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

不是超能力




  原本妙文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但這一天她的身份開始變得不普通了,就在一個快要到午餐時間時,她簡單的一句話,讓她產生了變化,這事情是這麼發生的。

這天,已經臨近午餐時間了,妙文的一群女同事們都不想出去外頭吃午餐,因為天氣實在太熱,這麼走出去又要撐傘又要流汗,而且還要開車駕駛,不論對誰而言,都不是一件好事,因此她們一起商量。

在公司資歷最久的富麗姊說道:“既然外頭這麼熱,不如我們點外賣吧?”

跟富麗姊向來是死黨,而且也是第二資歷深的米秋贊同道:“我贊同,不如就點這邊附近的日本餐如何?那邊的日本餐很好吃,又不貴。”

跟屁狗一樣的惠旻說道:“我也喜歡那間店,那麼誰來點餐呢?”

妙文是最後一個進來的職員,這間辦公室裡就她們四個人,而老闆在旁邊有自己的辦公室,妙文向來也跟她們四人一起吃午餐,所以便說道:“我來點吧!我有外賣Apps,可以拿到一些折扣的。”

惠旻歡呼了一聲,道:“那麼我要牛肉丼,外加一杯奶茶。”

富麗姊說道:“我要咖喱飯,水就不需要了。”

米秋也說道:“我要鰻魚面,加一杯咖啡。”

妙文就一輪操作,很快就將午餐點好了,價錢也給了三人看,很快三人有些付現金,有些轉帳給了妙文。

食物來到時,保安打了電話上來找人,剛好米秋接到電話,知道是她們點的外賣到了,便說道:“妙文,外賣到了。”妙文立刻跑下樓去拿外賣。

接過外賣後,妙文愕然發現到自己的雙腳變成透明了,她嚇了一跳,但還是感覺得到腳的存在,只是肉眼看不見了,她緩慢地拿了外賣上樓,在放下外賣的時候原本還想講這件事向三人透露,但三人卻絲毫沒有覺得妙文有任何變化,妙文便覺得也許是自己多心了,便沒太在意了。

在分外賣的時候,富麗姊和米秋都拿到自己的位子上開動了,而惠旻坐在妙文隔壁,突然瞥見了妙文點的外面居然是豬排飯。

惠旻立刻欺前去,聞了一聞,說道:“好香啊!看起來也好好吃耶!妙文,怎麼他們的豬排飯這麼吸引人你沒說一聲的?”

妙文笑道:“我也不懂啊!我看照片時覺得吸引就買來試試看。”

惠旻問道:“看起來很好吃耶!能跟我交換嗎?我想吃豬排耶!”妙文看著惠旻渴望的眼神,唯有笑著說道:“好吧!我們就交換吧!”

就這樣,兩人交換了這頓午餐,妙文吃完後,摸摸肚子,確認自己吃飽了,但突然間發現到自己的肚子也變成透明了!這可把她嚇壞了,她轉過頭去問惠旻:“惠旻,你看看我,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嗎?”

惠旻看了一看,然後搖頭道:“沒什麼啊!你是不是剛剛下去拿午餐,中暑了?”然後跟富麗姊合米秋一起呵呵笑起來。

妙文見沒有任何人覺得自己有問題,那麼可能就是自己過於緊張了,但她沒發現到,事情就從這裡開始了。

這一天,老闆跟她們四人開會,富麗姊跟老闆的意見有些相左,兩人在會議上爭論了一陣子,最後當然還是老闆說了算,但富麗姊卻明顯不服氣。

會議結束後,老闆出門去找客戶,一間小小的辦公室就開始了女人的“話題”,富麗姊一直在抨擊老闆的作法不對,然後米秋夜這麼認為,惠旻當然就一直附和,就只有妙文發表的意見最少。

富麗姊最後搖頭道:“不行,等老闆回來我看我們需要找一個人去跟老闆反映我們的意見。”最後四人進行討論,卻只有三人投票,當然就是妙文作為代表去跟老闆反映了。

這是惠旻的提議,其根據就是:“老闆對你比較好,而且你還新,老闆不會為難你的。”

妙文當然也無法拒絕,等老闆回來後,三人就使了眼色,讓妙文只好硬著頭皮進去,還好老闆並沒有龍顏大怒,只是聽了之後就說道:“我會仔細考慮你說的事情,你先出去工作吧!”

就這樣妙文出來了,因為沒聽見有爭吵聲,富麗姊便說道:“看吧!同樣的話,從不同人口中說出來,效果就是不一樣。”話中明顯有酸溜溜的感覺,就好像後宮的嬪妃開始覺得自己老顏色衰了,爭不過新人的感覺。

妙文不想聽這麼多這些話,唯有暫時避開去洗手間,結果鏡子中發現到自己的嘴巴也變透明了。

過了不久,公司的生意突然好了起來,幾乎每個部門都必須加班,惠旻卻因為跟男朋友約好了要去看戲,便問妙文:“我今天需要早回,可以幫我將剩下的工作做好嗎?不是很多罷了。”

妙文想反正自己也要加班,如果不是很多的話那也只是耽擱了一下時間而已,便答應了下來,豈料惠旻口頭說得簡單的東西,卻需要花很多時間輸入數據,結果妙文做好自己的東西後還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做好惠旻的事情。

這天回到家都已經9點鐘了,妙文洗澡時照了一下鏡子,發現到自己的手也變成透明了,而回到家時,已經晚了,晚餐已經吃完了,但剩下的碗碟卻放在洗碗盆內,弟弟淡淡地說道:“你等下自己搞定晚餐後,順便洗碗啊!”就這樣,妙文一點一點變成了透明化。

這日子不知過了多久妙文發現到別人雖然沒有什麼異樣,但自己卻再也無法從鏡子中見到自己的模樣,她徹底變成透明人了,妙文開始變得抑鬱起來,她焦慮得不知所措,她曾經想過輕生,每一天晚上回到家,在入睡前幾乎都默默流淚,活著的意義變得模糊不清。

直到一天,她無意識地發了一個脾氣,就在富麗姊叫她幫忙拿快遞的時候,她拒絕了,而且惡狠狠地說了這麼一句話:“我不是你的信差。”辦公室裡的三人同時望向她,露出了錯愕的神情,妙文頓時覺得自己失言,便離開座位去廁所冷靜一會兒。

但她發覺到原本透明的嘴巴,竟然漸漸出現在镜子中了,她終於能夠找回自己了。而經過這次後富麗姊們也覺得之前對妙文太過指指點點,因此也感到有些愧疚,開始對妙文有更多關懷和尊重。

終於,妙文開始一點一滴地重新從鏡子中見回了自己,對於喜歡的事情,她不再捨棄自己的感受而割愛,對於自己討厭的事情也不在遷就接受,不只是在公司裡如此,她對家人朋友也開始了擁有自己的表態,回到家遲了,盤盤碗碗放著一堆的話,她會直接喝斥弟弟幫忙洗碗,如果晚餐沒了卻沒跟她說一聲她也會表示不悅。

妙文變成透明已經很久了,但重新在鏡子中見回自己的容貌卻花不了多少時間,只是她一直壓抑著自己不敢踏出第一步。自此以後,妙文再也沒有讓自己任何地方變成透明了,而她也不會讓他人變成透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