我们的首相哼过一声吗?女婿搞政治话题,岳父瞟过一眼吗?不闻不问才是最高境界!』
朋友乙大竖手指赞道:『对,而华人、印度人只要一开口,首相就站出来了!我们总算能够看到他了!』
朋友甲摇头晃脑喃喃说道:『没有,没有,我没有种族歧视,我只是不喜欢华人和印度人罢了,我没有种族歧视。』
突然一个胖子拿了一杯咖啡过来,碰一声放在桌子上不屑说道:『讲这样多,还不是只能够在这里吹水,有种去报馆投稿啦!你看报馆鸟你吗?人家办公室还不是放着首相的照片,你的稿纸啊,和人家的照片那个比较让人恐惧?人家的照片是饭碗咧!你的稿纸是砸烂人家饭碗咧!你猜人家选什么?』
朋友甲还想要搬出我们媒体的可信度会下降就是因为害怕强权的影响。
那个胖服务员摊手说道:『哈啦!不要讲酱多了啦!块三!』朋友甲瞪大眼睛看着他,问道:『不是一块钱咩?怎么起价了?』
那个胖服务员歪嘴说道:『你问你的首相啦!问我!』
我们三人相视苦笑,再多的理论都比不上亲身体验一下这个社会的残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