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别人总是比较烂




这天我朋友载我去他新家走走,这是他自己买的屋子,打算以后结婚后就和老婆住,所以他对屋子里的装潢还蛮自信,有许多朋友都去看过了,仅剩我是最后一个,他要看我有什么意见能够提供给他。

结果二十分钟的车程,我们在车上聊着屋子的装潢问题,突然一辆国产车从一旁冲了出来,吓了我们一跳。那辆国产车居然连停都没有停,直接从一旁扫了出来,跑在我们前方。我和朋友看得气都上来了,话题就变得和驾车态度有关。

我朋友说道:『现在的人驾车真的是很有问题,一些打了讯号灯却不弯,一些不打讯号灯的就弯,真的不知道现在考车员是如何教这些人的。』

我说道:『这还其次,还有些人的驾车态度非常恶劣,驾车好像要打架一样,技术也烂得很。』

我朋友说道:『是啊!很多时候好像赶着去投胎一样,真不明白这些人驾车是为了节省时间,还是想要早点结束生命啊?』语音方落,我朋友就冲红灯转弯。

我看了,说道:『你驾车也很赶一下……』

我朋友说道:『你驾车的时候偶尔也有闯红灯啊!』

我笑道:『但我有技术,而且我可是看过四面八方没人了才走的。』

我朋友说道:『我还不是一样吗?刚刚我的技术可是满分的。』

我说道:『没啊!刚刚我看到左边有车来着,如果他来得快,就会撞你后面了。』

我朋友不屑地说道:『我可是经过精细的计算才知道他来得不快,所以我才敢敢闯红灯转弯的。』

我看着他,狐疑地说道:『真的吗?』他骄傲地点点头。

我笑道:『我发觉到,好像每一个人坐别人车的时候,总会觉得对方的驾车技术并不怎么好。就好像我妈坐我车的时候,她也总是提心吊胆,我坐他们车的时候也是感到危险的。』

我朋友说道:『是啊!坐你车的时候我也是这么觉得,现在你做我车的时候也觉得我驾车危险。是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通病呢?』

我说道:『或许大部分都有这样的通病吧!人总是自负的动物,总是觉得自己的技术比较好,所以别人的驾车技术总是烂的。』

我朋友说道:『自负?总是觉得别人的烂?不会啊!我觉得别人的老婆总是比较漂亮的,俗语都说:妻是别人的娇。』

我摇头说道:『你觉得别人的老婆总是比较漂亮,那是因为你没有把她当作是你的生命的一部分。如果你把你老婆当作是你的肋骨来看待,我看你就会觉得她比任何女人都可爱。』

我朋友听了,静静地沉思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