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

半面


 

這天是週末,小學沒有上課,耐斯想著去附近的商店買漫畫,他戴上了錢包和足夠的零花錢,這就離開家門。由於漫畫店也不是很遠,所以耐斯逕自走去,一邊呼吸著清新的空氣,一邊漫步地在街上行走。

還有兩個轉角就到漫畫店了,突然肩膀一沈,耐斯往旁邊一看,臉色變得難看,那是大胖文,學校的小霸王,他在學校總是欺負一些較為文靜的學生,耐斯就是其中一個整天被他欺負的固定成員。他的體格肥胖,就好像哆啦A夢裡的胖虎一樣,粗獷的聲音和粗壯的身子,當然還有粗暴的脾氣。

他和兩個小跟班走在一起,遇到他的人肯定不會有什麼好事,大胖文一開口就說道:“你打算去哪裡啊?娘娘腔。”

耐斯畏畏縮縮,想要擺脫大胖文,但大胖文的力氣比他大,他根本毫無反抗的力氣,他只好說道:“我⋯⋯我只是打算在街上走走,沒去哪裡。”

大胖文眯著眼睛說道:“是嗎?既然你只是走走,都不需要用錢,那麼將你錢包的錢拿出來給我吧!”他睨視了一眼耐斯,又看了一眼他的口袋,然後要脅耐斯將錢包拿出來。

耐斯只好將錢包拿出來,豈料拉到了家裡的鑰匙掉在地上,兩個小跟班一個拿過錢包,一個將鑰匙立刻撿了起來,雙雙奉獻給大胖文。

大胖文從錢包中拿出了所有錢後,將空虛的錢包還給了耐斯,耐斯便問道:“可以將我的家門鑰匙也還給我嗎?”

大胖文哦一聲,道:“原來是你的家鑰匙啊!那麼⋯⋯你就拿去吧!”大胖文口說拿去,卻把手移到下水道的蓋子上,然後一鬆手,鑰匙就從他手中跌到了下水道的蓋子上,由於蓋子上有些空隙,鑰匙撞到了蓋子上的鐵條發出清脆噹一聲,然後從空隙中滑落下去了。

大胖文和兩個跟班這才哈哈大笑地將耐斯放開,然後離開了這條小巷口,剩下耐斯一人望著下水道鐵蓋。

耐斯只好自認倒霉,但他又不敢就這樣回家,要不然父母問起鑰匙哪裡去了,他可答不出來。因此耐斯只好自己打開了鐵蓋,然後小心翼翼地循著下水道的梯子走了下去。

這裡充滿了惡臭,而且除了下水道上面透露出來的一點陽光以外,裡頭都是漆黑一片,而且地上總是濕漉漉、粘膩,讓人感到不舒服。耐斯只好選旁邊的地方作為踏腳處,然後開始尋找他的鑰匙,還好鑰匙並沒有被臭水溝的水給沖走,只是跌在一旁,沾了一些污泥,耐斯撿起來正想離開之際。

這時黑暗中突然一把聲音說道:“你終於來了,我等你好久了。”

耐斯嚇得一大跳,身子往後跌去,靠著樓梯,卻被嚇得忘了逃走,他注視著聲音傳來的黑暗方向,連話也說不出來。

那把聲音繼續說道:“你怕黑嗎?還是怕鬼?”

耐斯嚇得臉都白了,他顫抖的聲音好不容易迸出一句話:“你⋯⋯你是鬼?”

那把聲音笑道:“放心,我不是,就算是,你也不該害怕鬼。”

耐斯吞了一口口水,問道:“那麼我應該害怕什麼?”

“你應該害怕的是每個人的半面,那個隱藏在黑暗中的半面。”

“半面?我不明白你說什麼。”

“你自己看看吧!”突然,一面鏡子從黑暗中的地面滑了過來,這是一面橢圓型的鏡子,帶著一個柄,而鏡子旁的框倒有些復古的設計,耐斯撿起來之時,覺得這鏡子的手柄和框架應該都是一種黝黑的木頭所造,的而鏡子在透過鐵蓋微弱的陽光下,反映出來的是一張冷酷的耐斯。

耐斯看了一眼,連自己也被這樣的冷酷嚴峻的神情給嚇了一跳,他望了鏡子一眼,問道:“這是怎麼回事?”他左右照了自己臉,確定這不是一張圖畫,真的是自己的樣子,只是表情卻冷峻得讓人發寒。

但乍看之下,這個冷酷的自己反而更得自己的欣賞,這時黑暗中的聲音又說道:“如何?每個人的一面都是由兩個半面組成的,一個是表面,一個是陰面。你現在的只是表面,如果你想跟這個陰面一樣,只需要將手放在鏡面上。”耐斯沈默了半晌後,決定將手放上去。

頓時耐斯的神色開始變得陰沉起來,而且眼神兇狠得讓人雞皮疙瘩,他鬆開手讓鏡子自行跌落在地面,剛好放映出耐斯舉高領下的模樣,但鏡子裡頭的神情卻是懦弱、膽怯、毫無煞氣的模樣,跟正要離開的耐斯完全是不同的神情。

耐斯離開了下水道,就走去大胖文三人了,之後的事情鬧得非常大,但幾乎一面倒的所有人都相信耐斯的證詞,那就是大胖文三人搶了他的錢,然後耐斯想去跟他們拿回的時候不小心用鑰匙刺傷了大胖文。所有人都站在了耐斯這邊支持他,因為他們也知道大胖文作威作福,是一個欺人太甚的小流氓。

自此以後,大胖文見到耐斯都想盡辦法避開,但耐斯可沒這麼容易放過他,這天大胖文在過馬路的時候,背後被人推了一下,還好他反應快,不然就被急馳而過的貨車給撞個正著了,他回過頭大發雷霆之際,猛然間見到眼前的人正是雙目冰冷得嚇人的耐斯。

耐斯冷冷說道:“你踩到我了。”

大胖文一看,發現到自己的腳剛好踩到耐斯的鞋上,他立刻道歉:“不好意思,是我錯了。”大胖文立刻縮腳,想要立刻離開,但卻被耐斯拉著肩膀。

耐斯冷峻地說道:“我說你踩到我的底線了⋯⋯”大胖文望著耐斯那冷酷無情的神情,不僅冷汗直流,全身打著哆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