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十八弯的故事




夜晚行车,是很多人都有的经验,但在深夜里走山路,就未必是一件常事。而且还要在闻名的“十八弯”山路行驶,这可不是每一个地方都会有的崎岖蜿蜒的道路。再加上那边的路狭窄难行、阴暗无光,一盏路灯也没有,左弯右拐,共合十八弯,是我家乡相当出名的一个山路。

这晚我就是在凌晨一点钟时要走这条山路,因为如果从北海回去,我必须经过两个收费站,路途还遥远。因此我舍弃了一条收费站,走一条山路回家,这么一来比较接近我的地区,而且还不需要多付一个收费站的钱。

结果在我还没有驶进这条山路的时候,我就有一钟前所未有的发毛感觉,不知道是否因为这晚的天气特别冷,还是因为某种因素令我感到从内心里沁出了寒意。

就在我看见前方一片黑暗,即将进入山路的第一个弯道时,我的心静了下来,因为接下来的十八个弯道,有些弧度会特别大,必须小心驾驶才行,听闻以前已经有不少人在此车祸丧命了,所以还是谨慎一些的好。

第一个弯,很普通地就过去了,第二个弯紧接着过来,我也应付自如。但到了第三个弯道时,我发觉到弯道的地方有微弱的车灯,我必须更加小心才行,因为这样一来表示有对头车,如果他驾离车道,或者我偏离了一些,就有可能酿成车祸。

所以我特地将速度减慢,让双方都能够来得及反应。但令我预料不到的是对方的车驾得比较快,居然一下子就弯了过来,而且看到我的车时还特地打开高灯照我三下,之后就往我车后快速离去。这下子让我感到非常气愤,在这样狭窄阴暗的山路,原本就已经要聚精会神辨认弯道,那个家伙居然还特地亮高灯来刺激我的视线,差点就让我张不开眼睛看清楚前面的道路。现在的人驾车实在没有一点公德心,居然只顾自己看的情前面的道路,一点都没有顾及相反方向车子的危险。

不知道是否今晚的我特别倒霉,过到第七个弯,我遇到了五辆对头车,每一辆车都开得不慢,而且居然有三辆没有公德心的驾驶者对我亮高灯。这些家伙实在应该回去考过公路安全驾驶的守则,倘若我有什么不测,我都会拉他们下水,撞他们个稀巴烂!

结果到了第九个弯,又遇到一两车子辆我高灯,我吓了一跳,因为正好在转弯处,我的眼睛眯了一下。心头狂跳起来,并不是因为对头车的灯光让我完全失去了视力,而是在灯光闪亮之际,虽然车子已经在我后方离去了,但光线依然弥留在视线中,而就在此际挨着弥留的光线,我居然仿佛看见刚刚在我转弯后,前方有一个……应该是一件破烂的灰色衣服,浮在半空中,而且还有长达披肩的头发垂下来。

刚刚我越过之时,我仿佛还感觉到我穿过了这件破烂的衣服,它进入了我的车内,然后出现在我面前,穿过我的头,然后随着我前进,而它依然停留在原地,就这样它完全穿越了我的车子,最后落在我后方。

我吓了一跳,意识下踩了煞车,然后往向照后镜……并没有车子在后方,但接着我的车后灯,隐隐约约地看见刚刚穿过我车子的那间褴褛衣服,而且还看见一丝丝的长发。这些都……漂浮在半空中……

证实了这点后,我就急急地踩油门,头也不再回地离开这个弯道,还好下一个弯道我并没有再看到漂浮在半空中的衣服。而我遇到了对头车时,我也打高灯给他们,给他们一点警告,前面有些东西。但这条路是没有地方能够弯回头,他们始终也必须经过刚刚的那条弯道。

接连过了几个弯,到了十四个弯,我觉得应该不会再出现了,我放慢了速度,紧绷的心情松了下来,正打算喘息之际,有一盏微弱的灯光跟在后头。我当然时刻留意着,一辆机车转了过来,我看见一盏车灯,而且那辆机车紧紧跟着我的车尾。

我并不理会,依然维持我的速度前进,而他应该等得不耐烦了,直接从右边超了出去,打算超车。结果我看见了在他机车后座居然坐着一个衣衫褴褛的人?不……是一件漂浮在空中的衣服,它就这样跟着这辆机车迅速地在我面前掠过。这时十八弯已经走完了,他飞快地驾驶直路,很快地我就再也看不见这辆机车,也看不见那件透明且破烂的衣服……和披肩的长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