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第二章:渴望升职的警员

高信是一个警员,他从几个线人口中得知了梦中心的存在,因此他找了一个时间去勘察这个中心,目的是想知道这所中心没有涉嫌犯罪的可疑。因为根据线人口中得知,这所中心能够协助他人完成各种梦想,这实在是匪夷所思,高信很想知道这所中心是否和一些邪教思想有些关联,或者是一种诈骗集团。

为此高信特地来到了了梦中心门口,电门自动打了开来,欣丽甜腻的声音说道:『请进来吧!』

高信走了进去,发现到居然只有一个女生作为客户服务,另一边只有一间办公室,此外这里的装潢一切正常。一切就和传闻中的一样,表面上并没有犯罪的嫌疑,那么就是说这所中心的确是能够协助他人完成梦想的地方吗?这实在是一种难以置信的事情,毕竟梦想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梦想确实就像梦境一样难以控制和出现在现实生活。

一想到这点,高信就有些心痒痒了,他决定了向这所中心提出自己心中的梦想。心中说服着自己不过是在想看看这所中心是否这么有本事,也正好能够试试看他们是否有些什么诡计来诈骗他人。但实际上这些都不过是借口而已,最终还是因为心中的贪婪,他想借助了梦中心的力量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因此他细心聆听欣丽的讲解关于中心的规则和条件,然后填上自己的资料。很快他就被引到办公室会见斯密特,斯密特一边打量着高信,一边请他坐下,然后和往常一样认真地看着高信的表格。

很快地斯密特就留意到高信的表情非常僵硬,他试图打开高信的防线,向欣丽说道:『去拿一杯酒来让高先生放松一下。』

高信严谨地问道:『我想知道如果向你们这里要求完成某种愿望,当中会否涉嫌什么犯罪行为?』

斯密特微微一笑,并不答话,等欣丽拿了就进来后,他亲自为高信斟酒,两人喝了一口酒后,斯密特才回答高信刚刚的问题:『请高先生放心,我们这所中心要求客人所作的任务,绝对不会和犯罪行为搭上任何关系。』

斯密特总算松一口气,再喝一口酒,说道:『那么我就将我的愿望说给你听,希望你能够帮我完成。』

斯密特点点头,凝神静听高信的愿望。

高信说道:『我是一位警方人员,最近我们警局有一个空职,这是一个升迁的机会。但最近在我管辖区域出了一宗连环杀手案,这个案件非常棘手,直到现在我依然一点头绪都没有,如果我能够在这个时候破案,我就能够升职。所以我希望你能够完成我的愿望,让我将这宗案件给破了,然后光荣地升职。』

斯密特点点头说道:『这听起来并不是什么难事,但请你给我多一些详细的资料,例如这宗连环凶杀案的一些细节,还有关于你的职务问题。这么一来就会更加有效地让我帮助你破案,和让你顺利升迁。』

高信眉头紧皱,单凭自己的口述,这个年轻人就能够破案?这实在匪夷所思,除非他能够比福尔摩斯还要厉害,否则怎么可能能够办到呢?

尽管心中带着怀疑,高信还是抱着一试的心态将这宗连环杀人案的资料透露给斯密特知道,此外还将自己工作上的一些事情向斯密特交待。斯密特尤其感兴趣的是高信在警局里的地位和权力,似乎觉得这对如何协助他升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关键。

大约过了三十分钟的交谈,斯密特很有自信地说道:『就只是这么简单?这并不难办,但请你给我一点时间,因为我必须安排另一项任务让你做,如此一来就能够达成我们的交易。』

高信看着斯密特,心中带着一点戒心,不知道斯密特需要这些时间是用来帮助他呢?还是另有图谋呢?

斯密特似乎看穿了高信的心思,说道:『放心,最迟会在后天给你知道,只是这么少的时间,不会出什么乱子的。请你相信我们中心的信誉,你肯定会升迁的。』

果然,过了两天,斯密特真的给高信一个答复:『好了,高先生,我已经将一切安排妥当,只需要你协助我完成一项任务就算达成交易了。』

高信感到万分紧张,他一直都在揣度着斯密特会给他什么艰难的任务,这时的心情当真是扑通扑通地跳动。

岂料斯密特说出来的条件居然让高信感到啼笑皆非,因为他实在万万料想不到斯密特提出的要求居然是这么地简单,对高信来说简直是易如反掌。

因此斯密特特别慎重地交待:『这对高先生你来说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但请你记住,倘若你无法完成这项任务,或者稍有差错,我们的交易就会失效,所以请你务必要认真看待这件事情。』

一听斯密特如此严肃地督促,高信才总算提高了警觉心,半分都不敢松懈,否则的话可能就会丢了升官的机会。

隔天,高信遵照这斯密特的交待,去到指定的地点等待目标出现。结果真的如斯密特所料,目标在指定的时间出现在指定的地点。而高信就捉紧这一刻,因为斯密特特别交待高信,时间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他必须在指定的时间,一分不差地将眼前的人逮捕,而且迅速地将他给送入警局,胡乱塞一个罪名给他,扣留他四十八个小时以协助调查。

高信照做了,至于对方是什么身份,高信并没有真正去探讨,只知道对方是一位外地的商人。过了四十八个小时后,高信就以一场误会作为终结,将这位外地商人给放了。

这边才一放人,就立刻收到了斯密特打来的电话:『好!做得好!你的案件将会在明天下午三点准时解决,而且犯人很快就会落网了,恭喜你能够成功升职。』

高信一听,心中充满欢喜,但却始终无法这么快放下戒心,因为距离明天还有一段时间,希望这段时间不会出什么问题。而且希望明天一切顺利,最重要是了梦中心没有食言才好。

但很快地,了梦中心就没有让高信失望。在隔天的下午三点正,高信的下属就声称获得一个重要线索。他们成功地在其中一位受害者饲养的宠物身上获取完整的犯人皮屑组织,只要提取脱氧核糖核酸对比以往的样品,取出的结果是一致的话,就足够资料将此人逮捕归案。而且高信的下属还掌握了这个连环杀手的资料,不消一刻工夫就将这个残酷的连环杀手给送入监狱了。

高信的表现也很快获得上头的赞扬,升职加薪,享尽风头。但过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高信就被革职查办,因为他在这宗连环杀手案里做出了错误的判断,捉错了良民当凶手。原本这还不算是什么严重的事情,但因为这个嫌疑犯在监狱中上吊自杀,闹出了一个大风波。警方惟有将高信革职,才能够平息媒体和人民的怨言。

最终高信始终不明白,为什么证据会如此确凿,但却是捉错了这个凶手,这案件的确曾经破了,但却只是一种错觉。

为了了解这点,他去到了梦中心和斯密特理论:『你说帮助我破案升职,为什么到现在是这样的下场?』

斯密特气定神闲地说道:『高先生,我的确是按照你的愿望进行啊!你说要破案升职,我的确是帮助你破了案件,而且还升职。但你们警方捉错了人,这跟我却毫无关系。我答应你的只是破案和升职,至于破案得是否正确,这我可不曾保证。而毫无置疑的是你曾经破案,而且也升过职,这是我给与的承诺,而且也达成了。』

高信听得瞠目结舌,毫无反驳的理由,最好颓丧地离开了了梦中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