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

救贖




這一天是震華中學同學的同學會,這一次非常難得集齊了班上31名同學,還有10個同學因為各種理由而無法出席。

同學會上,各個同學都聚在一起,交流自己的近況,他們已經33歲了,有一些同學彼此保持著聯繫,但還是有跟許多同學失去了聯繫,這次的同學會可說是充滿了年少時期的回憶,幾乎大部分時間述說了以前的回憶,而小部分時間只是近況的話題。

這個同學會他們特地租了一間酒樓的房間,可容納下三四張桌子,震華是主辦人之一,他不斷輪流去各桌敬酒和感謝同學們的到來。這場同學會持續了兩個小時,大家聊得很盡興,只是時間不早了,許多人都已經有了家庭,無法長時間在這樣的聚會上。

就在震華舉起酒杯向眾人致詞道別的時候,突然廂房的門被關上,而且上了鎖,眾人都望向門口,只見一個身材中等、身高170公分的男人頂著門,然後拉開了自己的衣服,露出了穿在身上的炸彈,然後另一隻手拉開了一枚手榴彈的保險栓,把眾人給嚇傻了眼。

震華問道:“明河,你幹什麼?是想變個魔術?跟大夥開個玩笑嗎?”明河就是那個頂著大門的人,而他當然也是同學會的一份子。

震華說了這一番話後,各個同學都頓時鬆懈下來,一位名叫仲澤的男同學還走向明河,說道:“兄弟,別開玩笑了,我還要回去跟老婆交班,不然跪榴槤都不止。”當下想要推明河身後的門,但門卻已經被鎖上了。

明河笑道:“我就知道你們會以為我在開玩笑,但我不是。”話音剛落,碰一聲,仲澤小腿上中了一槍,立刻倒在地上呱呱大叫起來。這是眾人才真的知道,明河確實不是開玩笑。

當下場面亂成一團,明河往天花板上又開了一槍,說道:“給我安靜下來!”

震華走出來想要安撫明河,說道:“明河,你冷靜一些,別亂來,有什麼事情可以好好商量。”

明河望著震華和眾人,說道:“我是在救你們啊!”

震華奇道:“救我們?是什麼事情呢?”

明河搖頭道:“人活著都是在辛苦的循環中度過,每一個人都有煩惱,這就是因為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注定要受苦,而今天,今天符神會來到這世界救贖我們這些受苦難的人,讓我帶你們一起走吧!”

震華等人一聽,沒好氣地說道:“你說什麼?符神?明河,你別這麼迷信好嗎?這是邪教啊!”符神教是最近興起的一種邪教,許多信徒都是一些迷信和心靈空虛的人,剛好就被這個邪教利用來做種種惡行。

明河一聽震華說自己的符神教是邪教,怒氣大盛,舉槍對著震華,喝罵道:“你竟敢侮辱符神教!你想要永生永世在人間受苦受難嗎?”

震華被明河痴狂的神情嚇了一跳,當下立刻道歉:“是我的錯,對不起,那你想在想幹什麼呢?”

明河橫掃眾人一眼道:“你們那上一把餐刀現在分成兩排,兩人一隊,站在一起,排成兩排。”眾人一聽,都咽了一口口水,站兩排不是問題,但拿上餐刀就不太樂觀了。

仲澤小腿雖然中彈,但經過了同學包紮傷口後,面前可以坐在地上,明河怎麼可能遺漏了他,明河說道:“智達,你跟仲澤一起吧!所有人面對面坐下來。”迫於手槍和炸彈的淫威下,所有人只能夠照辦。

明河說道:“我要你們現在拿起餐刀,望對方的腳背上狠狠插上一刀。”各人一聽,臉色都難看了起來,雖然手上舉著餐刀,卻一直顫抖著,完全不敢做任何動作。

明河見了立刻怒吼:“你們沒聽見我說的話嗎!我要你們望對方的腳背上插上一刀,要穿過他的腳,如果沒穿過,我就在那個人腿上開一槍!快!”許多人都被嚇得哭泣起來,但被明河逼得急了,也只好照做,當下哀號聲連連響起,之後就是呻吟聲。最可憐的還是仲澤,他以為智達會插他已經中彈的腳,結果他竟然插向另一隻腳,這下他兩隻腳都受了傷,就算要逃也只能夠爬著走了。

明河像是中了邪一樣享受著眾人的呻吟和哀嚎聲,過了半晌他才說道:“我等下就會將手榴彈仍向你們中間,手榴彈的爆炸並不比我身上的炸彈強烈,如果有幾個人肯犧牲,用身子擋著手榴彈,還不至於造成傷害的,現在就要看你們怎麼做了!”明河露出了猙獰和邪惡的笑容,將手榴彈扔出。

另一方面餐館負責人當然察覺到不對勁,也通過了監視器看見了裡頭發生的事情,當下立刻報警。警方在15分鐘內就到達了現場,但同時他們也收到了一段影片,來自符神教傳給警方的一段錄影。

裡頭是一個黑衣人對著鏡頭說道:“我的信徒在XX酒樓救贖著一群罪人,他身上有重量炸彈,而且一顆沒了保險栓的手榴彈,你們如果刺激到他,他手上的手榴彈滑落,加上他身上的炸彈,XX酒樓立刻化為灰燼。但我們也會給這群罪人一個機會,那就是如果有人以身擋下手榴彈,他就會自首,反之就會引爆身上的炸彈。”

看過了影片後,警方立刻調查裡頭的信徒到底是什麼人,很快就找到了明河的資料,警方立刻找談判專家和明河的家屬前來,希望能夠通過溝通讓明河放了人質。

但還沒等到談判專家到來,XX酒樓已經發出了一聲巨響,這是手榴彈爆炸了,然後過不了多久,又是一聲巨響,整間酒樓頓時化為灰燼了。警方和所有人看著熊熊烈火從XX酒樓裡竄出來,消防車很快抵達現場,開始滅火的工作。

劉警官是負責這案件的人,他氣憤地一手鎚到車頭上,另一個女警走了過去安慰道:“別難過了,這不是你的責任,符神教就是看中了人性的弱點,知道肯定沒有人會犧牲自己擋下手榴彈,他們設下這樣的局,我們根本很難控制。”

這是另一個警員走了過來說道:“劉警官,我們剛剛查到在這群人裡頭除了趙明河是符神教的信徒以外,還有一個也是信徒之一,名字是洪智達。”

這下劉警官才知道,就算有人以肉身擋住了手榴彈,明河依照諾言要放人也不可能辦到,因為符神教為了凸顯人性的醜陋,肯定想了萬無一失的方法,就是不論明河最後被他們捨己為人的精神感動,還是他突然膽怯,還有一個信徒會將事情進行到底。

女警看出了劉警官的心思,問道:“那麼你覺得這次有人用肉身擋做了手榴彈嗎?”

劉警官望了她一眼,並不給予回答,因為這問題牽涉到了人性的弱點和醜陋,就算他是警官,他也還是一個人,他無法直視人性的醜陋,因為一旦看穿了,他就無法再相信這世界會有善良的人,所謂的善良,不過就是條件還沒給到位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